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电视直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故事《电视直播》

2018-03-18 00:16:04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电视直播》

  李国鑫今年三十几岁,仗着过硬的靠山,破格提拔当上了局里的一把手,可谓飞黄腾达、春风得意。可是,最近他却遭遇了烦心事。原来,为打造“亲民”工程,上头要求局长走进电视直播间,对着镜头回答热心观众提问。这回答问题不仅要随机应变机智巧妙,还要具备过硬的专业业务知识,可李局长脑满肥肠,却没几滴墨水,他能不急吗?

  徐秘书见李局长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便宽慰道:“李局,其实电视直播这事儿说不难也不难。”李局长一听,顿时精神一振:“莫非你有什么好的法子?”徐秘书狡黠一笑:“只要您按我说的去做,到时保准让您出口成章、妙语连珠。”接着,徐秘书细细地把计划跟李局长说了一遍。李局长听了,立时眉头舒展,忍不住连连夸赞。

  转眼到了直播的时间,因为准备充分,李局长满面春风自信满满。节目开始,就有观众拨打了热线电话,李局长按下免提键,从容地接了起来。观众问:“您好!李局长,您作为一局之长,平时鲜有机会普通百姓面对面,那么,您是如何看待电视直播的?”

  “问得好!”李局长面带微笑镇定自如,“正是因为我们平时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没有深入百姓、深入民间,在看待问题上难免一叶障目,在为民服务上难免疏忽怠慢。因此,我们要放下架子,丢下面子,壮起胆子,挑起担子。局长走进直播间,就是为了更好地关注民生,体察民情,传达民意,促进为民服务。”

  李局长的精彩回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接下去的时间里,李局长接二连三地接听了电话,不乏妙语解颐、字字珠玑

  突然,电话的铃声又响了,李局长接起后,对方显得十分兴奋:“李局长,我不停地拨打热线电话,总算打进来了。我的问题是:您在官场如鱼得水春风得意年纪轻轻的就当上了一把手,您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李局长一听,只觉脑袋“嗡”的一声,登时懵了,这个问题事先根本没有排练过啊。他愣怔片刻,朝秘书吼道:“徐秘书,你、你怎么搞的?不是说好打电话的都是自己人吗?”

  徐秘书吓得不知所措,抖抖索索地说:“我、我忘了这是热线电话,外人也可以打进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