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传承”实践队成功开展“安全在我心”逃生安全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传承”实践队成功开展“安全在我心”逃生安全活动

2017-07-14 10:45:53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逃生意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减少各种灾害对人身安全的威胁。7月14日下午,岭师数计学院“传承”实践队特开展以“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安全逃生活动。此次活动一共分为安全逃生知识课堂和安全逃生演练这两个环节。

  安全逃生知识课堂上,老师们通过PPT图片资料详细地讲解了安全逃生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逃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解安全问题的种类和起因,并针对不同安全问题类型为大家讲解应对措施,还讲述了公共场所和家庭安全逃生的基本常识,讲解了关于火灾、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在灾难来临时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学生们十分积极、认真的聆听了报告。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迅速有序从各自教室撤出,按事前演练方案及逃生路线,由各楼层、各通道有秩序地撤离到教学楼前宽阔地带,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岭师“传承”实践队成功开展“安全在我心”逃生安全活动(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随后,队长温丽怡进行了演练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演练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她表示学生们要谨记这次安全演练所规定的逃生路线,防止逃生过程中发生踩踏等二次事故。

  本次活动安排精密,教育性强。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交通法制观念,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创建。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构建和谐校园。

  通讯员/彭放 胡卓轩

  摄影/胡卓轩 谢青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