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满了谷子的口袋不会到处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装满了谷子的口袋不会到处飘

2018-02-24 20:02: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满了谷子的口袋不会到处飘

  装满了谷子口袋不会到处飘

  文/赵元波

  金秋十月,金黄的谷子已经成熟了,村里人们都把收回来的谷子拿到晒场上去晾晒,我家也不例外

  已经晴了好几天了,晒在场上的谷子已经干了,是得要拿回家放进粮仓里了。

  村里的广播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在通知说,天气预报上说,今后几天会有小雨,请各家注意

  太阳快落山了,得把晒干了的谷子装进口袋里去。这不,已经起风了。父亲拿来的那些装谷子的口袋就被风吹得七零八落,东一个,西一个,一点也不安生,越是在这种忙的时候越来添乱。

  我和父亲好不容易把这些口袋一个个捡齐了,用砖块压好,它们才服服帖帖的躺在砖块下,不再随便动弹。

  得赶紧把谷子装进口袋里才是。

  我捏着口袋口子,风一吹,口袋在我手里摇来晃去,在跳它的摇摆舞,那样子还真是有点桀骜不驯呢。父亲才不管它呢,舀起一瓢谷子就往口袋里倒,“哗啦”一声,谷子落在了口袋底子,口袋立马停止了跳舞,变乖了些。父亲又舀了几瓢谷子倒进去,口袋哪还摇摆得了了,不过是任我摆布罢了。等到装满了谷子,也就彻底驯服了。

  口袋还是那个口袋,装满了谷子就不一样了,风再吹,也就立在风中一动不动。

  人就像一个口袋,空空如也,就会没主见人云亦云,随人家摆布;心里面充实的话,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

  风,再大的风,又能其奈我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