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宝眼中:笑话为什么好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宝眼中:笑话为什么好笑?

2018-02-27 18:30:09 作者:小宝 阅读:载入中…

小宝眼中:笑话为什么好笑?

  谢谢您的陪伴,小宝每天更新,已经连续221天

  今天是小宝说《笑林广记》的最后一天,老规矩要先讲几个笑话,然后再说说读这本书的感受

  话说丈夫死了,妻子不停的用扇子扇丈夫的尸体邻居好奇天气那么冷,为什么这么做呢?妻子擦着眼泪说:他临死前嘱咐我:你若要嫁人,须待我肉冷。

  一个贼到一穷人家偷东西,他们家只有米一瓮,放置在窗前,小偷把身上的衣服铺在地上装米,刚要取瓮倒米。他不知道床上有个人正偷偷看着他,偷偷把衣服給抽走了,然后大喊:有贼。小偷应声答道:真个有贼,刚才我的衣服转眼间就被贼给偷走了。

  一家人一起吃饭,两个儿子父亲用什么下饭?父亲答:古人望梅止渴,咱家壁上挂的腌鱼,望一望吃一口,这就是下饭菜了。儿子依计而行,忽然老二大叫一声:“阿哥多看了一眼。”父亲说了一句:咸死他。

  一个不肖子常殴打他的父亲,但是父亲抱孙不离手,更加爱惜自己孙子。邻居就问了:“令郎不孝,你却钟爱令孙。为何呢?”老父答:“不为别的,等他长大,好替我出气。”

  先说句实话,《笑林广记》里的笑话好笑吗?一般般,总之小宝觉得不是那么好笑,远没有郭德纲的相声来的有趣古人的笑话为什么不好笑呢?咱们现在流行的笑话,放到几百年之后会好笑吗?估计情况一模一样

  所以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笑话,所以笑话一定要有代入感。基于《笑林广记》小宝总结了笑话的4个要素

  1、,最能体现当下生活的笑话才有代入感。

  2、,笑话一定要短,而且要急转弯,毕竟浓缩的都是精华

  3、优,让读者感到优越感,特别智商上的优越感才最有满足感。

  4、,不好笑的笑话都不能叫笑话。

  笑话的本质什么呢?嘲讽。嘲讽什么呢?嘲讽不如我们的人。目的是什么呢?获得优越感。所以就一定有人要受伤。

  笑话就是要把人的丑态拿出来給咱们看,所以就有高级和低级的笑话:低级的笑话,嘲讽别人的缺陷不算本事,那是low。高级的笑话,嘲讽我们自己甚至比我们更要强的人,来进行人性的反思。通过学习欢乐喜剧人》,小宝又学习到一种笑话,那就是煽情的笑话。讲真就笑话煽情这事,我都能笑上一天。

  《笑林广记》说完,也就意味着春节结束了,小宝又要开始新的征程,是时候好好规划一下,问:新的一年,您有什么目标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