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人真正幸福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个女人真正幸福的样子

2016-12-01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人真正幸福的样子

  一个女人真正幸福的样子

  一个真正幸福女人什么样?

  42岁的贾静雯就能告诉你答案,据说她过着无数女人梦想生活,女王之后再做公主。

  01

  她用最好的年华和最美的角色,诠释着各种各样完美爱情,但是她的爱情真的可以用“坎坷”来形容了!18岁为父还债撑起一个家,31岁嫁给错的人,35岁为女儿放弃一切,40岁终于等到他——这就是贾静雯。

  着两个孩子的她遇到了现在的老公——冰岛籍摄影师 Oddur Thorisson。他俩都属于二婚重组家庭,她带着2个孩子,老公带着1个孩子,一家5口以及他俩养的3只狗一起住进了巴黎市区的一套公寓。

  1990年,16岁的贾静雯因一条妞妞甜八宝广告而出道演艺圈,曾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后因父亲经商失败负债累累,不得不再次返回台湾发展。还清债务之后的贾静雯进入佳境,《至尊红颜》、《布衣天子》、《倚天屠龙记》几部戏下来红透海峡两岸,被杂志评选为全球百大性感美女亚洲区第一名。

  风光无限的那几年,贾静雯眉眼间全是精致周到的伶俐,演戏、代言、走秀,一个攻坚战接着一个攻坚战,眼见她起高楼,眼见她宴宾客。可突然女王就陷入了那场人尽皆知的离婚案,巨额财产、多处豪宅、爱女的抚养权,一一清算,旷日持久的争抢从台湾打到了美国。以至于前几年民众脑海里的贾静雯还是记者招待会上那个哭诉见不到梧桐妹的失婚妈妈,满脸泪痕地哀求前夫把女儿还给她。可老天爷偏爱峰回路转,就在最近大火的一档综艺节目里,贾静雯面若桃花一脸幸福地重新返回了大众的视线,跟在帅气阳光的第二任老公修杰楷的身边,怀里抱着亚洲最萌宝贝咘咘,华丽转身成了众星捧月的人生赢家。

  网友们都说她比以前更明媚了。和爱人的微博互动都是甜蜜蜜的打情骂俏,两人节目里的对视全如少男少女般的含情娇羞,老公的摸头杀、老公的好厨艺、老公的体贴和细心,都成了贾静雯随手播撒的虐狗神器。于是这场横跨9岁的爱情让昔日走下神坛的女王重新做回了公主。

  02

  在节目的独白中,她说了这样一段话:自从跟修在一起了,我们两个非常爱去菜市场,每个礼拜都会去一次,绝对不会嫌菜市场人多。视频中,静修夫妇像台北最普通的夫妻一般,手持菜筐,肩背宝贝,还不时地打电话求助老妈牛腱要买多少条。身边的民众常常投来艳羡的目光,热情地和咘咘打着招呼,也真诚地祝福这对幸福的神仙眷侣。(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直觉得菜市场是世间最有烟火气的地方。鸡鸭鱼肉,瓜果鲜蔬,你买的不仅仅是食材,更是热气腾腾的日子。盘算着今晚吃什么,规划着明日炖哪些。买一个你爱吃的,再来一个我爱吃的。我们根本不是在解决果腹之欲,分明是借着这身皮囊心安理得地讨好对方。阳春白雪大多束之高阁,柴米油盐中才能踏实的耳鬓厮磨。

  曾经害怕出门,负面消息缠身,却因为一场甜蜜的爱情和美丽的宝贝迎来了事业和家庭,甚至是人生的新巅峰。不得不说,贾静雯的逆袭走得水到渠成。但细想,为什么阳光帅气的修杰楷会痴迷于她,除了离婚后保持高质量的身体状态,持续发力的演技事业,音乐戏剧多栖涉足,还有一颗日益开朗年轻的心。我失去了一只臂膀,就睁开了一只眼睛。

  她的身边站着阳光俊朗,待她如珠如宝的丈夫,手里捧着粉嫩美丽人见人爱的小女儿,她终于熬到了光芒万丈的阳光底下,终于不用默默地躲在悲伤的角落里死撑,她像个孩子一样撒娇自己常买多了食材,嗔怪老公偷吃了自己的剩菜,和摄像师赌气,怪他们没有照顾好咘咘,害得她被咬得满脸红包。她再也不是那个鲜衣怒马横扫天下的女王了,也不是只能哭泣的单身妈妈,她成了爱人护在手里捧在心头的芭比公主。

  于是,我们再也看不到一身防备草木皆兵的贾静雯了,她卸下了一切,柔顺地和细碎而平实的幸福遥相呼应。因为她清楚地知道此生自己可以被高高地抛起,也会被稳稳地接住。

  03

  网上说没伞的孩子更要在雨里奔跑。欲戴王冠,必受其重。需要我们咽下所有的情绪,用心智把机体催熟。千帆过尽宠辱不惊当然是一种美,但老道一定有其必须老道的理由,杀伐决断里又含着多少不足为外人道的紧绷。

  有人曾经写到:“真正的成熟,不代表抛弃天真,冷漠处世,而是明知江湖风波起,人间行路难,还是一边勇于负责自我,一边以童心去爱,去信。愿你流浪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可见幸福就是能一直舒卷得像个孩子,而对于贾静雯来说,幸福就是女王之后,再做公主。也许生活需要这样的回炉,我见识了情爱的脆弱,也和凶险的人性过了招,更知道童话里大多是骗人的,但这丝毫不影响我提着裙摆跑向下一位英俊的王子。即使生活早就为我展示了无常和残酷,但因为那个人,我依然可以对这个世界放心,依然可以把自己安然而信任的交托出去,因为我心里清清楚楚地知道,无论自己走得多远,累了回头看,最爱的人总会在身边。

  亦舒说:如果爱情不落到“洗衣、做饭、数钱、带孩子”这些零散的小事上,是不容易长久的。愿你遇到一个让你心甘情愿为他洗手做汤羹的人。

  但首先,你得像贾静雯一样,做一个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的精致女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