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菜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菜场

2018-03-15 10:21: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菜场

  厌倦了市中心的吵闹,我搬到城市边缘小镇,新家楼下是一个小型的自由市场上,每天从清晨到十点都有早市,熙熙攘攘人群来自附近的几个乡村。早市上的瓜果蔬菜不仅品种丰富而且还很新鲜,来市场赶早市的人看重的也正是这一点。而那些卖菜的人,除了常年摆摊的商贩,还有从几十里或上百里地外赶来的农民,他们的商品一般只有一两种,不像商贩那样品种齐全,但看得出都是刚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有的甚至还带着露水泥土,并且他们的菜蔬总比那些商贩要便宜一些,称重时也很大方我喜欢买他们的东西更喜欢和他们攀谈几句,有时还会在他们中遇到老乡

  上周就凭着一口家乡话,认出了一个卖茄子的人是老乡,他的茄子一个个圆光亮,原来生命本身就是伟大艺术品,对它们我甚至找不出合适词语来形容。茄蒂上根根直立的毛刺说明它们刚被采摘下的时间并不长。当我得知三个装茄子的大麻袋竟是他天不亮就下菜棚里采摘,然后再用三轮车从一百多里地外的乡下带来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得疼,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多买了他四个茄子,把原本要做“地三鲜”的打算更改为凉拌茄子。不过我还是为自己住的地方有这样一个早市感到欣慰,因为地处城市边缘,那些起大早从农村赶来的农民把这里当作目的地,就不用再负重赶往城市里更远的地方了,既方便我们买又方便了他们的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菜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