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勾起你记忆的是工作的同事,还是那些初中的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勾起你记忆的是工作的同事,还是那些初中的同学?

2018-04-28 21:53:46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这批80年代末出生,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已经好多个年头了,有谁还能想起初中同班同学名字模样吗?

  像我这样不爱窜班的好学生,是不知道隔壁班同学的名字的。但是和我同班的,我还是记得起来的,因为老师也有叫同学回答问题,我平常也偶尔和班里的同学聊天。

能勾起你记忆的是工作的同事,还是那些初中的同学?

  最近,初中同学总是勾起我的初中校园生活。那个班级座位布局恍如昨日,我记得我坐在一个身高1.7米男生后面。平常大家都叫他小勇,可是他个头很大,是班里身高排第二的。身高第一的男生,大家都叫他小威,因为比较瘦,所以显得特别骨干。每次,我看他认真做题时,他的手总是有汗冒出来,滴到教室地板上,我不理解他为何做几何题目会如此的热,会流汗。或者也是做题太认真太紧张。他是我们班里数学最好的,有一次,班主任解不出的题,他能解。我们班主任是个女的,姓杨,不是很胖,很苗条教学态度非常严谨认真,平常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记忆深刻的是,中考前,她陪我们全班同学冲刺中考的体育训练。每天下午,都会去体育室拿器材,让我们练习仰卧起坐,跳远,铅球。每天早上,都要进行50米冲刺训练。我比较矮,腿不长,感觉跳远最难了。当没训练之前,我是及格都达不到的,也曾一度担心过,总觉着自己中考跳远是拿不到好的成绩了。可是,我也没有因此而缺席没一次的训练,哪怕觉得没希望,但还是跟随班集体。班里的男生很优秀,刚开始训练时跳远都全部及格了,女生就没那么好运气了,也许是弹跳力没有男生好。我腿短,跳的很吃力。但是一年下来,到我们坐着班车一起去接受中考体育的挑战,我还是拿到了优秀的成绩。隔壁班有一个女生,也是我小学同学拿了满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男同学特别显眼。他是我们班个子最矮的,也是他们村里最矮的一个,身高1.3左右。我经常习惯性往他那边斜视,他脸小小的,总觉得像是小学3年级的学生。班里的女同学特别喜欢逗他,特别是小君,和他比较能聊的来。我也有想主动和他说话,可话到嘴边就又咽了回去。因为,我想问的其实是他怎么这么矮,比和他同村的相差那么大。刚同班的时候根本发现他的存在,直到初三,无意间看到他在靠窗的位置课本,而且经常转,我就好奇怎么有这样爱好的人呢?到近短时间,我的表姐也是我同学,她告诉我说,那个当初1.3米的小同学如今长得又高又帅,身高飙到了1.78米,好让我惊讶,当然也有几分惊喜。他也成了家,作为老同学,还是满稀罕他的,希望他生活开心快乐

  那些曾经和你同班奋斗学习的同学,到如今你能记起几个,能想起多少与他们同窗苦读的趣事?想起多少与他们学习生活的欢乐时光

  面对工作,面对社会上的各种各样人群。你是否会更会觉得青葱校园的那份纯真更加珍贵美好

  能勾起记忆的同学,都是我们生命中曾经重要的人。请好好珍藏,好好品味心情不好,受挫时,可以想想他们,或许会得到些许安慰思考人生前行的线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