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编着编着,竟自己也信以为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编着编着,竟自己也信以为真了

2018-04-04 10:38: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络时代虚拟角色虚拟的生活让人眼花缭乱,很多在现实中无法满足虚荣心理在网络世界得到全面满足,并大肆膨胀。

  她原本是一个长相有点愧对观众女子,在网络注册时,她几乎是不假思索就将一张美女照片作为自己头像传送上去,然后,依仗自己对文字有一点小小的爱好,经常到文字中溜来溜去,这边剪辑一下,那边剪辑一下,大部份是直接从他人的文章中切一小块出来,几乎连简单的拼凑都没有,就放到自己的空间,作为自己的说说。不知不觉中,她赢得了美才女的称号,夸她给她捧场的人无数,尤其是一些男子,更将她作为追逐对象,这让她得到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满足感。其实,她虽然偶尔会看些文章,但只是为了剪辑出来,自己根本不会写,也写不出。网络时间让她兴奋异常,她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沉浸于网络,乐此不疲

编着编着,竟自己也信以为真了

  她开始自觉或不自觉编制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故事,什么985大学毕业生,是一名外企白领,去过好多国家。网络上的一些照片,也成了她外出旅游时自己随手的美拍。她编出的那些光环,把她的粉丝羡慕地直咂嘴,怨老天对她太过宠爱,将才貌和运气全都给了她。当然,给她献殷勤的男子更多,这可是她现实世界的最大弥补。

  编着编着,她竟自己也信以为真了,忘了所有这一切都是谎言,是自己胡编出来的。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人开始发现那些文字方块属于“剽窃”,于是,有人忍不住揭穿,忍不住质疑她相关的信息,但她已完全被自己编的谎言浸透,竟然无法收敛,当有人提出见面时,她也兴奋万分,忘了头像不是自己的,自己的真实长相与头像相差十万八千里。

  有些谎话,在被无数次重复之后,似乎可以以假乱真,她自己编着编着,仿佛也信以为真,但毕竟假的就是假的,谎言终有破灭的那一天,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人啊,千万别被虚荣心蒙蔽了心灵,在缤纷世界中,千万清醒地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