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试探是魔鬼玩的诡计,不是主耶稣给的十字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试探是魔鬼玩的诡计,不是主耶稣给的十字架

2018-03-18 20:30:12 作者:慕妥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试探是魔鬼玩的诡计,不是主耶稣给的十字架

  点击标题下「活水社区」可快速关注

  文字: 慕妥 / 图片: 网络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救我们脱离凶恶,

  ……

  这是主耶稣亲自向门徒颁布的主祷文,可见其在我们的信仰生活中有多么重要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说明试探不容易胜过,所以最好是不遇见。

  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却是时常遇见试探,有的试探,我们甚至都不觉得那是试探。

  两位年长的姊妹,各有一个很优秀的适龄待嫁的女儿,她们都希望主能赐给女儿一个如意丈夫

  A姊妹的女儿遇到一个家境富庶、学历相貌令人满意小伙子自然,这样的婚配受到亲友众人的称赞。虽然恋爱期间两人也曾有过一些摩擦,女儿甚至一度想中断恋爱关系,但A姊妹见对方条件那么好,中断太可惜,就劝女儿包容,人无完人,并且在她的极力撮合下,两人很快结婚了。

  姊妹的女儿,“运气”则没那么好,其男朋友家境贫寒,学历也比女儿低一截。显然,如此不般配的婚恋,不被亲友看好。甚至有人当面诋毁B姊妹,说她的女儿嫁不出去了,只能捡个“破烂”。因这个未过门的女婿,B姊妹没少遭别人藐视的白眼。曾有多少次,她在心里对女儿说,不要找他,断了吧;也曾有多少次,同样的话到了嗓子眼,到了嘴边,却未敢说出口——因为她毕竟是属神的人,敬畏神,遇事不敢擅自作主,而要让主来作主。

  所以她一次又一次跟主祷告:主啊,把女儿的婚事交托在你的恩手中,现在这个男朋友,这段恋爱,若是你所称许的,求你成全,我也接纳;若不是你所称许的,求你拦阻,我也不接纳。主啊,我相信你给的都是好的,我顺服你的美意……

  若按照B姊妹自己私下里的意思,她希望借着祷告,求主来拦阻这桩不如意不般配的婚姻。哪知她越祷告,女儿爱对方的心越坚定。藉此她就明白了,这里有主的美意!所以,不论别人如何藐视,她必须谦卑顺服。

  于是,在众人一边倒的轻视、反对声中,她成全了女儿的婚事。女婿贫穷,买不起房子,她就把自己家腾出一间屋子作为新房

  因着对神的顺服和信心,她把这个穷女婿当儿子看待,积极热心向他传福音小伙子因着岳母活出的基督人性之美,很快受洗得救,一家人亲密密,和和美美,经济状况亦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再说那位找到如意夫婿的A姊妹,女儿出嫁后,日子远不及想象的那么好。富家公子哥没那么好侍候,挥金如土入不敷出;并且经不住世界里那些邪恶败坏的浊流的引诱,在灯红酒绿流连忘返……

  他依仗自己的家族势力根本不把妻子放在眼里,A姊妹向他传福音,他连耳边风都不当。

  当初众人眼里的美满婚姻,不到三年就维系不下去了,最后不得不以分道扬镳告终,可怜一个刚满周岁的婴儿……

  A姊妹眼泪汪汪,说这是主给的十字架,她要背这个十字架。

  这怎么是主给的十字架呢?当初不是她自己欢天喜地把女儿嫁出去的吗?女儿一度想中断恋爱关系时,岂不是她向女儿施压,使女儿尽早步入婚姻殿堂的吗?

  期间整个过程,她信靠顺服主了吗?不都是顺凭己意吗?怎么等到无法收拾烂摊子时,才想起主,甚至让主来“背黑锅”呢?

  人被试探,不可说:‘我是被神试探。’因为神不能被恶试探,他也不试探人。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雅各书一章13至14节)

  嫌贫爱富,可以说是所有生在罪中之人的共性,是每个罪人的私欲。于是,人们便屡屡被自己的私欲试探,只不过有的人在“嫌贫”上受试探,有的人在“爱富”上受试探。

  感谢赞美主!“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雅各书一章12节)亲爱弟兄姊妹,主让我们祷告,求父神“不叫我们遇见试探”。可是,有时候那狡猾的试探就隐藏在环境中——包括如意的顺境或不如意的逆境,借着私欲找上门来,与我们不期而遇

  当我们遇见了试探,我们就要把主摆在第一位,无论何事,首先来到主面前,跟主祷告祈求凡事寻求主的美意,比如那位B姊妹,她不凭己意顺福神,把这桩门不当户不对、备受嘲讽备遭藐视的婚姻祷告交托给主,终于,她忍泪含悲,胜过了试探。

  但愿弟兄姊妹都能在过往经历中学功课,凡事不凭己意,不要被私欲蒙蔽了眼睛——误以为如意之事就是主的祝福,不如意之事就是主的惩罚或撒旦的控告。

  应凡事先寻求神的意思,凡事紧紧贴着主,留在主的光主的爱中,以至少走弯路事事蒙福。愿主祝福我们!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