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理我的时候,我总觉得你在做头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不理我的时候,我总觉得你在做头发

2022-04-19 03:30:37 作者:红肚兜儿 来源:红肚兜儿 阅读:载入中…

‍你不理我的时候,我总觉得你在做头发

  作者 | 红肚兜儿  热爱花花世界的写字狂

  图 | Barbara Vagnozzi  来自网络

  微博@银教授 说,“你不理我的时候,我总觉得你在做头发”。

  笑到发绿。

  出轨这事儿,倒算不得新鲜,只是有些你知道,有些你不知道。明星呢,就更想藏着揶着,以保证人设完整,更利于开展工作。

  但是,谁伸出了一条腿,谁自己心里清楚。

  前几天刚看到潘绥铭关于中国夫妻出轨现状的统计——

  “中国的婚外恋,无论男女,比例都在上升。尤其妻子的婚外恋,是全世界比例最高的(注:这里是和其它国家的妻子比),中国大约每3个丈夫和每7.5个妻子中,就有一个曾经出过轨。”

  出轨嘛,各人有各人的理由,各国也有各国的国情。

  美剧里,女主出轨通常因为这个男人太TM帅了,太TM性感了,太TM幽默了,我无力抗拒;韩剧里,女主出轨通常因为我老公不关心我,没情趣,不浪漫,像截木头;日剧里,女主出轨通常因为我老公是头猪。

  国产剧里,女主出轨通常因为——她是个碧池。不论老公怎么样,你出轨,你有罪。

  然而现实中,没人迷信这一套了。出轨就像路上看到一百块钱,要不要弯腰拣,全在一念之间;拣了,是交公还是私藏,全看个人德行。

  至于理由,就看各人智慧了。

  出轨的人,都熟谙编织谎言的技巧。

  要把假的说成真的,要让对方不起疑,甚至对方起疑的时候,也能完美化解。多难啊,有人上学迟到编借口都直打哆嗦,被老师一眼拆穿,更别说跟朝夕相对的人撒谎,那就像连着一台人肉测谎仪一样。

  以前通讯不发达时还好,一句出差,一个开会,万事大吉。

  而现在,人们几乎被24小时定位,要撒谎,需要天时地利人合,需要弥盖四处蛛丝蚂蚁,需要360度无死角防备,那心累得跟FBI特工似的。

  真能做到100%不被发现,基本上,很难。

  为什么有些人明明出轨了,伴侣却混然不觉呢?因为还想把日子过下去,因为还爱着对方,因为没有勇气分手,因为选择谅解,因为互有默契……总之,做个在痛苦中攫紧幸福的睁眼瞎。

  所以,有时对方的撒谎技巧很拙劣,也没被拆穿,“我去做头发啦”,“我在闺蜜家过夜”,“我们开房打农药”,“我们看了一夜机器猫”。

  听的人点点头,好啊,那洗洗睡吧。

  陈柏宇有首粤语歌叫《你瞒我瞒》,唱道,“如除我以外在你心,还多出一个人,你瞒住我,我亦瞒住我,太合衬”。

  明星夫妻之间,或许利益大于爱情,瞒住狗仔总比瞒住彼此容易得多,如果连这点伪装都不想装,无非是懒得顾忌那么多——我有我的快活,你能怎么着?

  “我爱你,但我出轨了”,这句话成不成立?成立,因为这么说的人,都有一颗无比巨大的贪心。

  我喜欢你,也喜欢他;你有你的好,他有他的好;鱼和熊掌,我都想要。

  港剧《玛嘉烈与大卫:前度》里,玛嘉烈有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固定男友,他成熟稳重,彬彬有礼,身居公司高职待遇优渥,生活中照顾她无微不至,下厨和打扫卫生全做,带她吃高级餐厅,出国度假想去哪儿去哪儿。

  在一次雨中出租车上,她认识了一闻不名的电台DJ。

  他有文艺细胞,能淘到她一直找又找不到的唱片;他会在她工作的花店门外,假装流浪歌手,一边唱一边等她下班;他带她去鲜为人知的咖啡馆;他在深夜电台里,深情款款地对她说情话;他和她去吃便利店的鱼丸,拉着她的手说很多新鲜的话。

  她把时间分配给这两个男人。一开始,男友多点,情人少点;渐渐的,男友和情人一样多;后来,情人远多过男友。

  她越来越搪塞男友,撒的谎也越来越不着边际。看得人都着急,这么明显的出轨症状,男友真的看不出来吗?

  他早看出来了,他不肯揭穿。

  他仍然约她去看自己父母,仍然和她商量婚期,仍然竭尽所能对她好,直到她把一张纸条塞在他西装口袋里,“对不起,算了吧”。

  他哭了。

  她喜欢男友吗?喜欢,他安稳体贴;她喜欢情人吗?喜欢,他浪漫有趣。她在两条船上左右摇摆,最终决定选情人。

  真相揭穿是痛苦的,但总归光明磊落。比终日生活在谎言中,比睁眼说瞎话,比把柄四漏还嘴硬,比吃着碗里的还盯着锅里的,都强。那是做人最起码的真诚。

  人一生都在和欲望搏斗,输了,也没什么丢脸的。出轨这事儿,没有双赢,太贪心的人,跟那种迷信高收益投资的人一样,最后,往往搭进去的比得到的更多。

  季羡林先生早年的日记里写,“我今生没别的希望,我只希望,能多日几个女人”。出版时,编辑问改吗?他说不改,我又不是圣人。

  相比之下,这倒是坦荡可爱得多了。

  红肚兜儿,一枚貌美如花的女作家,耿直的老司机,资深媒体人。公众号【红肚兜儿】创始人,“腾讯·大家”千万级人气作者,热爱冷笑话,以及试探这个花花世界,偶尔直播陪你玩耍,著有小粉书《一切不合适,都是因为不够爱》,微博@红肚兜儿

  阅 读 推 荐:

  什么才是女人的“好归宿”?

关注红肚兜儿有你好看

  能毒舌能文艺  有精神有肉体

  (注明品牌及来意)戳原文,来本不可描述的小粉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