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受难周~主的十字架(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受难周~主的十字架(为你诵读)

2018-03-27 07:15:36 作者:李艳凤 阅读:载入中…

受难周~主的十字架(为你诵读)

  文诵读:李艳凤

  主的十字架

  十字架原是古罗马一种处罚犯人的刑罚工具,但因耶稣为罪人被钉在其上,十字架就成为了众人荣耀祝福

  十字架也是耶稣一生最高焦点中心,因祂在十字架上死,又因十字架而复活了!即是软弱羞辱的十字架,更是得胜荣耀的十字架!

  今天基督徒一生中所要走的,也是十字架的道路!离不开的更是十字架!要背起来的还是十字架!所以在这受难周里,让我们一起,再次共同思慕主的十字架!

  一:就近主的十字架:

  (弗2:13-16)认罪悔改

  首先让我们再次回到客西马尼回到各各他山髑髅地!回到主的十字架下向祂谦卑伏俯跪下!因为所有世人和神的儿女想要蒙恩的第一步,就是就近主的十字架!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3而罪的工价乃是死;死后且有审判!但神的儿子耶稣,却担当了我们所有人的罪恶刑罚(赛53:6)!并为之上了十字架!使我们与神和好称为阿爸!

  所以在这受难周里,外面忙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当深深考察自己行为,再归向耶和华哀3:40再次就近十架,谦卑跪下!省察自己以往的软弱和亏欠,打扫我们心灵的圣殿!认罪悔改,将心归回!借着主在十架上流出的宝血!使罪孽得到涂抹遮盖饶恕赦免!使之再次与神和好!恭敬邀请耶稣登上我们心灵的圣殿!

  二:仰望主的十字架:

  (希12:2)宝血洗净

  当我们第一步,谦卑就近主的十字架,向祂悔改跪下认罪省察后,现在就让我们抬起头来,再次重新仰望主的十字架!今天有太多人忘记了主的十字架!即或仰望十字架,却只注意外在有形的十字架,却忽略了十字架上真正的主!为罪人而被钉的耶稣!祂的手和脚上有钉痕,肋旁有枪扎!身上有鞭打!头上有荆棘冠冕,脸上有吐沫的羞辱和鲜血的滴下!心中有忧伤!眼中有渴望,渴望罪人悔改归向祂!

  今天我们不要辜负了祂,舍命流血的大爱啊!圣经说:我们若忽略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来2:3受难周愿我们再次仰望主的十字架,借着宝血十架洗净我们的软弱和天良的亏欠!再次仰望十字架上的耶稣!将一切忧虑重担全放下!能轻看一切羞辱谩骂,靠主奔那摆在前面的路程!无谓风吹雨打

  依赖主的十字架:

  (弗6:10)争战得胜

  基督徒在行走天路中!不但时刻需要仰望主的标竿十架,还要时刻依赖主的十字架!因为基督徒一生是争战的一生!唯独依靠主的十架方能得胜!因为主在十架上得胜了!正如圣经所说: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弗6:10才能过得胜的人生

  使我们能胜过魔鬼!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灵气恶魔争战弗6:12所以我们必须依靠十架宝血的能力才能战胜仇敌!仗十字架夸胜(西1:5)

  同时也胜过旧人老我!如同保罗的告白: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2:20在这受难周里,愿我们旧人与主同死同钉同埋同复活!并靠十架大能活出基督!荣耀主名!

  更能胜过世界!效法保罗: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加6:14求主在这末后的时代保守我们不被世界诱惑时刻依赖主的十字架而过得胜的生活

  四:背起主的十字架:

  (路9:23)舍己牺牲

  在信仰的天路历程中,主耶稣亲自教导我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耶稣还教导说: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太10:38)

  所以今天我们不但要依靠十架!还要勇敢地背起主的十字架!舍己跟从!当年的古利奈人西门,正是因为勉强背起了主的十字架,因此得到了更大的祝福!今天愿我们也能甘心背起主的十字架!成为主的门徒来跟从,在这末后时代,为主做美好见证

  五:传扬主的十字架:

  (林前:1:1823)传扬基督

  主耶稣最大的心愿就是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主耶稣最大的使命,也是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现今的基督徒,却不愿再传扬钉十字架的耶稣!更失去了起初传福音的热情,却只顾自己安逸享受!但使徒保罗却不以福音为耻,更觉自己不传福音就有祸了!愿我们能被这样传福音的心志所激励!在这受难周里向主悔改!并在这末后的时代,再次热心传扬主的十字架,为基督赢取更多的灵魂归主!

  六只知主的十字架:

  (林前2:2)活出基督

  这是一个基督徒信仰生命的最高阶段!只知主的十字架!所有的一切人与事物已经不再重要!能以认识耶稣为至宝,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更能坦然地告白: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然而今天的我们与这一步还相差甚远!在生命之中还掺杂着许多的水分杂质,还有很多属主以外的东西!愿主怜悯帮助我们的生命,能尽早登上这步台阶,只知主的十字架!并能活出基督,并且活着就是基督,使荣耀归主!

  今天 在受难周里,

  愿我们再次回到主的面前!

  再次思慕主的十字架!

  再次就近主的十字架!

  再次仰望主的十字架!

  再次依赖主的十字架!

  再次背起主的十字架!

  再次传扬主的十字架!

  最后生命到达只知主的十字架!

  以此忠心行完十字架的路,

  回家能唱凯歌见天父!作者简介李艳凤: 来自吉林长春喜爱音乐文学写作!愿通过文字:走进人心!去述说上帝的爱与怜悯!使更多人蒙恩!作者往期文章当我踏上以色列地| 美丽三八节~我希望| 兴起发光|今年你有计划目标吗| 让我们一起读圣经吧|岁首年初!| 情人节与祢同去| 回家过年| 这一年你辛苦了| 感谢你香膏飘逸| 竭力追求认识神|耶稣体恤你的软弱|充满信心向前走| 愿神引导合适的路| 新年已到来|回顾这一年|  圣诞节:耶稣全人类的希望|平安夜:耶稣赐你真正平安!|耶稣为罪人而来|如何迎接圣诞佳节|凭信心顺服神的话语谨慎自己的语言感恩节:感恩一路上有祢!|起来早祷吧|时刻预备自己|起来!上伯特利去!|纪念宗教改革五百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