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终于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终于离婚了!

2018-03-06 22:01:02 作者:倾歌 阅读:载入中…

我们终于离婚了!

  98.9%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网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上个月,辛姨托我帮忙找个律师咨询问题,正好我认识个律师朋友,就直接把律师的联系方式给了辛姨,在交谈的过程中,我出于关心问了句:辛姨,您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辛姨告诉我,是关于房子处理问题。

  一年前,她和丈夫离了婚,在离婚协议书上写明了房子是归辛姨和两个女儿的,但是这么久以来,前夫却一直没有去国土局办理。

  很明显,虽然离婚协议书上写得明明白白,但前夫却想一直拖到协议失效。

  本来当初离婚的时候,辛姨念及他们有过夫妻感情,尽量不想上法庭,而是选择了调解,或许是前夫也知道有愧于辛姨,同意了调解,结果现在又后悔了。

  我本来担心辛姨会难过,可辛姨却笑着来安慰我,她说她已经不像以前那么低声下气了,离婚后,反而看清了很多事情,也终于意识离开了那个泥沼地,她的人生真的可以不同

  说起这段婚姻,辛姨也用了一句话来概括:我同他的缘分只能是共苦共难,却不能同甘同乐。

  嫁给前夫时,辛姨还不到20岁,那个年代都是父母包办婚姻,相中了哪家,互相见个面,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可以成了。

  辛姨那时也不懂什么情爱,听父母的话嫁了过去,便想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当个贤妻良母,平平淡淡地相夫教子。

  那时候前夫家里并不富裕,辛姨就常常从娘家带去一些钱,还有一些物品做补贴;

  婆婆并不像之前说的那样慈善,反而会把很多粗重的活儿都交给辛姨做,就连她怀孕了,还要挺着肚子去田里干活,干完活儿回来,还要做饭。

  公婆不会体贴她,丈夫也不会关心她,辛姨便一个人忍受着,直到生下了第一个孩子

  那是个女孩儿

  直到孩子性别后,婆婆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

  孩子生完了就不要懒着了,难道还想要我们伺候你?而丈夫也只是嫌恶地看了她们母女一眼,就走了。

  02

  婆婆本来就不善待她,更别说他们一家人重男轻女可想而知,辛姨的日子有多么不容易

  那些年,丈夫经常无所事事,家里就靠公公一个人赚钱,而辛姨在帮忙打理家务时,也会找一些零工赚点小费,她总是告诉自己:只要她温顺,把家照顾好,就一定会让他们满意。

  五年后,辛姨生下了第二个女儿,噩梦就从此开始了。

  村子里渐渐有传言,说辛姨根本生不出儿子,香火要断了。

  丈夫听了这些话,把所有的怒气都发泄在辛姨的身上,他抓着她的头发,把她狠狠摔到门上;她护着头,换来的是更猛烈拳打脚踢

  终于有一天,辛姨受够了这样的日子,她想要逃走,可是就在她要离开的那天,大女儿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很懂事地对她说:

  妈妈,你走吧,我知道你很疼。

  女儿的话让辛姨泪如雨下,她不敢想,如果她走了,两个女儿会不会被虐待呢?

  她非常害怕这样的事情发生,以至于最后她还是留在了这个人间地狱

  两年后,辛姨的第三胎,终于生下了一个儿子。

  自从这个小生命到来,仿佛就像冬日里的阳光,驱散了这么多年的寒冷

  有了儿子,丈夫不再游手好闲了,而是开始认真工作,婆婆也不会再欺负她了,而是开始关心起她的身体,让她好好休息

  他们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在城里有了房子,也有了钱,很多人看见他们这一家儿女双全,都说辛姨有福气,而那个时候,辛姨也想,她总算熬出头了吧。

  然而意外总是猝不及防,这样的好日子只持续了十二年。

  辛姨的儿子不幸溺水离世,这个晴天霹雳彻底击垮了这个家庭,也击垮了辛姨幻想中的美满生活

  03

  公婆受不了孙子离开的打击生了病,辛姨就算悲痛,也只能强忍着撑起这个家,丈夫开始经常往外跑,十天半个月也见不到人影,就算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带给辛姨的也是家暴,有一次甚至是把辛姨给打晕了,到医院住了好久的院。

  即便如此,辛姨还是忍,这么多年,她早就忍习惯了,反抗什么的,早就不会想了。

  如果不是丈夫那么绝情的话,辛姨或许会忍到她这一生走完,忍到她死吧。

  丈夫不回家,是因为在外面有了女人

  那天,丈夫带着那个女人进了他们家,怀里还抱着一个小男孩,而公婆什么都没说,默认了这个小三存在

  辛姨不敢置信,她总以为这二十多年来,她辛辛苦苦为这个家付出了所有,就算丈夫再不喜欢她,也不至于要把她赶走。

  然而辛姨不知道的是,对于这个家,她已经没用了。

  一开始,辛姨不同意离婚,她像是被逼疯了,搅得整个家鸡犬不宁,甚至有一次她抢过了那个小三生的孩子就要摔到地上,可是孩子的哭声惊醒了她。

  那一刻她跌坐在地,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披头散发,完全就是一个神经病,她觉得人生活着,真是太苦了。

  辛姨想过去死的,最后是两个女儿阻止了她,大女儿跟她说:

  妈妈,离婚吧,重新开始。

  我和妹妹会陪你一起的,那么多年,你受过太多苦,后半生就为自己而活吧。

  在女儿的鼓励下,辛姨终于离了婚。

  离婚后的一年期间,和前夫也有过一些纠缠,但好在辛姨足够坚强,又慢慢站了起来。

  还记得某个周末,辛姨的女儿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图,一家三口,辛姨在最中间,脸上带着淡淡的笑,而她的两个女儿,左右抱着她,桌子上摆着火锅材料,配图的文字是:人这一生啊,总会遇着低谷没关系,只要人还在就好啊。

  04

  曾经也看过很多婚姻不幸的女人,她们苦苦挣扎在这个泥潭里,没有勇气走出来,但事实上她们也知道,离婚是唯一的拯救途径,只是害怕离婚之后的苦难

  也许,离婚之后,日子确实不好过,但转念一想,再不好过,能比得上现在的痛苦吗?

  人生本来就很短暂,而女人的美丽不应该只活在痛苦的婚姻里不对的人要及时放手,离开了深渊,才有机会迎接下一次春暖花开

  可能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远嫁,其实是一场“骗局”

  “丈夫第一次打我,我雇了十个人打回去”

  我一定是把儿子扔了,把胎盘养大了

  嫁给情商高的男人有多爽?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终于离婚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