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3、“你不理我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3、“你不理我啦?”

2018-03-15 16:32:40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53、“你不理我啦?”

  ■ 前情回顾及更新预告,请查看首条图文

  在胡蝶所经历过的三段感情里,徐朗比较特别

  首先,他们有过一段婚姻

  其次,叶俊也好,魏客也好,最后都是胡蝶主动选择放弃的。

  但徐朗不是。

  他从天堂把她推下地狱疯狂地逼她离婚,胡蝶根本守不住,才无奈放手

  对叶俊,是一段早已逝去的青涩

  对魏客,是一段不堪回首往事

  但对徐朗,心里还是有遗憾的,这遗憾藏得很深,不想被人发现

  当胡蝶在聊天记录里再次看到徐朗的头像心脏还是猛烈跳动了一下。

  前段时间,徐朗曾把头像换成一家三口的照片,但现在,他又换回了旧头像,那个熟悉的卡通人物

  这个卡通人物曾在自己对话框里一闪一闪。

  “老婆,什么时候下班?”

  “老婆,晚饭吃啥?”

  “老婆,你想不想看电影?”

  ……

  当它重新出现在对话框的时候,胡蝶有一种错觉。就好像回到了三年前,一切的一切都还不曾发生,而这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傍晚,徐朗马上就会推开家门,坐在餐桌前和大家一起吃饭。

  吃过饭以后,他们会沿着熟悉的路走回家,她会打他的头,他会捏她的脸。

  这错觉一瞬间很甜,然后又很酸,很涩,继而很痛,胡蝶做了一个深呼吸,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她点进了徐朗的头像,发现他很长时间都没有更新朋友圈,上一条圈文还是他们一家三口的照片。但这照片已经足够让自己清醒,他已经是别人的丈夫,别人孩子父亲

  胡蝶没有回复徐朗,她发信息给我说:“乐子,你曾经让我留着徐朗,是给自己留一面镜子,不想让我成为最后一个知道谣言的人。但现在,我是不是应该删除他了?”

  那天我因为育儿的缘故没有看信息,没能及时告诉她删除徐朗是正确决定

  就在她犹豫的时候,徐朗又发来一条信息:“你不理我啦?”

  短短五个字却深深触到了胡蝶的软肋。

  她想起小时候学校门口,徐朗每天等她放学,可自己嫌弃他,离他远远的。

  徐朗总是厚着脸皮说:“你就理我一下呗。”

  那时候天很蓝,云很淡,年轻的心里没有太多痛苦。而现在,痛苦都是他给的,所有颠沛流离也都是因他而起。

  “什么事?”胡蝶最终没能克制住自己,还是回了信息。

  “没什么,就是关心一下。”徐朗说。

  “谢谢关心。”胡蝶回答

  戛然而止的对话,没有任何实质内容,胡蝶想,就这样结束吧。

  可徐朗又发来信息说:“小火锅看起来很不错嘛。”

  他就是这样的男人,就是这样无厘头,可以在闹得天翻地覆以后还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可他现在又来撩拨自己是为什么?

  和第三者感情变淡?还是对自己旧情复燃?

  这条信息胡蝶没有再回复,但此时此刻,却也做不到把他给删除。

  被徐朗搅乱思绪的那几天,胡蝶学习效率特别低,却又有了发朋友圈的欲望突发奇想整了一大桌菜,精心拍了十几张照片,修了又修,改了又改,发出去不到一分钟却又删了。

  她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者说想要得到怎样的结果

  想吸引他?然后从一个被出轨的原配,转变为第三者?

  后来胡蝶告诉我,假如没有经历过魏客那一段的话,当时的她恐怕就要对徐朗自作多情了。

  她会对他产生期待,误以为他对自己旧情复燃。

  可最终理智战胜了心软,或许是她在这世界上最后一份多余的心软。她不停回忆徐朗逼离的画面,回忆他和第三者秀恩爱的种种,回忆自己那时跌倒在深渊的痛苦。

  然后,心就硬了。

  好不容易的重生,差点就被他这一句话给毁了。

  等她再去游泳馆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以后。冬天游泳的人不多,只有一些长期坚持的人,彼此已经非常熟悉。

  她一进门就有人跟她打招呼说:“你好久没来啊!”

  胡蝶笑笑说:“是呀。”

  那一瞬间感觉很轻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