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称职的丈夫多少有点不孝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称职的丈夫多少有点不孝顺

2018-03-07 20:45:07 作者:安静的飘零燕 阅读:载入中…

称职的丈夫多少有点不孝顺

  搜索微信公号“婆媳关系婚姻关注我们

  来源|婆媳关系与婚姻(ID:pxgxyhy)

  春节回婆家媳妇心情往往是百感交集的,一边要懂得红包人情,要熟悉各大长辈的称呼。

  一边要提高EQ,努力婆婆和平两处相处

  尤其跟婆婆和平相处,这是媳妇们重中之重任务

  生活中很多媳妇都是跟婆婆分开住的,平常不怎么相处,矛盾也少。但往往那一年少相处积存下来的好感,在春节那几天就败清光,而且还余额不足,最后搞得不欢而散

  而会产生这样的结果,通常都会存着在一个愚孝的不称职丈夫

  01

  凤是怀着欢喜的心情跟老公回家过年的。但春节期间,她原本愉悦的心情,一天一天变差,最后一个人收拾行理自己搭大巴回娘家了。这一切都是因为婆婆,还有那个愚孝的老公。

  今年,是凤第一次跟老公回婆家过年。平时跟婆婆分隔两地,日常电话联系,两人都客客气气的,婆媳矛盾自然存在。但春节期间十多天的相处,让凤心里多少有点忐忑不安

  回家的第一天,婆婆喜上眉稍,说这里也是她的家,不要太见外。凤吊在半空的一颗心总算落地了。她想,这个婆婆应该很好相处的。

  然而,短短几天时间,凤发现婆婆还是婆婆,但一点也不和蔼可亲。而自己却从媳妇变成了保姆

  刚开始两天婆婆负责煮饭,凤在旁边做助手。吃完饭后凤主动收拾桌子,洗涮碗筷。第三天到煮饭的时候,婆婆突然说有事忙没空煮饭。凤很自然地说她来煮,结果这之后一到煮饭婆婆不是忙就是手疼。凤只好一直负责煮饭。

  凤想,难得团圆的日子,自己做多点也没关系。让她生气的是饭需要她煮,煮得不合意,还被挑剔。

  更让她委屈的是被挑剔时,她老公在旁边还理所当然地说,让她下次煮饭时注意考虑到家人口味。而且她收拾碗筷时,她让老公帮忙,婆婆总借故支开,然后他就不敢再过来帮忙了。

   

  明明自己是因为老公才回来过年的,结果老公和婆家人都将她当成临时保姆用。

  有天,她洗完碗筷上楼。正在打麻将的婆婆指着地板说:有点脏,你拖下吧。

  凤一听,气不打一处:觉得脏就自己拖吧!

  然后回自己的房了。

  不久,老公回到房间指责凤:才多少天,你就不能包容下吗?你知道我妈妈多生气吗?你作为媳妇就不能孝顺下她吗?

  “我都成了一个保姆吗?还不够包容吗?拖地这种事,你妹不能做?你弟不能做?还非得等我洗完碗让我做?你妈将我当保姆使,我不顺从就是不孝顺?你是我的老公有没有在我的角度想过?”

  凤很委屈,老公回老家判若两人,什么事无论对错都站在他妈妈那边,她仿佛一个外人

  第二天,凤收拾行理回娘家了。

  中国式的婆婆都有一个不太好的习惯,总想尽办法指点媳妇做事可能是想通过这些行为证明自己的辈份。也可能是自己曾经过往让她以为媳妇本该如此。

  这时如果丈夫一味因为所谓的孝顺支持母亲的行为,那他的母亲就会更加有持无恐地对待媳妇。

  而受委屈的媳妇见自己的丈夫明知母亲的不对,也不帮自己。也会逐渐对老公产生不满,这样夫妻关系也无法和谐

  久而久之,夫妻冲突越演越烈,最后甚至可能分道扬镳

  一段幸福的婚姻,通常有着一个不太孝顺的丈夫。他会将妻子视为自己的家人。让她得到公平的对待。母亲不对时,就不支持母亲,妻子不对时才批评妻子,不会双标。不会动不动就用“我妈辛苦了大半辈子”让妻子一忍再忍。

  02

  前两天,大伯母过来找婆婆,满心的委屈,我们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原来是因为她小儿子太过疼爱自己的妻子。她说自己辛苦了大辈子养大的儿子只懂得疼爱老婆

  昨天,堂哥过来。婆婆跟他说了伯母的事,让他做事要考虑自己妈妈的情绪。堂哥听了一脸无奈

  事情是这样的。

  大伯母觉得媳妇新入门要懂得规矩,不能起得太晚。所以春节期间,大伯母醒来了,她也想法办让儿媳妇起床。

  如果是正常的时间还好,问题是大伯母一般早上六点就醒了。堂哥有时带老婆出去跟同学朋友聚会,一般晚上12点多1点才回到家。看到自己老婆那么晚睡,还要那么早起,难免心疼。而且,那么早起也不是有什么紧要的活要干。

  有天,大伯母又来敲门。堂哥看到老婆还在睡,就自己开门,说老婆昨天太晚睡了,有什么活他来帮忙。结果大伯母黑着脸走开了。

  还有帮忙做家活的事,堂哥说一大家子,吃完饭,她老婆在收拾碗筷,谁都不主动帮收拾。他心疼,就去跟老婆一起收拾、洗涮。结果他妈妈又不高兴了。说他太疼爱自己的老婆了,说他不孝顺。

  堂哥说到这语气自觉提高:我妈不停地想尽办法让我老婆做事,我也没说不让她做,只是去帮忙。她都不开心,说我不够孝顺。难道我天天跟老婆吵架才是孝顺。

  “如果你说我老婆欺负她,我偏帮老婆,你说我不孝顺,我倒无话可说。”

  我在一旁,听到这话,有点羡慕,这是一个称职丈夫该有的表现

  想起前两天去窜门,堂嫂泡茶时,堂哥在旁边帮忙端杯子。两人坐下时,堂哥很自然地牵着堂嫂的手,跟我们聊天。

  看着堂嫂那双笑弯的眼睛,我想这是一个被疼爱着的女子。那满满的幸福摆在脸上,骗不了人的。

  有些男人娶老婆时口口声声说我们是一家。但当妻子跟家人发生矛盾时间,第一时站在家人的那一边,而明显将妻子当成一个外人。

  试问这样打着孝顺的旗号,不分对错地让妻子去忍去包容,妻子又怎会心甘情愿地去妥协?夫妻关系又怎会和谐?

   

  一个称职的丈夫多少有点不孝顺。他不会一味纵容自己的母亲,他会告诉母亲她哪些行为是过份的,哪些行为是被接受了。

  面对儿子的指正,虽然老人家最初可能会转不过弯来,感觉得委屈。但久而久之,她会渐渐认清那条界线,不会一味无理取闹。这样婆媳关系才能和睦。而这正正才是最大的孝顺。

  在一段婚姻关系里,有一个明辩事非的丈夫,夫妻关系通常会融洽。妻子也会有更多的耐性去包容老人

  完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本文为婆媳关系与婚姻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作者安静飘零燕,自由撰稿人,多平台专栏作者。微信公众号:安静的飘零燕(ID:ajdply1)原文首发自婆媳关系与婚姻ID:pxgxyhy

  推荐一个朋友家长里短,点击阅读

  我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1)

  和婆婆撕逼那些年02:我曾经也善良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3:月子里那些糟心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4:那些和忍有关的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6:掉进鸡窝里出不来了,撸不干净的鸡毛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7:钱是你儿子赚的就和我没关系?

  往期热文阅读:

  别让“孝顺”绑架你的婚姻

  千万别嫁给“愚孝”的男人

  媳妇必备心理:不爱婆婆,也不期盼婆婆爱你

  婚姻里有多少女人被炼成了泼妇

  自私的老人,连儿女都坑

  婆媳有矛盾,很多是因为儿子太“愚孝”

  好的婆媳关系,是因为父母真的爱儿子

  婆媳经不难念:先做好夫妻,再做孝子

  “渣男”背后都有一个“蠢妈”

  你不会做婆婆,就别怪媳妇不尊重

  生完孩子的头两年你不帮我,那么你老了也别来烦我

关于  婆媳关系与婚姻

  这里用文章案例反映不健康的婆媳关系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我们谴责妈宝男和愚孝,倡导真正的孝道。关注产后抑郁症群体,引导男性正确意识到婚姻真谛。关注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作为弱势群体的心殇。共同学习,做好妈妈不养妈宝男,将来做有界限感的老人有界限感的婆婆,为儿女幸福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