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别被拖延所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别被拖延所伤

2018-02-26 19:45:53 作者:肥肉老骚货 阅读:载入中…

2018,别被拖延所伤

  一个学心理朋友和我说,人类大脑里有一颗迪斯科球,平时暗淡无光,但是一到我们面临到压力时候,它便会开始运转,射出七彩霹雳光芒,在这种光芒照耀下你会发现烟好抽、酒香醇、饭菜鲜香四溢、今天的微博里的小哥哥们牙真白呀!

  这颗迪斯科球是多巴胺,它在压力状态下会被激活,目的是用来放松你紧绷的神经结果造成压力越大你就越想逃避,然后花费大量的精力去放松神经,结果拖延得越厉害,进入问题没有解决反而压力更大的恶性循环

  举个例子是,外星人大举入侵,异型的首领抓住了你,说现在人类的命运就在你手里,你必须要在1小时之内为我们做一个PPT,要好看要有具体数据理由,来说服我们退军。此刻你的压力特别大,举足无措之下,你决定询问自己一直赖以生存的大脑,大脑说:“吓死人家啦~,要...要不,我们先打把吃鸡儿,放松一下?嘻嘻嘻~”

  结果地球的命运在你自责的打游戏中,“啵儿~”一下的没了。

  所以你的拖延症和懒没有关系。这不是那些公众号她们杜撰的“我有一个朋友一样,你会突然有一天大彻大悟,决定对自己狠一点,便开始从此起早贪黑,接着平步青云,现在正坐在马六甲海峡,烧了几个LV包用来烤火玩,看夕阳西垂。

  首先你要学会抵挡住压力之下的诱惑当那颗迪斯科球开始运转时,它诱惑你去玩儿,你要清醒,知道这只是一种自我逃避方式,一切都是大脑为你带来的假象,它并不会给你带来真正的快乐

  不如试着把这种“快乐享受”变成一种主动对自己的奖赏,激励自己先完成目标,在事后奖赏自己一次放松,效果会更好。

  比如我现在就可以为了一瓶事后酒,开始提笔写文章了。

  其次,要明白“压力大并不会成为动力”。压力转换成动力需要微妙平衡,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面临的是压力变成累赘,因为我们喜欢盲目的用“压力会成为我的动力”为借口,任凭事情进一步拖延,然后等待着压力自动转换成功力,力挽狂澜。可事情的最后呢,往往是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光处理压力就已经分身乏力了,更别说解决问题了,只能用一了百了的方式——干脆放弃

  千万不要迷信“压力就是动力”。

  最后,承认自己是个弱者这点很重要,当你面领压力变得焦虑无助时,其中最大的压力来源于你的自责。

  在我们想象中的自己,都是高大伟岸的,可以冷血无情的执行一件事,积极向上活力。可真正的你,却是堕落的,懦弱、逃避、没有信心的,在这种巨大的反差下,我们似乎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不会让自己失望。压力就这么产生了。

  你不是“我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变得没以前厉害了”,而是你本来就如此。只有认识到这一点,你才可以看到,每一次当你完成一件微不足道小事时,都是进步,才能更有动力对抗拖延症,成为你想象中的自己。

  2018算是正式开始了,写下这篇文章,是给自己拖延时看也是给你们,希望我们今年都可以不再被拖延症所伤。

  我去喝我的事后酒去了~88~

  关注我,2018最不拖延的公众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8,别被拖延所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