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毒品与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毒品与手机

2018-04-06 20:20:41 作者:上天教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毒品与手机

  按说手机如何也不可能毒品有什么关系,可今天既然把它们放到了一起就必定有所关联.为什么毒品被人视如猛虎,避之不及呢?究其原因,在于他能够使人上瘾,而且一旦上瘾就不容易戒除,不但是毒品能够使人上瘾.像香烟'酒只要是人喜欢的,和能够提供给人愉悦感受的,都容易使人上瘾.

  像罂粟不是近百年才有,而是在北宋时期就有记载.那为什么当时的统治者不禁呢,而且各地都有种植,也就因为各地都有种植,可想从罂粟中割取罂粟膏,其量也很小,能够消费的起的也只有一些官僚和富商,虽然价格不算太低,可因为产量太小,种植罂粟还是没有多大的利润。罂粟的价格是有那些官僚和富商根据既不会花太多的钱去购买,还不能因为价格导致农民无利而不种植,这也是罂粟的种植没有泛滥的原因。可罂粟的药用价值还是挺高的,因此也就不可能绝种。

  因为产量底导致价格高,也就导致了一般平民消费不起,被社会上层所垄断,可是在清朝时期,大量的大烟膏从国外投入中国,导致一些平民也能够消费,可毕竟还是属于贵重物资,因此一些吸鸦片的人为了能够享受鸦片带来的快感,不惜去偷去抢,引起社会混乱,也因为鸦片的进口导致大量白银外流,清政府无奈的情况开始禁烟。

  其实说罂粟能够使人上瘾,香烟不上瘾吗说罂粟不容易戒,香烟就容易戒吗?罂粟如果想戒不比香烟困难,主要是导致大量白银外流才是清政府戒烟的初衷

  到了民国时期,也因为资金外流一直被禁,可上层社会并不缺少。因为此物品市场导致一些人利用其他物质代替制造出一些类似东西,一些人为了扩大市场不惜耗费心思把这些东西弄的极易成瘾,比如冰毒,而也不在像罂粟那么容易戒了。反正毒品对人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因为它耗费了吸食者的心神,不在去进取,还因为要耗费大量的金钱,去偷去抢去骗,导致社会不稳定。而现在的手机呢?应该说具有和毒品好多相似地方,不应该说是手机,应该说是网络游戏,可这些现在几乎都是借助手机和电脑实现的。

  毕竟电脑虽然比手机功能强大,可毕竟携带不方便,就不算一些孩子网吧几天几夜的玩,可总归有个度,不像现在的大人孩子人手一机到处蹭WiFi玩游戏,其沉迷程度绝对不比毒品差。可以说就算是上错所也要带着手机,一些人因为玩游戏妻离子散,一些人为了买手机不惜自残卖肾,就算吸毒也没有见有自残的,顶多卖儿卖女,还不至于卖自己的肾。

  应该说现在的手机游戏如洪水猛兽,腐蚀人的思想危害不用细说,大家也能感受的到,好多年前,学校就杜绝孩子去网吧玩游戏,在网吧出现以前就不允许孩子去游戏厅玩游戏,现在手游泛滥,其内容更是五花八门,什么涉黄;涉毒;涉赌,无所不有家长应该引起主意有关部门也应该从源头杜绝,不要让那些无良的游戏运营商毁了下一代的孩子。既然清政府能够因为毒品而亡,那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国人成天玩游戏不思进取,又夫复何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毒品与手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