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命运注定悲惨,我愿承受所有的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命运注定悲惨,我愿承受所有的痛苦

2018-02-16 21:31:36 作者:每周带你读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如果命运注定悲惨,我愿承受所有的痛苦

   每天15分钟,每周带你读完一本书,

  成为更好的自己

  主播|云公子

  《穆斯林的葬礼》共读第五天

  365读书的书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共读玉游和玉劫,即《穆斯林的葬礼》一书的P239~P271和P365~P419。

  01

  转眼之间,天星已周岁了,这时的中国太动荡了,战争扰乱了这个国家清净人人自危。

  亨特先生来为天星祝贺,他把韩子奇叫到一边,告诉韩子奇他要离开风雨飘扬的中国,同时劝韩子奇也拖家带口地离开这里,带着那些他视若珍宝的玉。

  韩子奇接受不了,因为中国人的安土重迁观念太重,而且即使韩子奇同意,韩太太也不会同意的。

  饭间玉儿给天星带来了礼物,是一块翡翠玉。可是玉儿的心情低落,韩太太问她缘由,她只说班上一位同学只是因为表明要反抗日本人,就被抓捕。

  玉儿表示她不想再呆在燕大,执意要离开这个地方。正巧韩子奇提到亨特先生的想法,玉儿便很是赞同。

  夜里韩子奇做了个噩梦,他梦到他的玉全毁了,于是他下定决心离开北京,把他的玉保存到没有战火的地方。

  韩子奇说走就走,只留下韩太太和仅有一岁的天星。

  亨特先生与韩子奇同行,帮他安排好玉的运输,并且说明下了车之后就让他住在他的家里。亨特先生的妻子是华人,因此拉近了韩子奇心中的感觉

  谁想,刚上车韩子奇就看到了玉儿!原来玉儿在天星的衣服里留了便条,还是选择离开北京,去往英国。

  火车缓缓开动,载着韩子奇和玉儿驶往异国他乡,在那里,他们又将发生新的故事

  02

  下了船他们直奔亨特先生家,亨特的儿子奥利弗热情欢迎着韩子奇和玉儿。

  亨特先生表示要为韩子奇的玉办玉展,听到这,韩子奇的心受到了鼓舞。下船后他和玉儿就开始思念家乡,现在这情感稍微被玉展冲淡,韩子奇的心有了着陆点。

  这天,奥利弗和玉儿一起游逛,对玉儿一直充满情愫的奥利弗突然向玉儿表白。玉儿被吓坏了,她没办法接受奥利弗的爱,因为经过大学时的一段恋情,玉儿不再相信任何男人的爱。

  原来,那段恋情带给玉儿的伤害才是玉儿离开中国的根本原因

  那个时候她和班里的一位男生相互爱慕,玉儿倾尽了自己所有的情感在里面。可是后来她知道:当初揭发那位宣传抗日同学的人,竟然是她深爱的那个男人。

  玉儿心碎了,从那以后,她就不再相信男人的爱,她拒绝了奥利弗。

  韩子奇立刻发现情绪低落的玉儿,问她发生了什么。玉儿向韩子奇哭诉了她心里的苦,这个时候韩子奇才发觉当年那个小不点已经长大,开始有了异性之间的情感。

  玉儿说:“我不会嫁人,我要一直和奇哥哥在一起。”这句话让韩子奇愣住了,其实玉儿对他的情感很复杂,既是父亲,又是哥哥,还是一个让她可以放心依靠的男人。

  在异国他乡的两个人,心靠得更近了。

  可是韩子奇和玉儿都是虔诚的穆斯林教徒,他们不会做出逾矩之事。但是世事难料,远在中国的奇珍斋出事了,而这件事,直接影响了韩子奇和玉儿之间的关系

  03

  奇珍斋的日子难过,只赔不赚。韩子奇走的时候交代老实忠诚的老侯要照顾好这个店,老侯心里明白这份信任,像看家狗一样认真虔诚地看着店。

  生意不好,老侯又不是做生意的料,于是韩太太想了个法子:她叫上其他人家的富太太来博雅宅打麻将,打的时候她故意输给那些太太,然后趁他们心情好的时候,就开始说谁手上戴的玉镯料子不好,那些富家太太自然想换,就在奇珍斋买了。

  那些输了的太太们更不甘示弱,于是奇珍斋的生意在那样艰难的日子稍微有点起死回生

  但是韩太太毕竟没有做过生意,不懂得堤防身边来往的人,到底还是出事了。

  没几天之后,台面上的一个蓝宝玉石戒指不见了。韩太太竟误会是老侯偷拿了。老侯一生老实本分,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冤枉气。最终,他离开了奇珍斋。

  随着老侯的离开,奇珍斋里其他的伙计也纷纷跳槽,毕竟,如此忠厚老实的老侯都被韩太太冤枉,谁还愿意在奇珍斋里工作呢?奇珍斋的根基没有了。

  很快奇珍斋被迫转给别人,然而傻乎乎的韩太太哪里知道,中间商只是个托,买了他们店的人正是汇远斋的浦寿昌!

  辞了职的老侯被汇远斋请了去,做了账房先生。老侯心里对韩子奇万分愧疚,可是他没办法,家里五个孩子要养活。

  有一天,一个常来汇远斋的警察来到店里,他拿着一块蓝宝玉石戒指请老侯鉴定一下是不是真的。老侯看了一眼呆住了——这正是奇珍斋里丢的那块玉!原来这是一位打麻将的姨太太顺手牵走,送给这位警察了。

  老侯借口要好好研究这块玉,将玉留了下来。

  他直奔博雅宅,跪着对韩太太说:“玉,不是我老侯拿的!”然后口吐鲜血,三日后老侯就去世了。

  04

  英国的韩子奇在出国后给家里写了无数封信,可是因为战争没有一封寄到了家里。他试探性地给老侯写了一封信,可是那个时候老侯已经离世,信被送到了汇远斋。

  浦寿昌收了老侯的信,模仿老侯的笔迹给韩子奇回了信。回信中写道:中国战火连绵,生意不佳,奇珍斋倒闭,博雅宅被政府征用;韩太太带着天星,与姑妈一起投奔亲友不知去向

  韩子奇生命中重要的一切都没有了!这是一封带着诅咒的信,它蒙骗了韩子奇,蒙骗了玉儿!

  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阴差阳错,让人无可奈何痛心不已。

  英国在希特勒的攻击下变成战场,圣诞节到了,晚饭时大家都等待奥利费回家共进晚餐,可是他迟迟没有回来,外面的防空警报拉响了,大家都开始慌了。

  空警报还没解除,亨特太太就慌忙出来找寻自己的儿子,突然她被一个东西绊倒了,随后亨特太太发出凄惨的惊呼,然后昏了过去。

  躺在地上的,是奥利弗的尸体

  他被炸弹炸起的碎石子击中,死去了。怀里抱着圣诞树,手里握着一朵鲜红的玫瑰花,那是他为玉儿买的,三年来,他每天都为玉儿买一朵红玫瑰

  坏事总是一件接一件,邮差送来了从遥远的中国寄过来的信件。韩子奇激动不已,颤抖地打开信封,信的内容却让他肝肠寸断

  玉儿从他手中夺过沾满泪水的信,看了几眼就仰面跌倒,昏厥在地!

  此时的伦敦,大雪弥天。

  END

  往期共读目录

  刚刚绽放就面临夭折的生命,我该拿你怎么办?

  卧薪尝胆,只为有朝一日越甲吞吴

  妈妈,可否爱我多一点?

  遇见你之前,我的心从未有过归属

  《穆斯林的葬礼》序言:淡忘痛苦,每一个当下都是新生

  本文由365读书(ID:dus365)原创,如需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

  主播:云公子。爱音乐、爱文学向往云一样的淡然与悠远,云卷云舒里体味百味人生

  音频配乐:

  1、Wayne Gratz - Somewhere In Time   

  2、David Davidson - Brighid's Blessing (Celtic Fantasy Album Version) 

  3、Michael Hoppé - Moonflower

  ↓↓点击【阅读原文】养成良好习惯,从签到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