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遇,如约而至 离别,不请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遇,如约而至 离别,不请自来

2016-07-21 作者:风向标2016 来源:风向标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相遇,如约而至;离别,不请自来。

  安妮宝贝说过,因为倾诉,我们和陌生人,陌生的地点发生联系。就好象旅途中,在飞机上,火车上,轮船上,或者旅馆房间里,邂逅陌生人。知道时间就这么多。总是会有告别。告别以后或许再不会相见。于是就有了黑暗中的对谈。

相遇,如约而至 离别,不请自来

  即便这样,我们依然相信人生何处不相逢。

  今天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今天,我们即将离别。

  可能是聪慧的孩子们早早就意识到跟平常不一样的氛围,一大早一群小孩子围在办公室的门前等待我们的到来,我们不忍说离别,如往常一般问候:“来那么早啊,吃早餐了没。”

  2016年7月21日,上午八点,上课铃按时响起,同学们安安静静的回课室坐好,跟以往闹腾的景象大不一样,孩子们都低着头,心事重重的样子。

  班主任走上讲台,昭示着欢送会正式开始。

  先是班主任做了简单的讲话,然后各科老师上台发表这些天与孩子们相处的感悟,以及表达对孩子们的喜欢期盼。后来在班主任的带领和主持下,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走上讲台,用粉笔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纪念。然后,我们全体拍了一张全家福,唯一一张,亦是最后一张。我想,如果时光能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就像往常一样,我在讲台提问,你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在黑板上书写自己的青春

  在小四班,实践队队员为孩子们合唱了一首《小幸运》,队员们一边唱一边热泪盈眶,因为我们看到孩子们大多已经眼眶红红,泪水涟涟,有一部分已经趴在桌子上,伤心得说不出话来。我们只能强忍着眼泪和心酸,用拥抱回馈他们的不舍和真情。用微笑温馨的话语鼓励他们要开心,要好好学习,即使在离别的时刻也要开开心心的度过,也表达了我们的不舍和感谢。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然后,为了缓解孩子们难过心情,各班组织了各种游戏,让孩子们从离别的伤感中走出来,刚开始很多小朋友不愿意玩,在我们的鼓励和支持下,慢慢地,课堂,操场又充满了欢声笑语。离别,也可以是珍贵而温馨的。我们永远记得,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孩子,一直眷恋着我们。而你们的依恋,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和幸运。

  离别二字太重,一直哽咽在心头,愁思太重,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在月亮西沉的时候,浓浓的夜色弥漫你深深的叹息,壮阔的大海荡漾你眼波的忧郁,我知道那些沉重不舍,我试图用双手扣住彼此的回忆,我知道那些沉重的想念,我亦明白,我们于你,就如同你们于我,我们懂得那些弥足珍贵的回忆值得珍藏一世。

  相遇,如约而至;离别,不请自来。在阳关曲响起的时候,西风下的古曲,散落你一地的孤寂,此去的天涯谁读懂你低低的哭泣,你试图用双臂阻拦我们的离去。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喜欢,所以留恋。因为喜欢,所以才那么不舍和难过。我懂你们眼中的泪水,此刻,我们都一样。孩子们,愿你们随风飞翔,有梦做翅膀。

  如果可以,请在我们离去那一刻,笑一笑,让我们记住你们最美的笑容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宣传组杨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