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石油大王的两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石油大王的两句话

2018-04-02 21:28: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石油大王的两句话

  文/黄小平

  美国石油大王布恩•皮肯斯曾接受记者采访,在谈到失败时,说过这样两句话,其中一句就是:一个从事石油行业的人注定要挖到很多没有油的井。

  一个开采石油的人,遇到最多的,也许不是石油,而是没有石油的井,就像一个挖掘金子的人,挖到最多的,并不是金子,而是矿渣。一个人无论从事哪个行业,无论你是开采石油还是挖掘金子,都会有失败,可以说失败在所难免,而且失败会比成功多。

  布恩•皮肯斯谈到失败时所说的另一句话便是:但挖到很多没有油的井也要用乐观的心态支撑坚持下去。在布恩•皮肯斯看来,遇到挖到没有油的井,遇到失败,不是动辄放弃,而是仍要怀着乐观心态支撑下去、坚持下去。但这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什么人能做到呢?就是那些一次次遇到失败、一次次遇到挖到没有油的井仍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仍能心怀希望的人,当然能这样做到的人少之又少,然而就是这些少之又少的人,因为乐观地支撑了下去、乐观地坚持了下去,从而采到更多的“石油”,挖到了更多的“金子”。

  布恩•皮肯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他也就成了石油这个行业的“大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