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来信】29岁北京女生来信:和男友的恋爱进入了死胡同,对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来信】29岁北京女生来信:和男友的恋爱进入了死胡同,对未

2018-01-18 17:05:56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今日来信】29岁北京女生来信:和男友的恋爱进入了死胡同,对未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0118 今日来信:

  伽姐、冰哥你们好,我这个长期潜水的老粉丝又来讨扰你们了,还记得那个29岁的北京大妞么,每天听你们的节目已经成了我的生活部分,已经把你们俩当闺中密友了。在一个阳光的午后,我的心情可不太阳光,想向树洞吐吐槽。之前因为29岁单身问题向你们提问过,很幸运今年5月份遇见了我现在的男朋友交往期间不小心把脚崴了,严重的软组织挫伤,受伤期间他带我去医院看病,耐心的照顾,让我很感动,但更重要的是我俩有相似的三观和家庭教育背景,在一起很舒服,很多观点都很有默契喜欢东西比较相似,曾经问过自己为什么喜欢他,可能他跟我太像了,温和友善,不娇性,善良,待人真诚,甚至包括很多缺点,(我俩都是独生子女,更准确的说都多少有点妈宝,而且很“乖”,有时候会比较自私,不太为他人着想,北京的孩子条件相对优越,缺少上进心,比较随遇而安安于现状,都有一个比较爱操心的妈妈,什么事儿都给想好了,不会居安思危),虽然我俩差不多大,但是都是没有太多恋爱经验的人,其实恋爱会让人成长,我感觉他还是个孩子,虽然他比我大一岁,有时候觉得陪着他一起长大有点累,感觉我比他还成熟些。开始的相似性和默契让我们相互吸引,但是恋爱的后期会出现各种矛盾和不一样男生女生思维的不一样,我试图努力理解对方,但是发现这样太压抑自己,会发生情绪爆炸,让对方觉得我为什么莫名其妙生气,感到很困惑,然后我努力沟通,说出自己不愉快的感受,为什么会生气的原因,然后告诉他我希望他怎么做。男朋友有去改变,试图配合我,但是有时候觉得形式大于内容,感觉不是很走心,又不希望强迫他做不喜欢的事儿,不经常提醒他就会懈怠,感觉我们的思维在不同的轨道上运行,我让他陪我一起阅读两性关系书籍,一起讨论,试图相互理解,但是发现盲人摸象,各花入各眼,理解完全不同。我问他对未来的设想,想不想结婚,他说没什么想法,说感情到了就结婚,对未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让我有些失望,最近发现我们的很多差异,磨合过程有些累心。前几天去他家见了他的父母,看起来比较通情达理平易近人,感觉也很喜欢我,通过聊天感觉很着急结婚。

  哥哥姐姐我现在很是犹豫,感觉有点骑虎难下,面对我们的差异,是因为磨合期,还是真的不合适,我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和男友沟通。有一次我把我的感受说出来,说很累,有时候很压抑,不开心,让他觉得很不知所措,有很多压力,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我开心。有段时间我们的关系变得很敏感,他小心翼翼,我有时候不太会表达自己的不满,会压抑自己的感受,所以他可能不太能体会到我的不开心,之后我试图表达自己的感受,但是感觉他不太能体会得到。然后他跟我说你希望我怎么做?他基本上会去安我说的去做,但是觉得有时候更多是形式上的,不走心,我告诉他希望他能走心,但是他体会不到这种感觉,我能感觉到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但是我们可能都更喜欢自己,独生子女自私的通病都有。哥哥姐姐你们说是我们沟通上有问题还是我们真的不合适,我俩都见了对方父母双方家长很满意,感觉离结婚越来越近,但是自己反而越来越犹豫,怕婚姻和谐,怕找到的不是对的人,也可能本人的原生家庭不是太和谐,爸妈经常吵架,妈妈经常抱怨爸爸,他们从来不好好沟通,爸爸不善言辞,两个人不会相互理解对方,妈妈以前经常说如果没有我早就和我爸离婚了,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争吵少了很多,但是还是觉得他们不合适,没有爱情,最多是习惯亲情他们的婚姻让我对婚姻有些犹豫,更怕生孩子,怕因为婚姻不和谐伤害孩子,怕因为孩子成为婚姻的枷锁,对未来有憧憬,但恐惧更多一些。我知道婚姻并不会拯救什么,也不要指望依赖谁,以后一定会有争吵和不和谐的地方女人还是要独立。哥哥姐姐我这种心态该如何调节?是不是我跟谁谈恋爱都会这样?我和男朋友该怎么相互调整还是真的不合适?我现在都想到分手,是不是结婚后我都要千百遍挣扎要不要离婚?我真的好焦虑好犹豫,求哥哥姐姐帮助爱你们哟!

  :梳理了一下午的情绪,写出来心里好受一点,不管问题有没有选中,感谢老天送我的树洞,人生总是有这么多的考题,我会学会独立思考勇敢面对,修好自己的学分,抱着感恩之心努力的生活,但是还是寄托一丝希望两位大神的亲睐~

  这是今晚将要解答的来信,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

  如果你也有烦恼和困惑,

  直接编辑长信后台回复即可。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哦。

收听直播的方式

  下载手机APP

  【听听FM 】【喜马拉雅】

  搜索 “北京交通广播”

  每天晚上22点准时收听直播。

  收听往期回放的方式:

  前往喜马拉雅 搜索:

  刘思伽汪冰十点谈心(心理对谈)

  往期解答的内容都在里面

直播期间互动留言方式:关注 北京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直接后台回复留言即可

  (注意,仅直播期间留言)

  此外,还可加入豆瓣小组

  登陆 豆瓣 搜索关键词 

  “刘思伽” “汪冰” “十点谈心”

  均可找到小组《十点谈心》

  欢迎大家踊跃加入小组

  关于来信听众的提问,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给出怎样的分析与解答呢?也欢迎大家加入对谈参与互动,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 今天是录播的哟 #

  # 认真细致的解答来信 #

  快在下面留言吧!

  人品,记得多多转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