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虫并不懦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虫并不懦弱

2018-02-16 11:46:08 作者:叶纯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虫并不懦弱

  今天,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小飞虫,我便用笔该禁锢了它。仔细看时,它是那般的渺小,它的躯体甚小,它的样子滑稽。仿佛是一个墨色的点,几丝接近肉眼都看不见的爪和一对触角,一对大自己几倍近似透明的薄翅,这些便组成了一个活生生的灵。

  它在盖中反应并不激烈,却也没有坐以待毙。它像一名战士盘桓在自己的领土。它是那般的灵敏,不时飞舞,似在找寻出口。我自然不容它脱逃,开始与它“战斗”。经过几次“战役”,它已经伤痕累累。它似乎也明白了我的强大,它静止了,终于臣服于我。看到它这般模样,心中竟生出几丝哀怜。几分钟过去,它沉在桌面上,完全安静了。我以为它死了,不免多了几分伤感。我便掀起笔盖。就在这一瞬间,它飞走了,去的那般迅速。我不由得在心中惊叹:太顽强了,太机智了。其实飞虫并不懦弱。在经历磨难之后,它不会很快死亡,它拥有无穷无尽的求生欲。它臣服于人类,并不是内心的臣服,它只是等待一个机会,一个在人类慈悯之心发作时,那一个振翅翱翔的时刻

  不得不承认,飞虫并不懦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虫并不懦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