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嘴上说爱你心里只想弄死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嘴上说爱你心里只想弄死你的人

2018-03-17 11:32:04 作者:吴瑟斯 阅读:载入中…

那些嘴上说爱你心里只想弄死你的人

  本期封面配图来自Yuschav Arly时尚人物插画作品,背景音乐来自Maty Noyes的《Goodbye》。

  张扬导演被“我爱你”的事儿刷屏,立马有朋友微信我说:瑟斯你不写篇评价吗?

  我说这有什么好写,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常在河边走,谁还能不湿鞋。

  其实这件事里的两个主角,都是在获取的时候不知满足,却不能接受失去

  其实大部分人都一样,在爱里难免自私,无非程度不同

   

  人性决定行为

  事情闹大之后,很多姑娘在朋友圈幸灾乐祸地转起那篇文章然后评论说让这些已婚男人在外面乱搞,活该!

  这话没错,可要是如同表白张扬的女伪文青一样丝毫不顾及对方感受,那说爱也可以成为一种伤害

  事实上,很多人都曾经被以“我爱你”之名伤害过。

  所以,有了这期选题。

  让我们看看她们曾经遭遇过的那些不堪的表白吧。

  进实录:

  @ 媛木子 女 二十七岁  花艺师  单身 

  我至今仍然对男人避退三舍,就是因为二十四岁那年的遭遇。

  后悔自己不应该听妈妈的话去相亲。

  那是一个二十八岁的男人,看起来很显老,像四十岁,有点秃,说话还带口音。

  其实见面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可能,我还是有点看脸缘的,倒不是多挑,就是过得去就好。

  他真不行

  可是他特别殷勤,我从小家境算不上大富大贵,但最少是小康,他家里是县里的,阅历审美审美的完全不同,其实就是尬聊,然而我想借口先走,他非要请我吃饭。

  吃饭更尴尬,他点的每个都是特价菜,连问都不问我爱不爱吃,上菜的时候只顾低头吃,连让筷子都不懂,自己吃得打嗝,我根本没吃几筷子。

  付账的时候为了要一个过期的优惠活动他足足跟服务员理论了将近十分钟,我就像个动物园里的猴子被来往的客人热闹,其实中间有好几次我想拔腿就走,还是优柔寡断了,抹不开面子

  在打车回去的路上,我就拉黑了他,心里舒了一口气,想着再也不联系了。

  可谁知道,他下午就换了个号码给我打,我接了以后有点尴尬,但还是很明确地表示了我们不合适

  他说他一见到我就知道我们一辈子都会在一起,他从来没爱上过别人。

  我都觉得好笑,应该是从来没人爱上过他吧。

  可谁知道之后的事情就是噩梦,他去我办公室门口写了张大字报,举着,举了四天!

  四天!

  整栋楼都认识我了。

  而且他很心机,他写的就好像我们认识了很久,我又不可能主动跟每一个人解释情况

  那段时间,我感觉整个人都崩溃了,好像去茶水间大家都在讨论我。

  第三天我实在绷不住了,不从后门走,堵着他让他别这样。

  你知道吗?他有多猥琐

  人前一副痴情样,我跟他单独说这事的时候,他笑着(那种笑我到今天还想起来浑身发冷)说:我让你拉黑我?

  后来,我妈看我情绪不对,问出了原委,带着我哥,去威胁了他一顿。

  谁知道他其实是个特别怂的人,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但是这件事对我的伤害太深,我本来就是个比较宅的人,从那之后再也没去相亲。

  单身久了也无所谓,比起孤独我更怕这样的事情重演。

  小姐 女  二十九岁  电商专员  有男友 

  很多人的初恋都是她们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而我的,是我挥之不去可怕过去。

  那时候我上大学,其实不大想谈恋爱,然而那个男的是体育系的,死缠烂打,赶上我大二有段时间身体不舒服,他几乎天天都到我宿舍嘘寒问暖东西

  我这人心软,虽然嘴上没说,可渐渐就放下了戒备,算是第一次交往男生吧。

  直到有一天,他前女友忽然加了我,给我发微信,跟我说他很多往事(后来我一一查证属实),包括偷钱、跟已婚的少妇乱搞还有赌博之类。

  讲真,吓出了我一身冷汗。

  之后我连见都不想再见他,干脆就给他发了个信息,跟他说我们不合适,乘着还没什么感情不如分手吧

  谁知道五分钟不到他就冲到我宿舍底下,我不让他上来,他就在底下咆哮。

  真的是咆哮啊!马景涛都没他那么动情,他情绪是错乱的,一会儿骂我,一会又哭着说爱我。

  他这出自导自演的戏让我彻底出名了。

  连大四快毕业的时候还有男生跟我提这茬。

  那天我实在受不了,就在楼上让他别这样了,谁知道他一看我露脸了,更加疯狂,直接跪下来了。

  一个男人,你能想象吗?真的打败我了。

  这件事之后,我病了一个星期,又装病了一个星期,后来是因为要考试了没办法才去系里上课。

  要不是我找班主任生活老师让他们出面跟他谈甚至说会联系他父母,估计他还会没完没了地闹下去。

  天啊,真是作孽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才让他喜欢我啊!

  @杜比爱小家 女  二十八岁   服装销售  已婚 

  我其实特别讨厌男人动不动说爱你这事儿。

  真的,我觉得现在说爱就特别廉价,感觉随便对谁或者无论对多少人都能说。

  更何况大部分男人都更爱自己,他们说爱你无非就是看上你了,无论你同不同意,有时候他们的爱你就像是种逼你就范的威胁。

  反正我看到这个选题收集就特别有共鸣

  因为我曾经就遇上过这样的男人。

  那是我结婚前,还在另外一家公司工作,当时我的老板,是一个四十五岁的男人,我从进公司开始就觉得他对我有意思

  女人敏感的,所以我刻意规避跟他单独相处

  然而,还是没办法完全躲开他的纠缠,有一次我加班,晚上打车,他路过非要开车送我回家,路上停车等红灯就摸我的手,我躲开了,当时他就转过那张油腻的脸跟我说他爱我。

  我恶心的不行,但是脑子意识到我还暂时需要这份工作,所以不假思索地跟他说我有男朋友了,他没说什么,后来最少就没再试图对我动手动脚

  可更让我吃惊的是后来,有一次招待客户单位,当时我已经到处在偷偷投简历想跳槽换工作了,他带着我和我们公司好几个同事,酒过三巡,他让我给客户敬酒,我也就强忍着不快敬了,谁知道他忽然对客户说他一辈子最爱的人是我,声音非常大,应该说全桌人都听见了。

  我当时懵逼了直接,同事们也显然很吃惊,但是我明显能看出来他们觉得我跟老板私底下有过什么。

  我回过神愤怒地站起身要走,还有个想拍马屁的男同事居然站起身来拉我,说老板开玩笑正常

  他居然这时候又补了一句:谁说我开玩笑,我跟她都说过。

  这下彻底我坐实了跟他好像有什么,我骂了句脏话,然后摔门离开了。

  再也没回去,连工资也没要了。

  后来,一想起这事儿就难受,只能老安慰自己,一辈子这么长,谁还不碰上个把混账呢?

  @贰拾陆 女  二十八岁  室内设计师  单身 

  我真的遇到过以爱之名深深伤害我的人。

  还不止一个。

  第一个是高中时候的男同学,因为他,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参加高中的同学会了。

  他原来是我隔壁班的,高二的时候插班过来,学习平平,但是当时就因为跟校外社会上的女孩子恋爱而很出名了。

  他一来就喜欢吹嘘那些谈女孩的事,搞得我们班那些男孩子都围着他听他吹牛。

  这本来没什么,可他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看上了我。

  我明确地跟他表示高中不会谈恋爱,我要考个好大学。

  看他不依不饶,开始是用苦肉计,一边说爱我一边用小刀割自己还烫烟疤什么的,也就是因为他我这辈子都瞧不起或者特别警惕那些为了女人玩自残的男人。

  我觉得他们心里都挺病态的。

  结果当时我们班还有好多傻不拉几的女孩来劝我,说什么让我同意跟他在一起,他太可怜了!

  是不是有病?

  管我屁事啊!

  后来他看我对这些免疫,又开始给我写情书,玩浪漫

  一天一封,真的,我扔都来不及,他每天都写。

  我开始觉得丢人不想跟家里说,后来是开家长会我的班主任告诉了我爸。

  他出面找了对方的父母,这事儿才算结束

  但反正直到毕业,他也一直没闲着,除了骚扰我就是到处跟别人说我闲话。

  得不到就搞臭我,这就是他的爱我。

  如果说他还是年纪小不懂事,那第二次遇到的男人就是心机深了。

  那是我二十五岁的时候,遇到一个同事。

  也是见了我就开始追我,我拒绝之后,他就每天从早到晚在我们五十来人的工作群里表白我。

  不是开玩笑的那种,是真的表白,每次一发就是几百字,我们总监也拿他没办法,因为他是骨干。

  找他谈话也没用。

  后来我私底下请求他不要再这样,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他说你要是看重名声,就跟我睡几次,我也不需要你非当我女朋友,但是你要是想转正,有这种纠缠,肯定很难,他不怕,因为公司业务有些要靠他,老板最后肯定会选他而不是我。

  我第二天就递了辞职报告

  去他的,我走之前还用水泼废了他的电脑

  那是我那一年最大快人心时刻

  以上,是这期的实录,感谢看完。

  其实从收集的素材来看,大部分用说爱你来伤害你的人,都是求而不得。

  他们不能接受失败,或者说自己不能拥有客观现实

  所以把无能产生的愤怒当做“爱”的后遗症。

  更不可告人的是他们其实知道用各种过激的方式表达爱并不会让结果有什么变化,然而坚持这么做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周围的人知道和让对方受伤而已。

  要我说,所有心知肚明绝望的表白都是碰瓷。

  之所以对那些极度自卑的人总是有所警惕,就是因为他们对很多事的处理模式是自卫过当型的,而对自己的付出又极其在意。

  而事实上,每个人都有无法得到的结果,它们甚至就是因为求而不得才显得弥足珍贵

  为什么不能坦然面对这些呢?

  好了,想说的就这么多,记得点赞,也可以留言分享你们的相似经历。我是只会爱你们不会伤害你们的瑟斯!

  仙女们点击下方大拇指 给瑟斯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