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了,是因为你从来都不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分手了,是因为你从来都不主动

2016-11-09 作者:苏小鹿lu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是相互的,倘若一个人一直在付出,另一个一直在接受,那么终会有累的一天,也就意味着要分开了。

分手了,是因为你从来都不主动

  1.

  小沫和阿翔都是我的大学同学,大二时两个人成了男女朋友,原本我以为他们早晚会修成正果,却在上周末的时候分手了。

  小沫打电话给我,带着哭腔说她和阿翔分手了,然后电话里传来的就只有哭泣的声音,为了安慰她,我主动提出去她家陪她一晚。

  拿着包急急忙忙打了一辆出租车,刚上车,我就给阿翔打了电话。

  电话刚接通,我就劈头盖脸的责备阿翔:“听说你们闹分手了,有什么矛盾不能好好说啊?你一个男孩子,就不能多让着她点啊。”

  阿翔的声音也是嘶哑的:“你知道了啊,那你帮我安慰她一下,我们是真的分手了。”

  “到底是因为什么事,你们之间闹了什么天大的矛盾啊,小沫的性格那么好,人又温柔,也没什么坏脾气。”

  “对啊,她性格好,脾气好,什么都好,哪怕我和她分手了,我满脑子里也是她的好。可是就是有一条不好,她太不主动了,我们在一起时间越久,我越感到心累,终究还是走不下去了。”

  当阿翔提到他们分手的主要原因时,那一刻,我突然什么都明白了,他们感情的天秤倾斜的太严重了,他感到累了。

  2.

  阿翔和小沫交往了五年,这五年,我见证了他们的感情,没有轰轰烈烈,却也是细水流长,曾经我也一度以为他们近两年就会修成正果,可是仍然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阿翔是个程序员,他经常会加班,尤其是项目要上线的时候,通宵对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

  上周,阿翔负责的一个项目要上线,他忙的焦头烂额,一连好几天都没有躺倒床上好好休息,本想给小沫报备一下太忙了,这几天不能陪她,但忙着忙着就忘了。

  终于到了周末,在家昏睡到周日的下午,醒了后,阿翔看看手机,原本以为小沫会打来电话,可他发现竟然一个未接电话都没有。

  阿翔不甘心,他打开微信,发现也没有小沫发来的任何消息,那一刻,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

  好好睡个觉,可以消除身体上的疲惫,但那一刻,阿翔更多的是心里的难过,自己忙的这几天,女朋友竟然没有联系他,这表示丝毫不关心他啊。

  3.

  阿翔对我说:“恋爱中的情侣,你见过有好几天都不联系的吗?一天一个电话哪怕是条消息也可以啊,以前我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发微信,还不是因为我想她了。可是这几天,我累的没有给她打电话,她竟然也没有找我,我需要的是一个也会对我好的女朋友,不是一个需要我一直主动对她好的人啊。”(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不知道如何安慰阿翔,因为我像他一样体也会过小沫的不主动。

  我和小沫是非常好的闺蜜,但我们的关系基本上是我一直在维持着,她很少主动找我聊天,我曾经也一度怀疑,她有没有把我当成她的闺蜜。

  有一次我就半开玩笑的问她:“你为什么从不找我啊?我觉得如果我不联系你,大概我们就再也不会联系了吧。”

  小沫说:“我就是这样的性格啊,一般都是别人约我。”

  就是这样的性格啊,这句话仿佛可以解释她被动的性格,可是听到的人却并不是很开心

  我曾经也因为小沫从不主动找我,而故意不给她打电话,以前每周必聚的我们,那一次,竟然隔了两个月都没有约出去逛街、吃饭,最后还是我忍不住找她了。

  我问她:“你怎么不奇怪我好久没联系你了啊”

  小沫说:“应该是太忙了吧。”

  那一刻,说实话,我还是很伤心的,但心里还是舍不得这一段友谊,我开始自我安慰,她的确是那样的性格,那时我还在想是不是自己太小气了,才会计较这些。

  可是没有想到,阿翔和小沫最后分手的原因竟然也是这个。

  4.

  出租车到了小沫家的楼下,我脑子空白的敲响了她家的门。

  她满脸泪痕的打开门,我看到茶几上全是她擦完泪水的纸巾,心疼的抱着她。

  我不知如何安慰小沫,旁敲侧击的问她:“你知道阿翔因为什么分手的吗?”

  小沫擦了擦鼻涕:“他说是因为我从来不主动,可是我就是这样的性格啊,不联系他不代表我不爱他啊。”

  看来她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可是小沫,你这样不主动的性格真的会失去很多爱你的人的,爱他的话,多主动一点又何妨。

  那一晚,我一直陪着她,却也说不出几句安慰她的话。

  其实,无论是感情还是友情,一方都不能太被动,如果你一直依赖别人主动联系你,长此以往,别人也会失去耐心的,主动久了都会累啊,谁都希望对方能主动约你、和你聊天啊,不是吗?

  不要老是拿性格说事,在爱的人面前,多主动一点又有什么损失呢,爱Ta,就主动多联系Ta吧,让对方知道,我心里一直有你,这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

  主动,只是很好的表达了对对方的思念啊,恋爱时,就应当总是忍不住想见到对方啊,想和Ta多讲几句话,会在说了晚安之后还忍不住的多聊几句啊。

  有时候,分手了,除了性格不合,更多的是因为对方感受不到你的关心啊,爱Ta就对Ta主动一点吧。

  文/苏小鹿lu(简书作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