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亮哥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亮哥的爱情

2018-03-25 21:45:09 作者:小天才阿阔 来源:我爱读故事网 阅读:载入中…

  亮哥是我的大学舍友。白白胖胖的,戴副黑框眼镜,人送外号包子”。因为他特别喜欢吃包子,并在学校举行的吃包子大赛中创下了独食四十个小笼包的记录。一时名震全校

  小敏是我们的师姐同时也是校文艺部长长相甜美为人开朗活泼,是众多师兄追逐对象。平日里喜欢写点感慨的我如愿加入文艺部,后来部里聚餐,允许带对象参加,我没有对象,便带着亮哥一同前往。

亮哥的爱情

  亮哥说:“这部长姑娘正点。”

  我说:“甭想了。”

  亮哥撇撇嘴道:“信不信她会成为我女朋友。”

  我不屑道:“狗才信。”

  亮哥说:“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等等,这话好像有什么问题

  亮哥是如何跟小敏师姐坠入爱河的我并不清楚,只记得一天晚上亮哥气喘吁吁的跑回宿舍,手里提着四大包糖。我,老张,馒头人手一份,四个人把整座宿舍楼发了个遍。

  所有人都以为亮哥要结婚了。

  毕业一年后,亮哥与小敏师姐结婚了。

  作为伴郎的我,老张,馒头一致认为亮哥上辈子肯定是做尽了好事,要不怎能娶到这么漂亮的姑娘。

  婚礼上,亮哥西装笔挺,脸上挂满了幸福。身旁依偎着娇小的小敏师姐,两人挽着胳膊,迈过青春,缓缓向我们走来。

  老张说:“馒头你哭了?”

  馒头抹抹眼泪说:“狗才哭!”

  亮哥紧握小敏师姐的双手深情款款的看着心爱的姑娘,说:“我曾以为……”

  全场鸦雀无声,大家都沉浸在幸福的空气里,痴痴的看着这对新人,不少女孩子更是提前拿出了准备擦拭眼泪的纸巾

  亮哥羞涩的笑了笑,摸了摸后脑勺,说:“忘……忘词了。”

  大家登时笑的前仰后合,人仰马翻。老张更是笑的在地上打滚。

  这一刻,我想大家都很幸福

  07年夏天,我去了深圳,跟一个远房表哥学做销售日子一直过的磕磕绊绊。也是那段时间染上了酗酒的习惯,不抽烟,因为抽不起。亮哥找过我几次,每次我都拉他去喝酒,但他从来都只看着我喝,劝我少喝点。我问他为啥不喝酒,他笑笑说小敏师姐不喜欢他喝酒。我也笑笑,然后每次都喝的大醉。

  年底,亮哥又来找我。头发乱蓬蓬的,胡子看上去也有些时间没刮了,一副灰不溜秋的样子

  我打趣说:“怎么,改走犀利路线了?”

  亮哥不说话。

  我们去了常去的那家酒吧。亮哥依旧不说话,只管一口一口的喝酒。我也不说话,只管静静地陪他喝。

  一个人的时候,不敢喝醉。即使喝醉了,也要留下几分的清醒。不用很多,能找到回家的路就行。孤单的人连喝醉都是奢侈。我不敢喝醉,因为知道亮哥要醉。而我,要带他回家。

  一直喝到半夜,我们才走出酒吧。漆黑寒冷街道上早已空无一人。偶尔吹来几阵寒风,席卷着地上的碎纸屑,在空中盘旋几下后便不知了所踪。我们冻得瑟瑟发抖,原来的几分醉意似乎也抖去了些。

  没走多远亮哥就蹲在路边吐了起来。我拍拍他的后背,他突然哭了起来。嘴里一直说着:她走了,不会回来了。

  亮哥跟小敏师姐离婚了。

  我一时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后来亮哥告诉我,其实两人早在10月初就办理了离婚手续。至于原因,亮哥不想说。

  每个人都不能完全理解他人的痛苦,分担也不行,我们能做的,就是陪伴。让他们知道,你还有我。

  08年夏天,我去上海出差。为了在回去的路上不至于太闷,便想着买几包瓜子带着。路过一家咖啡厅时,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竟看到了小敏师姐。为了验证自己没有看错,我进去点了杯咖啡。果然是小敏师姐。她还是那么漂亮,只是脸上多了几分生活沧桑。我想她过的一定很辛苦

  她也认出了我,我们彼此没有讲话。

  换班后,我想和她说几句话。她似乎明白我的意图,故意走的很快。我喊了几声小敏师姐也没有用。我有些生气,愤愤的大声说:“你为什么抛弃亮哥!”

  她走了几步后蹲了下来。脸埋在怀里呜呜呜的哭了起来。我突然想起了昏黄的路灯下,蹲在路边哭泣的亮哥,想起了那个西装笔挺的亮哥,想起了被忘词逗笑的小敏师姐,想起那天大家充满幸福的脸庞,想着想着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幸福总是那么的促不及防,悲伤却总是那么的命中注定。

  小敏师姐罹患渐冻症,这是我在电视上才听过的病,是绝症,治不好的。她了解亮哥的性子,也坚信亮哥会一直陪伴她,但她不想连累亮哥。

  回深圳的火车上我已无心看窗外的风景。我似乎感到世上所有不好的的情绪全都压在了我的心头。我想告诉亮哥,但小敏师姐不让说。这是她最后的请求

  我买了很多酒回家,这样喝多少都行,再也不必担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变的恍惚起来,业绩也越来越差,老板没日没夜的训话,我忍无可忍一气之下辞掉工作。买了去山东的车票,我要把所有事实都告诉亮哥,告诉他人家姑娘还爱着你。

  在车站看到了迎接我的亮哥。白白胖胖的,戴副黑框眼镜,脸上干干净净的,全然没了之前的颓废感。看到这样的亮哥我一时心软,没说。在车上我展开了激烈思想斗争,再三思忖下。我想还是要说,因为小敏师姐是个好姑娘。

  我准备到亮哥家就说出事实。

  一进亮哥家我呆住了。餐桌旁坐着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看到我们,她站起来热情的打招呼

  亮哥笑笑说:“这位是小芳,我女朋友,我们准备今年冬天就结婚。本想晚点说,给你,老张,馒头个惊喜的。嘿,你可是第一个知道的,哈哈哈。”

  我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晚上,我拒绝了亮哥的挽留。在一个破破烂烂的旅馆里住了一夜,就坐了去上海的火车。

  那时的小敏师姐下半身已经不能动了。我告诉她亮哥过的很好。她没说话,只是不停的流泪,我也一样

  08年冬,亮哥和小芳大婚。

  西装笔挺的亮哥,脸上挂满了幸福。身旁依偎着娇小的小芳。亮哥紧握着新娘的手 ,深情款款的看着心爱的姑娘,说:“我曾以为,春天原野里采木棉,夏天在繁星下扑流萤,秋天在园子里摘果子,冬天在旷地上打雪仗就是幸福。直到遇见你,我才慢慢明白。幸福并不等同于快乐与欢扬,她更像一个不聪明善良孩子,不明媚,不招摇,甚至有些呆板。虽然有时会觉得她钝钝的,傻傻的,但就像甘醇中的一丝苦涩,像窝在躺椅里晒太阳,暖暖的,很踏实。但这些都不重要,只要你在,就是好的。芳芳,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吧!”

  新娘羞赧低头,两人紧紧相拥。

  大家鼓掌欢呼,几个年轻小伙子在一旁高兴的吹着口哨。这是所有人的狂欢,这一天,我失去了一位朋友

  电话嘟嘟响了几声,是小敏师姐的妈妈发来的短信,说:苏敏走了。

  身旁的老张硬拉着我跳舞,我一边笑一边泪如雨下

  辛福就像一个不聪明但善良的孩子,虽然有时呆呆的,傻傻的。但就像甘醇中夹杂的苦涩,像窝在躺椅里晒的太阳,暖暖的,很踏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亮哥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