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道出了真情,吐出了苦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道出了真情,吐出了苦水

2018-04-17 21:26:46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道出了真情,吐出了苦水

  章含之,洪君彦的悲情爱情。作为青梅竹马的一对恋人本该白头到老,恩爱如初。可一场文化革命就将他们的情份扫得荡然无存,一个风流倜党,才华出众,28岁就成为北大经济系的主任

  一个貌若天仙,才情出色,25岁就成为毛主席的英文教师。后来由于地位变迁,加上受文化大革命的影响他们的爱情没有经受住考验,一束红杏出墙来,章含之先是与本系系主任打得火热,后来调任外交工作又迷恋上了时任外交部部长的乔冠华与之相识相恋。

  1973年的寒冬,对于当时的洪君彦来说是多麽的漫长和严酷,先是学校对他无休无止的批斗,事业陷入黑暗,紧接着是他爱恋妻子绝情而去,再后来是心爱的女儿(当时7岁)被章含之送到美国生活。满纸春愁墨未干,心有哀怨无处诉,他选择沉默,26年以后,为了还原历史,为了说出冤情(自1993年至今,章含之写文章、出书或接受访问.

  凡提到她和我离婚那一段往事,总说是毛泽东主席叫她离婚)2009年6月30日他不再沉默,勇敢的拿起笔写下了《不堪回首—我和章含之离婚前后》这篇文章,还原了历史,道出了真情,吐出了苦水。

  爱过,才知伤,读后,才知情。爱情是什麽?曾经有位大导演说过:“暴力与爱情是艺术永恒主题,因为它们是人类的最原始本能”,可见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经历爱与被爱,只是有些人还没读懂爱就做了爱的俘虏或成了婚姻牺牲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