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少一点男子气,但什么是男子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少一点男子气,但什么是男子气?

2018-04-22 08:16:06 作者:我爱问连岳 阅读:载入中…

他少一点男子气,但什么是男子气?

  Rene Magritte · Pandora's Box

  连岳:

  我和男朋友恋爱已经快4年,却真的不想结婚。怕的不是婚姻本身, 而是和他结婚。

  从正常人眼光来看,他很不错人品很好,诚实正直、有正义感, 对我很真心;人很帅(比一般人帅一些),身体健康; 虽然不算有追求,但也不算堕落,现在读着博士毕业找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有比较稳定生活收入还是不成问题的;同时,他给我很多信任自由,让我随意闯荡,做自己事情

  这些都是他的好,我都知道,也很珍惜

  但从去年开始,他提到结婚、朋友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我却开始很害怕。恋爱这么顺利却怕结婚,这是多么不合道理啊。我后来自己梳理了一下,发现问题在我这里:我觉得不满足,如果要结婚,我觉得不够好。

  这里可能不得不啰嗦一下,提一下我们的性格了。

  他是一个贾宝玉式的人物,很温柔,很多情,有点憨憨傻傻的,但内心细腻敏感不喜欢圣贤书,平时有事没事就喜欢瞎想,思考人性思考点人生意义,一做事情就唉声叹气,呵呵,顺利的话明年博士毕业。

  我在生活中大大咧咧,不太计较细节,很开朗活泼,但内心情感很细腻,平时对人也比较温柔。喜欢读圣贤书,关心国家大事,也在中国Top2之一读研究生,即将毕业。

  我谈到我关注的问题的时候,经常过于有激情过于有进攻性, 所以不能和他聊,否则彼此都会不开心:他会郁闷叹气,我既觉得他不开心所以我不开心,又觉得没有激情迸发的乐趣。所以, 我平时都和组里的几个同学聊天、争论。

  或许, 连岳你已经看出来了,我是一个有大女子想法的小女生—— 或者是有小女生想法的大女子。我希望价值有所实现,但我小女生的一面希望我可以崇拜依赖我的男人,希望我可以被征服。如果我的另一半是这个样子的,我愿意解甲归田,为他打点后方,一起研究男耕女织

  带他见过父母,我父亲评价是,人很好很可靠,但是男儿气概略显不足。现在想来, 父亲讲的还真是对我而言比较重要的一个问题。回忆起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似乎经常为了照顾他的感受而不去谈一些东西,我们两个沟通的时候通常也是我比较直白,他的意见不是直接表达的,事后我才从争论中知道。其实,虽然我觉得自己能量强大,但如果这样子考虑一生的生活,我可能会觉得很辛苦

  我前些天甚至大胆地想过分手,他是不愁找女朋友的,我也不会愁嫁,如果不合适的话不要彼此耽误青春。但想到分手我却不那么难过这个事实让我吓了一跳。刚脑袋突然闪过,或者我的问题归纳一下就是:恋爱顺利却可能不适合婚姻的两个人该怎么办?

  TL

  ————

  TL:

  有些爱似乎不可理解

  有的冷血杀手会有许多粉丝,更有女粉爱得死去活来,她们中的一些甚至为了这些从未见面的的男人押上所有的青春,给他们寄礼物、写情书

  这种爱为什么会存在

  这不能用粉丝爱大众偶像解释

  杀手是大众偶像的对立面,凶狠残忍缺失对他人痛苦的感受,登在媒体上的照片除了通缉令上傻乎乎的证件照,就是落网后垂头丧气的样子。可就有人爱他们身上的某一点气质,这一点是让她沉迷的。

  这种沉迷或许不幸,但它正说出了爱情的某种物质,有某一点看似细微,可它却起着关键作用。这种情感普遍存在,比如阿尔贝托·柯尔达那张流传全球的格瓦拉照片,他贝雷帽上的小小红星、他凌乱长发、他粗糙的胡茬、他向左上角仰望的眼神,将迷茫坚定融合在一起,这张照片仍然具有秒杀的威力

  他真实是个怎样的人,他干了什么,这点反而无人关心。迷恋者只迷恋他们看到的气质。

  这气质是什么,就是男子气。这种男子气即使体现邪恶者身上,也很迷人:他们没什么事不能干,什么也害怕。

  这固然是对男子气的误解,但也说明一个男人要有点男子气,一个男人什么都好,若让人觉得娘炮,不男人,那女朋友很可能心里全是遗憾,随时都在动摇。她甚至爱上一个坏男人,仅仅是因为坏男人身上男子气重一点。这对男人与女人来说,是双重的悲剧

  一个男人做到以下几件事,可能是比较男子气的:

  不要唉声叹气,这是一种成人的哭泣,是在展现自己的无能、无力与逃避,你这是希望爱你的人替你解决问题。

  不要太悲观,当一个理性乐观派,未来总是更好的。你的未来是一团糟糕,跟你聊几分钟就抑郁,你长得再帅,也让人想跑开。

  敢做决定需要做决定时,没有事是只有收益,没有风险的。一点痛苦不想承担,只想着好处,一点小事就左右摇摆,瞻前顾后反反复复,令人抓狂,让人恨不想揍你,这是最令人厌烦的气质,体现在男人身上,更是放大没有担当的气味

  让人有安全感,你有渴望,你有信心,不要一讲到好东西,你的反应就是买不起,自己不配商人无良价格太高。要相信你会有好工作,你会有好收入,你会有好车子,你会有好房子年纪轻轻,一副我什么也不会有的颓劲,这就是标准廉价男人,女人为什么要爱你呢?

  男子气往往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观念,它最后造就了男人,你想更男人一点,最后就更男人了。

  你觉得男友的男子气不够,那就把它当成永远不够来考虑,他那点不足,你在一生中可不可以忍受?如果不能,那就是你不可缺少的细节,不然的话,在长久渴望中,这点越来越大,变成了全世界,或许忽然移情很有男子气的杀手,也不是没可能。

  祝开心。

  连岳

  推荐:无论你怎么说,反正你就是爱我

  上文:最重要的事靠自己

  ▼ 点击阅读原文。连叔有货,特惠好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