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喜欢“离别”这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喜欢“离别”这词

2018-03-15 09:31:53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喜欢“离别”这词

  婚期临近,我作为大嫂就要做好小姑子的婚嫁准备了,不懂的乡俗我就去问母亲婆婆,我就像当年自己结婚,母亲给我准备的那样为小姑子准备嫁妆的,就这样,小姑子没有在农村老家出嫁,而是在我家按城巿习俗为她准备了浓重的婚礼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小姑子结婚一年多。她公公身体常年不好,家里的经济基础又不好,所以小姑子和她丈夫要出去打工挣钱。在临走这天,我做好了饭为他们饯行,我叮嘱她在外面要当心自己的身体不要为了赚钱而累跨自己。我拿了点钱给她在路上用,被她婉言拒绝了。走时,小姑子一直在呆我身边,我知道她又一次离开家,又一次离开我们,她舍不得家里的每一人。“嫂子,我走了,你和哥要保重身体,我会注意自己的身体……”

  这就我那小姑子淳朴善良话语,已不知跟我说过多少遍了,没有花言巧语,没有阿谀奉承,这是她对嫂子多年来的真情。她对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真实的感情,在几个月前,丈夫的奶奶去世,她痛不欲生撕心裂肺眼睛哭肿了,声音哭哑了, 守在奶奶身边几天几夜没合眼。奶奶入土为安后,她看着奶奶的灵位泣不成声,总是去奶奶的住的房间看看,因为那里有奶奶的影子,我知道她非常想念把她带大的奶奶。在奶奶的遗物里,我们把奶奶生前带的老花镜给她,留作纪念,我们的奶奶会在天堂保佑她一生幸福

  小姑子要走了,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鼻子发酸,强忍住眼睛不被模糊。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珠三角百分之六十的企业倒闭,许多务工人员无奈返乡,而我的小姑子却面临着危机出去工作,让人非常担心

  我不喜欢离别”这词,但是人活在世上就是有太多的不如意,太多的心酸,太多的无奈。她就像中国千千万万的打工族一样,不离别又能怎样,人的生存就是这么难。

  我与同事终于有机会奔赴向往往已久的香港和澳门。

  香港的繁华让我们眼花缭乱,分不清东南西北,真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有趣。我们全部像学生一样听着香港导游丽莎的介绍,逐渐熟悉着香港的境况并亲身体会着香港人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