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惰性和惯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的惰性和惯性

2018-04-02 06:35:0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的惰性和惯性

  文黄小平

  我每天早上5点左右起床读书写作,这个习惯,一直坚持了20年。但有一天早上,贪睡,心想:不就是一个早上赖床吗,明天补回来就是了。这一天早上,我没有起床,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懒觉。可到了第二天早上,又是这个想法,又睡了一个懒觉。这一间断,一直间断了半个月,半个月后的一个早上,我突然觉悟过来,心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咬咬牙,把这个坚持了20年的习惯好不容易“拾”了回来。

  人是有惰性的,也是有惯性的,就像一辆车子,启动的时候最耗油,因为启动的时候最费力,但开动之后,就不那么耗油了,因为开动之后车子有了前进的速度,有了前进的惯性,那前进的惯性会带动着车子向前行驶。人也一样,往往是万事开头难,就像一辆刚开始启动的车子,最“费油”、最费力,但开头开好了,事情做起来就顺当了,不是说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吗?

  事情开头了,就要乘着“惯性”一鼓作气地做下去,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否则,中途“熄火”,便会事倍功半,因为人是有惰性的。只有乘胜前进,才能取得更大的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的惰性和惯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