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人能逃开对家的眷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人能逃开对家的眷恋

2018-02-25 22:32:18 作者:叶苓 阅读:载入中…

没人能逃开对家的眷恋

  拾读拾一寸光阴,读一段人生

 

  

  作者 | 叶苓

  来源 | 拾读(ID:sdds10)

  一年的漂泊暂时告一段落,收拾行囊准备返程。路再远,也要回家。满满的行囊,装得都是游子的思念

  早已习惯了不在家的日子,漂泊辗转在异乡城市,为生存,为温饱,为追求,为理想,为了那一个个儿时的梦想,为了那一份份家人期待

  可是,个人走得再远再久,也逃不开对家的依恋,逃不开对故乡的思念。

  这一年,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但是,都咬牙坚持下来了,偶尔受伤,偶尔哭泣,但始终没有退缩,没有消沉,只为了成就能再多一些,进步能再快一些,早日实现当初的愿望,早日兑现对家的承诺

  那条路,已经许久未走,可双脚踩上去,却依然熟悉无比,那座城,已经许久未归,而置身其中,却依然恍如昨天。

  仍记得第一次离家,车窗外,是父母不断挥别的手与渐行渐远面容,车窗内,是亲人准备的满到不能再满的行囊,微笑在脸上,告别在嘴边,而泪水早已蓄满眼眶……

  仍记得上次回家,父亲仍硬朗矍铄,仍精神焕发,而再次见面,那发白的头发与微驼的后背,让我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的只有一年没见……

  仍记得每次回去,姥姥都会早早起床,拄个拐杖,搬小板凳,坐在村口等我,无论谁劝,都不肯回去,直到见到我为止,而今,这只能成为我生命中温暖回忆……

  漂泊已久,我们都期盼着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坚实依靠,能让劳累身体稍作休息,让疲惫的心灵暂做停歇,而无论哪里,也终究是比不过那魂牵梦萦的故乡。

  行李沉重路途遥远车厢拥挤过程很辛苦,但是,千山万水,寒风雨雪,也挡不住那颗风雨兼程渴望回家的心。

  那里有老母亲柔和笑脸、期盼的双眼,有老父亲悠然的烟卷、想念的温暖,有儿时的伙伴,有幼时的味道,有太多期盼已久的人与事,有我日夜牵挂的家的模样

  吃一顿母亲做的饭菜,一年的思念与等待,都化在这多年未变的味道中;喝一口父亲泡的清茶一生不变的亲情,都在这唇齿留香的气息中。

  许久未见,全家人团坐一起,听他们说说家乡琐事变化,给他们讲讲外面的精彩广阔一年的辛苦劳累,都因为这一刻的团圆,而变得值得。

  这一刻,时间停滞,愿岁月不前。

  没有人能逃开对家的眷恋,启程,以爱之名,回家,风雨兼程。

  作者:叶苓,会计师,体制人,签约作者,期刊写手。唱念做打,儿女情长烟火人间,以笔写心。微信公众号:叶苓(bi_an_xi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