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多少单身女郎过着已婚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多少单身女郎过着已婚生活

2018-02-15 13:45:58 作者:艾小羊 来源:华夏文摘 阅读:载入中…

有多少单身女郎过着已婚生活

  请点击上面  免费订阅本账号!

  顶尖营销智库

  企业家智库

  超级老板智库

  来源:清唱(ID:qingchangaixiaoyang)

  作者艾小羊,华夏文摘经授权转载

  01

  单身女郎玉子怪我不该推荐微信跳一跳给她。在过去的一周,她除了吃饭睡觉上班,其它时间都在跳。最高记录跳到了500多,可抬眼一看,竟然还有朋友排在她前面。

  她一边“静如处女”地玩跳一跳,一边又猪嚎说我让她浪费时间。

  可是,你身为单身女郎,既不需要哄睡,又不需要给小朋友榜样,浪费点时间能死吗?

  每个已婚女,可能都有一些时刻特别羡慕单身女郎。不是婚姻不幸福也不是孩子不可爱,就是有那么一些时候,当你想要浪费生命,因为有了婚姻与孩子,你会胆怯、退缩、不敢。

  太太母亲这两份职业,带来很多快乐同时也捆绑了太多责任已婚已育的职业女性,在外面为老板工作,回家为孩子工作。而单身女郎的工作,是单纯的为稻粱谋,不必为亲情谋,理所当然活得更轻。

  所以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很多单身女郎,也把生活过得那么沉重

  02

  去年单身女郎娅娅要离开工作了15年的纸媒,周围很多人反对,觉得纸媒再不行,估计也能混到老。一家单位待够10年,应该就要指望它养老了,就像嫁一个男人10年,他再怎么渣,也要指望老来作伴。

  她问我的意见。我说你一单身女郎,不用看丈夫脸色,不用交孩子的学费,干嘛不尊重自己内心

  个人活着,要讲性价比,不然很亏。你的所有选择,都要为它负责,怎么个负责法儿?在你所选择的生活里,努力活到最惬意状态

  如果你结婚,忍受了七姑八婆的烦、生孩子的苦、与男人磨合的痛,就一定要把已婚女性的福利享受到尽。舍得用男人,包括人和钱。有个头疼脑热、姨妈造访,赶紧去床上躺着,让男人为全家做饭,为你煲汤。

  你如果硬撑了第一次,以后都躺不下去了。

  用欣赏宠物心态陪伴孩子成长。孩子可比小猫好玩多了,你要享受当下,不念未来。未来属于孩子,不属于你,想再多也没用。

  这是高性价比的婚姻生活:你为自己付出自由,找到了补偿。

  如果你单身,难免寂寞无助,偶尔担心老无所依,但单身女郎最大的福利是自由。尽最大可能去享受、利用你的自由,才不枉单身一场。

  想换工作就去换,不用跟别人交待,只要自己喜欢

  想换城市也没问题,不嫌搬家麻烦就行;

  想恋爱就恋爱,你管什么样的男人适合结婚呢,反正结婚也不是你的目的

  03

  给自己增加束缚的单身女郎活得很亏。

  可能我们这一代女性,从小在束缚中长大,像被拴久了的小狗,绳子松了,还在原地打转。

  说到单身女郎,我最服张曼玉。张曼玉英文名Maggie,不做演员以后,她可能更喜欢别人叫她玛姬张。玛姬张短暂婚史结束后,给自己下了定义:我可能不适合结婚。

  40岁,她息影。女明星息影通常是因为嫁得好。比如刘涛,嫁了京城四少之一,宣布息影,做阔太,丈夫生意亏了,又出来工作,成了贤妻。

  单身女郎玛姬张不一样,她息影就是因为老娘不想演了。她说:“40岁以前,我一直扮演别人,40岁以后,我只想演好张曼玉。”

  多半时候,玛姬张呆在巴黎、伦敦,因为法国文化对年长女性更友好。法国女人很少把自己整得像瓷娃娃一样,她们大多像苏菲·玛索,优雅地与皱纹和平共处,与年轻时的容貌相比,更爱自己饱经风霜的脸。

  偶尔,玛姬张带男朋友回香港遛遛狗。每次压力都挺大,因为总有人说什么美人迟暮,但玛姬张说了:“光脸美有什么用,活得有意思才最重要。”

  法国是全球单身率最高的国家方便单身女郎谈恋爱。玛姬张是为爱而生的女人。其实哪个女人不是呢?走进婚姻生活的女人还不是以为结了婚就可以跟老公谈一辈子恋爱。

  自由恋爱是单身女郎另外一个福利。所以我很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单身女郎谈场恋爱还前怕狼后怕虎。

  我知道有人会说,她是明星啊,她有钱。有没有钱这事儿,要看跟谁比。无论什么年龄,无论你是谁,放下功名利禄都是一件特别伟大的事。你去不了巴黎,可以去没人认识你的三线小城享受自由。

  自由不分贵贱,但分真伪,真自由活给自己看,伪自由活给别人看。

  玛姬张在法国学摇滚、涂鸦、理发、电影剪辑。这种自由自在任性洒脱,很单身女郎。

  04

  但凡称得上女郎的女性,骨子里都有种仗剑走天涯的豪迈。

  最广为人知的是亦舒女郎。

  亦舒女郎穿什么牌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们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既不指望活在谁的羽翼下,也不接受旁人的指指点点。

  她们恋物比恋人更多。往往人际关系淡泊,对生活却有着极大热情。这样的女人,更容易活得优雅、自信从容人性复杂啊,并且越来越复杂,而美好的物件,却始终美好,并且越来越简单

  与亦舒女郎一样,单身女郎不是标签身份,而是一种轻盈的生活方式

  在崇尚含饴弄孙才是人生赢家的传统文化中,做单身女郎需要承受更多无形的压力,所以你要对自己好一点,广阔空间享受不一样的人生,别在柴米油盐里修行。

  如果连单身女郎都不能活得张牙舞爪热气腾腾,只能说女性最大的束缚还是来自于我们的内心:与做被自己喜欢的人相比,你更介意别人的看法

  作者简介:艾小羊。复杂人生的解局人,品质生活的上瘾者,专治各种不高兴代表作:《我不过无比正确的生活》。公众号:清唱(ID:qingchangaixiaoyang),微博:有个艾小羊

  主编强烈推荐您收藏这个号↓↓↓

  营销战法

  IDiyingxiaozhanfa

   商战出奇谋,营销靠战法,营销战法专注营销战术800年.老板、高管、总监必备的移动端知识读物

  ↑↑↑长按二维码 一键收藏

  金融

  总经理圈子

  营销战法

  老板超级智库

  超级CEO思维

  商界管理之道

  :   点击上面图收藏这些老板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