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保险

2018-02-20 07:06: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险

  保险

  文/赵元波

  一大早,村民组长就在广播通知说,需要拆旧盖新指标人家,请在晚上的时候到他家里交申请,过期不候。

  这两年,盖房指标卡得严,能弄到个指标不容易,一些人家有钱有地,没有指标,就是盖不成房子,白白地看着那片地摇头。

  拆旧盖新还有活动余地

  一听说有指标下来了,早就打算拆了旧房子的张山、李实和王武三家赶紧找人写申请,准备晚上交到小组长家。

  天一黑,三人就去小组长家里交申请。

  张山呢,是这样想的:说是交申请,怎能空着手去,于是就买了一袋苹果去。

  李实呢,看上去就老实巴交的,啥也没带。

  王武呢,拿个黑色塑料袋,提了两条烟去,那种两百块一条的,悄悄地放在大门里。

  小组长说:“都是乡里乡亲的,公事公办,拿来的东西都提回去,申请交上去,你们就等结果过好了!”

  一个星期后,指标下来了,除了张山和王武,只有李实家拿到了拆旧盖新的建房指标。

  据张山事后回忆说,那天晚上李实的申请是装在一个信封里递给小组长的,当时王武就有点疑惑:一个申请干嘛要装进信封里递给小组长呢,真是放屁脱裤子多此一举,现在想来,人家李实那不叫多此一举,那叫保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