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选择现在的专业/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选择现在的专业/工作?

2018-04-30 17:15:51 作者:爱格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选择现在的专业/工作?

  今天和朋友聊天,不自觉的就聊到了大学专业以及现在的工作朋友说:一直都不明白你为什么会选择现在这个工作。

  大学,我学的是会计。那时候想过毕业后去公司财务,想过去考银行,想过考公务员,也想过以后要当个教师……对未来自己将要从事的工作有过许许多多的猜想,却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编辑

  为什么会选择现在这个工作呢?我也这样问着自己。

  回想当初找工作网上投简历时,恰巧看到爱格在招人,想起自己以前一直喜欢看爱格,突然就有了想法:我为什么不去试试呢?

  以前看爱格时也曾经想过每一本杂志、每一本图书后面的编辑是怎样的,那现在,我是不是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员呢?

  自己也喜欢文字,也写过小说,我想进一步地去接触这个行业。于是就投了简历。

  那时候,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所学的专业,也忘记了自己曾经想要从事的行业,然后,如今我就来到了这里。

  也很庆幸来到了这里。

  有时候,选择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即便在这一瞬间之前你的脑海从未有过这样的想法。

你呢?你是为什么选择了现在的专业或者工作的呢?

  @顾昀夏木:编辑。很喜欢这样的专业,希望有一天可以离喜欢的作者近一点。

  @Searel超有feel:因为喜欢。人只要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永远也不会觉着累。

  @我的意中人无所不能:当初偏要报的会计学,就因为从小想着要去银行工作,学了才发现没我想的那么容易

  @单晨阳养了一个月亮:药学,当时纯属觉得听起来高大上

  @Xeed__147:高中理科生,选理科是因为文科没理科好(但是理科成绩也不咋地),而且我觉得文科太难背了(但后来我发现理科也有超多东西要记的)

  @是啊谶啊:护理  我不喜欢无能为力感觉,我希望我的家人长命百岁。还有听说好找工作。

  @MOON晶宝:我热爱语言文学,并愿意为此奉献终身

  @王源家的小妙女:我喜欢小孩子很想做幼师,现在学的是烹饪专业。

  @KRJ-轻松熊:高三文科生。选文科是因为理科比较难。

  @蔡先生的铜子小姐:虽然现在才高中,可是已经有了方向。因为一个人,他耀眼的像太阳

  @楠岛14118:不知道该选择什么,就选了一个不喜欢也不讨厌的。但现在的我已经喜欢上了它。

  @被榨干的小柠檬:因为我要保护我的家人,朋友还有自己,就去警校了。

  @坤洋女孩绝不认输:因为当时脑子抽抽了,很绝望

  @SHAONVL-:从初二开始看爱格有一颗想做编辑的心 学不了中文就学设计排版吧。

  @来自火星的火宣:父母期许,因为还没想好自己的梦想,所以先完成妈妈的梦想好了。

  @峰幂恋上糖:因为喜欢小孩子,也喜欢语文,所以学了小教师范,语文方向。

  @巾凡丿乚:高中的时候告诉很多小伙伴我要学医,结果莫名其妙的学了心理学,反倒把她们都骗去学医了……你们现在都还好吗?

  @wuli二愣子啊:专业报错 然后就来了 其实我想当医生来着 没想到进了艺术学院文化专业。

  @氓1998:因为,因为对未来一片迷茫就选择了一个自己感兴趣的。

  @想偷懒的江大大:高一时候开始看爱格,后来就一直想着如果可以到爱格那边上班该多好,所以大学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在毕业了,做的工作也还算跟专业有关,很庆幸一直以来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心]

  @纤纤公子gxz:我乱选的,既然我无法选择我爱的,那么选什么都一样!呵呵!天知道那个时候我的心情有多复杂,我有多难过

  @雅文戈:本来喜欢英语,大学报了旅游英语专业,结果现在在酒店里上班,还是他妈最累的餐饮部,还他妈一直在胖[微笑][微笑][微笑]

  @未遇心上人:选择汉语言文学,原本是无意之举,后来才明白,这也是文字留在我身边的一种方式。只有文字,不曾离弃。

  @有点开心怎么办:高中时化学老师作为班主任可谓影响一生,我想像他一样做一个神奇的化学老师,感恩

  @平生一顾至此终念:时至今日我已经忘了理由

  主动选择或是被动接受,因为喜欢或是顺其自然,无论最初的原因是什么,如今,你已经身处这个地方,那就在这个专业中或者职业上让自己变得更好吧。

  当然,累了的时候也要放松一下,五一假期来了,带上爱格5A好好的给自己放个假吧。

  5A上市啦!这期假期不单调! 

  ★他的心事,如大海苍茫如幕,又有谁能懂?本期由倾顾带来【主打】《云向北去,船向南开》,讲述本是青梅竹马的阿昌与如幕的人生轨迹如云向北、船向南,走向不同的方向。她是最痛恨混混的警察,可他却偏偏成了她最痛恨的模样。可没有人知道,他曾用尽整个生命力量朝着她的方向奔去……

  ★一眨眼,半生就匆匆过去了,可是他们之间连承诺也没有过。林稚子在《没有人聆听的歌》中讲述青屏与哑女弥生未诉于口的爱恋桃花开过也落过,经年过去,她从他面前走过,是他辨不出的模样。原来,他们早已走失在彼此的生命里,最终只余细微的小调在他心间无尽地飘飞着。

  ★秦十疏为你带来一场别样的《姑苏烟雨》。人生浮沉芸芸众生,谁又不是孤身一人呢?以前姑苏的夏花冬雪,是他们两个人的记忆。而她,只是一个说书人罢了。后来她看他们一人选离去,一人选择独行,自此姑苏的春雨秋风,都只是她一个人的。

  ★一裁衣衫,二裁丹心,三裁凉风秋月,本期【达人】由裁缝小哥哥罗三裁用一针一线穿引出一件件韵味旗袍,在车水马龙间带你重温旧时古典美。

  ★正是赏樱好时节美景在眼美食又岂能缺席?在赏樱王国日本,本期【饭否】带你追随着樱花绽放脚步一路从京都吃到北海道,让你美景美食两不负!

  ★还有章青定、陈小愚、虞尔等高人气作者奉上不一样的动人故事精彩不停歇。

  1.手机淘宝搜索进入爱格官方指定特约店——“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 即可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2.【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复制这条信息¥WwcE0sJZ7mY¥后打开手淘   即可进店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戳阅读原文,把爱格5A带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