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于赛鸽配对的猜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于赛鸽配对的猜想

2018-03-15 19:39:4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赛鸽配对的猜想

  在鸽届对鸽子的配对,一般有两种看法。一是同质配,二是互补的异质配。闲来无事时,结合自己的鸽子,突然有了自己的想法

  所谓同质配,我狭义的理解,举一个最简单例子,比如就是体型一样的配在一起,或者翔距一致的配在一起。异质配就是把表现型不一样的配在一起。

  先说同质配。比如,把两个所谓的筒子体型的鸽子配在一起,或者把两只五百公里高位奖的鸽子配在一起。这样的鸽子配在一起,做出像父母的子代非常容易。就像我们人,父母都是高个子子女高个子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大。至于变异,那不可控。这样做出的鸽子,加强了父母的同质基因,属于优上加优。并且容易做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子代。

  注重异质配的鸽友,要的是鸽子的互补。比如把长体型和短体型的鸽子配在一起,把长途鸽子和短途鸽子配在一起。他们想要体型适中,翔距全能的鸽子子代。但是能做出这样的鸽子子代的可能比较小,如果再缺少耐心,那更是不好碰到。即使做出来自己喜欢的体型适中的鸽子,这样的鸽子再往下做,子代就会遗传不稳定。相反,得到四不像、短途不进奖,长途回不来的鸽子可能性大大增加。

  总的来看,我感觉同质的鸽子配在一起,子代的特征容易把握,得到想要的类型的鸽子比较容易,子代再往下作也应该比较好使。

  世上万物没有完美的,包括鸽子。根据自己的需要,根据现在鸽届流行的赛距,选择自己喜欢的鸽子。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谁找完美的朋友谁就没有朋友。我想鸽子也是一样吧。当然,鸽届确实也有全翔距、全天候的好鸽子,只是太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