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锅包子,十几斤腊肉:有多少爱,就有多少行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锅包子,十几斤腊肉:有多少爱,就有多少行李

2018-02-24 21:47:47 作者:静静 阅读:载入中…

两锅包子,十几斤腊肉:有多少爱,就有多少行李

  过年意味着团聚,更意味着再次的分离

  ——夜读君

  过完初六,我家亲戚也算走完了,团聚热闹之后,便是别离。

  陆续的返工大潮中,我也是其中之一。

  昨天,我收拾行囊告别父母,继续南下,为以后的生活努力打拼。

  就在走的前一天,老妈忽然蒸了两锅茄子包子,说是给我路上带着吃。

  我当时就拒绝了,路途遥远行李不够带的,哪有手带这些玩意儿。

  可老妈不但不听,还说亲自帮我整理行李箱。

  结果,我和老公两个硬生生多带了一个装满包子的行李箱。

  临走前,老妈还叮嘱我:下飞机后,一定记着把茄子包子放在速冻里。

  我嫌老妈絮叨,扭头便进了过了安检,只是那一刻,我笑着流泪了。

  01.有多少爱,就有多少行李

  原以为只有我这样,昨天上班了才知道,有个四川的同事才叫夸张。

  十斤的腊肠,一袋子家乡泡菜,数不尽的核桃跟红枣,最显眼的便是那三瓶自制辣椒油.......同事一边说着,一边自嘲没办法,都是家里人让带的。

  另一位女同事吃着红枣,凑热闹的说:你就跟你妈说这些东西厦门也有,没必要,这一路上还把人累人。

  同事摇摇头说,老人犟的不行根本没商量的余地

  这都不算什么,一打开新闻便看到一张图片

  排队等动车的务工人员背着黄色的包包,最尴尬的是侧袋上装着一捆葱。

  是的,那是老人在家里种的,说是城市里的东西不好,亲手种的才香。

  离家远的人难得回家一趟,大凡是自驾回家的,后备箱更是一番盛况。

  土鸡蛋,土鸭,年上家里接下的点心礼物,就连洗衣液都有可能为你准备了。

  02.家是最柔软地方

  永远都有老人为我们亮着一盏灯

  我身边那些IT男,有不少都是从大山里出来的孩子

  他们想改变自己命运,不想种地,不想一辈子做穷人

  大城市聚集了大批这样的大男孩

  一个叫大熊的好友,从贵州出来的,在西安读大学毕业后飞往杭州。

  如今,已经三十岁了,这六年里他没有虚度光阴加班加点疯狂写代码。

  去年,终于在杭州买房了,虽然只是付了首付,但是靠自己能力在大城市落脚了。

  他说:自己对不起爸妈,这么些年,很少回家,很内疚,无法做到陪伴,就只能给爸妈一些钱。虽然不多,但这是自己的一片心意

  他父母也明白儿子的不容易坚决不要儿子的钱,在他买房的时候,他父母还想着把多年继续拿出来,结果被他拒绝了。

  他说,自己的事情自己想办法,父母一把年纪了,怎么忍心再从他们身上搜刮?

  现在社会,有家庭条件差的,就有家庭条件好的,过年不回家外出旅游的也不少。

  我身边却有这样的一个富二代,父母是做建材生意的,他本人毕业后,找了份比较轻松工作,毕竟没有买房买车的压力,所以过的很轻松

  心理上轻松,并不代表着就不努力,平时做事兢兢业业,很少见他花天酒地。就在过年前,我问他,过年期间干嘛?

  他坚定的说:一定要回家啊,陪陪我爸妈,听我妈啰嗦,他们也难得休息,一家人聚聚就很好了。

  是啊!再忙,再爱玩,再想要翱翔,都要时不时的回家看看,因为那里有亮光,有亮光的地方就有人,有人的地方就有温暖,有温暖的地方就有幸福

  03.总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不想返工,

  其中最心酸的便是因为离不开父母

  我闺蜜说,今年回家过年,觉得爸爸老了很多,我没想到他也有驼背的一天。

  还有个同事,来公司上班第一件事便是给爸妈报平安,说自己适应新的工作,让他们放心。

  堂哥也发了一条微博,说:如果可以,我真想回到小时候,和老爸老妈永远在一块儿。

  我们年轻人喜欢把流行语挂嘴上,例如父母皆祸害这句。

  当时有多么的叛逆,如今就有多么依赖

  我们一边怨极了父母,一边却离不开父母。

  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其实不是的,我们一直都爱着爸妈,就像他们一直都爱着我们一样

  只是某些时候,我们总觉得有些事好像比陪伴他们更重要。可真等到父母老了,我们才明白,时间不多了,时间去哪儿了?

  我们年轻人,懂得分享,至少也知道倾诉,将自己的心情说出来。可对于老一辈的爸妈来说,他们大多不懂微博,微信

  他们能做的便是最简单,最粗暴的疼爱:

  包几十个饺子,种新鲜的管过蔬菜

  准备熏肉,酿制米酒泡菜,

  养些土鸡土鸭,甚至缝一个厚被子.......

  好让我们吃饱穿暖,工作起来无后顾之忧,尽量帮我们搞定生活琐事。在他们眼中,我们永远都是缺吃少穿的孩子,不懂的照顾自己。

  龙应台曾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而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好无奈心酸的一句话,却概述了我们与父母之间的缘分,但是,总有那么一刻,我们彼此转身,奔跑拥抱

  只因为那也是我们曾经最温暖的家。

  不要忘了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感悟~

  ↓【阅读原文查看往期精彩【夜读七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