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经分享】因为祂是你的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经分享】因为祂是你的主

2018-02-19 06:30:37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读经分享】因为祂是你的主

  因为祂是你的主

  诗篇45-47篇(1)

  诗篇42到43篇是流落在外邦向神所唱的哀歌,他们沦落在外邦为奴,面对人不住地说:“你的神在哪里呢?”只有昼夜流泪,极其悲伤思念在圣殿的敬拜。诗篇44篇是因受到凌辱而痛苦叹息的哀歌,“我的凌辱终日在我面前,我脸上的羞愧将我遮蔽”不明白神为何掩面,不顾他们所遭的苦难和所受的欺压。

  然而,从可拉后裔心中涌出来的有哀歌,也有喜乐的颂歌,诗篇45-48篇就是可拉后裔所写的欢喜快乐的赞美诗,45篇为以色列王的婚礼所写,诗篇46-47是对神的赞美敬拜。神在祂子民中间,神就在祂的圣殿中,当神的子民在圣殿里敬拜祂的时候,神与他们同在,当神与祂子民同在的时候,是何等的喜乐!

  神是我们的喜乐

  “我心里涌出美辞。我论到我为王做的事,我的舌头是快手笔。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里满有恩惠,所以 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大能者啊,愿你腰间佩刀,大有荣耀威严!为真理、谦卑、公义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你的右手必显明可畏的事。……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她们要欢喜快乐被引导,她们要进入王宫。你的子孙要接续你的列祖,你要立他们在全地作王。我必叫你的名被万代记念,所以万民要永永远远称谢你。”(诗45:1-17)

  诗人为他的王涌出美辞,为他的王做事心中喜乐,他的舌头是快手笔,他要为王歌咏,唱赞美的诗歌。为我主我王做事是我们最大的事,服侍主是我们最大的喜乐和满足

  为他们的王举行婚礼而庆贺,为以色列的王欢乐而溢出赞美,“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里满有恩惠,所以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

  为什么如此赞美王呢?为什么如此充满喜乐呢?因为王比世人更美,值得人赞美,因王的嘴里满有恩惠,口里的良言使民得教导,得造就和帮助。王是神所赐福的,民就喜乐。当神赐福给王,就是赐福给整个以色列民族。因为神赐福给王,所以,以色列的王所到之处都得胜,大有荣耀和威严!当以色列的王不是为别的,为真理、谦卑、公义而战,这是为神的旨意而战,当为着神的旨意,就有神的同在,于是就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射中王敌之心,万民仆倒在你以下。”当有神的同在而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的时候,因人心罪恶,难免会骄傲,但是,这里在赫然坐车前往的时候,为真理,为公义打仗的时候,要心存谦卑,保守在得胜之后,不落入骄傲的罪恶中。

  得胜在于耶和华,是神的同在而使王得胜,所以,从赞美王紧接着就转到赞美神,“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人的一切恩福从神而来,人的喜乐庆贺也从神而来,人的荣耀和威严从神而来,人的得胜从神而来,人的一切离不开神,有神的赐福才有人间的喜庆,所以,要在人间的一切喜乐中赞美神。

  喜乐是我们的力量,如何才能有喜乐呢?脱离罪恶,喜爱公义,恨恶罪恶,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因为王喜爱公义,恨恶罪,所以,神以喜乐的油膏王,全民都欢喜快乐,全民都充满喜庆。

  喜乐是从神膏的,当人在罪恶中,就因罪的惩罚忧伤,就不可能喜乐,“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干。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尽,如同夏天的干旱。”(诗 32:3-4)“因我的罪过,我的骨头也不安宁。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因我的愚昧,我的伤发臭流脓。我疼痛,大大拳曲,终日哀痛。”(诗 38:3-6)

  当神作我们王的时候,是我们最大的喜乐。当人遵行神心意的时候,就有神的同在,神的赐福,和从神来的喜乐。

  因为祂是你的主

  作为王的新娘,王后地位的一切尊贵荣耀都是白白赐给她,“王后佩戴俄斐金饰站在你右边……王女在宫里极其荣华,她的衣服是用金线绣的。她要穿锦绣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随从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带到你面前。”(诗 45:9-14)这一切的荣华富贵虽然令人羡慕,但是,这一切都是从王来的,尊贵荣耀的源头是从王来的,不是出于王后自己,王后即使是一无所有的灰姑娘,一旦嫁给了王,立刻就有了所有的尊荣,王后之所以尊贵因为嫁给了王。王后心里最想要的,是得王的心,讨王的喜悦。瓦实提虽然有极尊贵荣华的王后冠冕,虽然有甚美的容貌,但是,因为不听从王的话,违背了王,就被王废掉了王后。王有权主宰王后的命运,所以,王后的尊荣在于得王的心。

  要得王的心不是艰难的,不是无法达到的,只是一个要求,就是“女子啊,你要听,要想,要侧耳而听!不要记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王就羡慕你的美貌,因为他是你的主,你当敬拜他。”(诗 45:10-11)只要将心归向王,不要纪念过去的生活;只要全心向着赐给你一切尊贵荣耀的主,敬拜祂,王就羡慕你的美丽

  “不要记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王就羡慕你的美貌,因为他是你的主,你当敬拜他。”这句话要听,要想,要侧耳听,不纪念自己过去所属的世界,过去的世界不是王族,过去的世界没有尊贵荣耀,单单完全归向新的王,对王忠心,王就羡慕,否则,王就不羡慕,若怀念过去的家,就不能得王的心,因为你的尊贵,你的一切都是从王而来。一旦归于王,就要专心地爱王,敬拜王。

  若有人在基督里,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耶稣以祂生命的重价把我们从罪恶的世界中救赎出来,把我们迁到祂永生的国度,成为基督的新妇,使我们因祂而得永远的荣耀,永生的福分。当作为基督的新妇,主向我们所要的是什么呢?“我儿,将你的心归我。”当我们将心归向主,主就喜悦我们,当我们爱主,就得主的爱。当向主存着纯一清洁的爱,要把主以外的过去,逐渐从心中消失,就蒙主的喜悦。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第一要紧的就是说:‘以色列啊,你要听!主我们神是独一的主 。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 神。’”(可12:29-30)

  “就要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2-24)

  以色列人遭神的怒气,因为他们总是留恋过去埃及的生活,神把以色列人带到红海的路,经过不能回头的红海,就是为了避免他们回去埃及,但是,以色列人在走向流奶与蜜的迦南地时,还是留恋埃及,所以,不得神的喜悦。我们一旦信主,心志就要改换一新,要一心归向神,立志要得神的喜悦,立志要得神的心。

  祂把你从为奴之地救赎出来,使你脱离罪的捆绑,脱离罪的惩罚,使你从过去的罪的奴仆地位,到今日的基督荣耀的新妇,因为祂是你的主,所以,你当存着何等感谢的心,向你的王忠心啊。

  有一位姐妹奉献读神学的时候,因为牵挂家里,所以,就盼望在离家最近的神学院去读书,她是一个很恋家的姐妹。但是,神却把她带到离家最远的神学院,使她无法回家。她就一边怀念着家,一边埋怨神,“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连家都不能回?”当她心中充满怨言地祷告之后,神对她说:“你如今不知道,以后必知道。”到后来,她才知道,要跟从主,就要为主舍下对家庭的牵挂,放弃心中的最爱。“不要记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王就羡慕你的美貌,因为他是你的主,你当敬拜他。”

  我们的心若向着主,就要学习舍下自己心中的所爱,心中难舍的牵挂。耶稣对一个人说:“跟从我来!”那人说:“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 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只管去传扬 神国的道。” 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 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路9:59-62)

  当我们的心单单向着主,当主迎接我们的那一天,该有多么大的喜悦啊!因为我们所有的舍下,生命的焦点都是为了等待着那一天,主真的迎娶的那一天,“我听见好像群众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19:6-7)要让神作你的王,因为祂就是你的主。如《我已撇下凡白事物》所唱的:尽心竭力讨主喜悦,直到站在我主前。

  读经分享由胡映玉姊妹提供

  往期读经分享:我的心哪,应当仰望神|蒙恩罪人的歌唱|神使人口唱新歌|倚靠耶和华而行善遍地满了耶和华的慈爱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坐着为王我的神啊,我素来倚靠你|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产业|继续祷告不放松|神听义人的祷告|求神怜恤的祷告|不可敌挡神的受膏者|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约伯记(合集)|旧约历史(合集)|摩西五经(合集)| 普通书信(合集之三)| 保罗书信(合集之二)|福音使徒(合集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