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眼间就要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眼间就要说再见

2018-03-21 15:41:08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眼间就要说再见

  自己终于在年末再次来到了阔别五年半的西安。刚下飞机,我就迫不及待的走出机场,看西安的天和地、呼吸西安的空气,那一刻自己的心在呼喊“西安我来啦……”。

  在西安见到了阔别已久的虎子、院、贾峥,再次看到他们是那样的亲切,并且能在西安见到他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一起吃西安的面食、羊肉泡馍及其他食物拥有的依然是过去那亲切的味道……。

  在西安,再次来到了母校的渭水校区、小寨校区,渭水变大了、小寨变小了;再次看到古朴的钟楼、鼓楼、城墙;再次坐上600路公交车,最北坐到张家堡、最南坐到陕西师范大学,看到北郊农村房屋全没了,变成了高楼大厦

  南郊的大学城依然是那么安静美丽,西安的路变宽了、变干净了、也变的比以前堵车了;再次到上学时经常吃饭的面馆吃了碗油泼面,依然是过去的味道;再次来到大雁塔广场,南北广场依然是那么的无与伦比;首次来到大唐不夜城,看到从贞观之治到开元盛世杰出画面,加上最南端8根液晶圆柱不断闪耀的美轮美奂图案,仿佛走进了大唐盛世。

  西安,在变得越来越美丽,在变得越来越充满活力,但原来那古朴的气息也在慢慢逝去。但不管怎么,西安在以一个更加美丽、更加自信姿态向前发展时间短暂,转眼间就要说再见,再见西安的学友、再见西安的美丽、再见西安的古朴、再见西安的记忆

  西安,我还会再来。五年是一个轮回美好的记忆变成过往踏实努力再次前行。来沈阳培训三天,下了两场雪,11日夜里一次,今天一次。晚上,一个人在雪中漫步,看着漫天的雪花飘落,感到是那样的美丽、纯洁宁静自由飘逸

  伴随着飞舞的雪花,思绪再次回到过去,从小至今的一幕幕从脑海中闪过,很多人、很多事也再次浮现,内心有所触动、有所感慨。在过去的人生里,自己成长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有因有果,自己种下的因,自己也应当得到与之对应的果。

  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任何人、任何外在因素去强迫自己,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意愿,既然如此,自己就应当坦然淡然的面对过去、接受过去而不带有任何遗憾、任何抱怨、任何责备、任何其他负面的心理情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眼间就要说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