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方太会说话,文案就是舌尖上的美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方太会说话,文案就是舌尖上的美食

2018-03-01 17:30:07 作者:严小明 阅读:载入中…

如果方太会说话,文案就是舌尖上的美食

  加  班  的  广  告  人  都  会  关  注

  一  个  说  相  声  的  7  分  颜  值  文  案

  ▼

  2018.3.01丨NO.009

  2017年12月3日《国家宝藏》开播。

  2018年1月1日《如果国宝会说话》开播。

  这2档关于国家宝藏的节目相继热播,在新年之际抢去不少《舌尖3》的风头,无疑也将观众的吸引点从美食更深层的代入到背后的器具上。

  而器具所衍生出来的源远流长文化才是最令人着迷和向往的。

  衣食住行,而关于“食”,或多或少都离不开器具,宝藏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演变厨房中的各类器具,“食”在其中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方太在228方太电商七周年店庆之际,抓住了这波国宝文化的借势营销,开启了“厨房宝藏守护计划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回归厨房,传承古人遗留的文化瑰宝和匠心技艺。

  为此方太用一组极具创意古今海报,以“厨房宝藏”为主题,通过古今宝藏结合的创意展现,将国家宝藏与方太产品中国传统文化巧妙融合。

  有发光发热的心

  才能问鼎厨艺界

  别治我的洁癖病

  多洗几遍更干净

  焰压群芳

  灶就一份美味

  洒酒就是500年前的热水

  不要靠近我

  我的火力值爆表

  早就练就百毒不侵之躯

  坐落在建筑界的净烟神器

  谈烹饪

  我是蒸的非常棒

  这组海报从文案还是设计上,都有着之前《如果国宝会说话》海报的影子,但是纵观整个借势营销,这几点还是很值得考究的。

  1.将厨具还原成宝藏,也还原了其中的文化。

  就拿“鼎”来说,鼎一直被认为是“国之重器”,承载了千年来的璀璨文化。然而早在史前,人们便脑洞大开,创造出最早最为煮食工具的鼎;随着时代风云变幻,鼎不仅仅被作为烹饪工具,也成为了王权的象征

  而“有发光发热的心,才能问鼎厨艺界”,也是方太对于品牌的自省和自豪

  2.第一人称叙述,真的萌萌哒。

  宝藏、厨具都是冷冰冰的,如何让他们生动起来自已会说话?“别治我的洁癖病”“我是蒸的非常棒”“我的火力值爆表”“洒家”,这些第一称谓,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在冰冷和生动之间形成反差萌,在新媒体渠道有着极强的传播属性

  3.谐音玩的好,一语双关更妙

  “焰”压群芳,“灶”就一份美味,通过谐音将产品的功能点阐述的更为形象。比如“谈烹饪,我是蒸的非常棒”,就将甗(yan)作为先秦时期作为蒸食用具的主要功能“蒸”更为突出表现出来。

  纵观此次宝藏借势营销,方太以厨具的功能为沟通点,以艺术形式融合厨房宝藏与方太产品,通过创意表现画面,除了彰显方太厨电技艺的提升,也让产品背后蕴含的文化立意得到了一定的升华

  这种文化艺术与创意的相互交融,更彰显出方太作为高端厨房电器应有的高度眼界。与其说方太变革了厨电时代,打造了匠心的厨房生态,不如说是方太将厨房宝藏的传承由技术拓展至文化。

  方太历来的广告,你喜欢吗?

  

  墙裂推荐

小姐姐很美,这些文案更美 原来妈妈就是最好的文案

  劲酒的文案,不比江小白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