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天,如约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天,如约而来

2018-02-19 07:46:28 作者:飘逸 阅读:载入中…

春天,如约而来

  作者  |  飘逸      主播  |  花儿飞飞

  春天带着明媚的艳阳如约而来,一丝温暖,几许惬意,在午后的阳光静谧舒展,尽管春意尚浅,仍然有些许的暖,融化心存的冬之寒。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最喜欢的还是早春萌动的情愫,一颗含蓄于冬的心,随春的到来而温婉恬淡

  感知春天里的小生命,欣欣然于大自然中沐浴清风蠢蠢欲动的褐枝老叶,细细品味其裂开的新苞,包裹在残色下的葱绿,嫩芽初萌,娇红晕染,待时而绽,更待一场早春的细雨,催枝展叶,青山,洁绿水,浪漫心情

  此时聆听一首老歌正合时宜,“春风吻上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初春之风,带着暖意轻拂漫舞,拂的花儿开,拂的柳儿绿,拂媚青山,拂醉江河

  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好憧憬与希冀,也会在春天里编织成梦想,在未来岁月温润心灵

  向往江南的春,如乐天笔下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波光粼粼,桃花夭夭,远山如黛,岸柳柔媚低垂,时见雏鸭试水,耳听翠鸟声稠。

  烟雨蒙蒙的江南春更是美不胜收,一蓑烟雨春水清,雕梁画栋绿中呈。执伞休问谁是客?世人皆向醉处行。心醉乎?神醉乎?

  更期乌篷轻移,艄公唱曲,小桥流水人家,亦如崔公子的人面桃花渲染的情感故事,去年人面桃花红,而今花艳伊无踪,千古传颂情未老,再访江南意更浓。

  还有江南的青石巷,韵味悠长,又如戴先生笔下那位结着丁香花愁怨的姑娘,在江南的雨巷娉婷走来,邂逅一场心之故事,在春天里徜徉。

  也喜欢塞北的春天,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光,残雪在春光中一点点的消融,返青的麦苗掀开厚重的雪被,蕴藏一冬的储备,在春风中一点点由枯萎变嫩绿,直至沃野如一块大大的绿毯。

  不记得这是哪位先人的诗作,很形象的写出早春之变化,“阊阖春风起,蓬莱雪水消。 相将折杨柳,争取最长条。”春风、雪消、柳长、草青,春姑娘亦在塞北播撒下勃勃生机,春至天涯,春暖天涯。

  流年里的春与心之春交融,那才是最美的相遇,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那么我心里的春天,便柔暖你的世界

  春之展望,春之萌动;春之浪漫,春之安暖,随春风涤荡至天涯海角,一场波及大江南北的花事也在春风中酝酿,只待来日姹紫千红,芬芳天地

  作者:赵慧卿,山东德州人,网名飘逸。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喜欢文学爱好写作,行走在光阴里用文字诠释生活喜怒哀乐,即兴泼洒自己的心语。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地方报刊发表过许多的文章作品散见许多网络微刊。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谁,许我一世清欢

  时光渐老,岁月静好

  雪花飞时,去看梅

  配图  |  网络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天,如约而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