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五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天“五一”了

2018-04-30 21:28:12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一”这节假日对我们来说都不陌生,我们每年都有在过。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五一”节假日是怎么产生的,多少人明白它产生的真正意义

  我特意看了下有关“五一”的知识,才获知原来“五一”并不只是我们国家劳动人民特有的节假日。它是国际性的节假日,全称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平常我们所说的“五一”只是一种简称。每年的五月一日,全世界的很多个国家的人们都会过这个假期。

明天“五一”了

  我们国家是在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每年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这两天看到深圳的很多人都放了假,对于失业并不想再次进工厂的我,今年的“五一”似乎没那么欢乐。很多人都出去旅行,可我哪也没去,把自己关在了租房里。静静的观看视频阅读,写点东西……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不出门也能买到东西,不进图书馆也能阅读到书籍,只是载体一样小学时候,还没有网络电脑手机。那时只有课本这样的读物,想学习只能读书,书本是纸质的。而现如今,有互联网了,可以电脑在线阅读,也可以手机下载APP阅读,我自己给它们取了个统一名称:非纸质阅读。我比较稀罕非纸质阅读,感觉比较方便,而且可以阅读的方面很多。如果书本那种的,我还要去购买单独的一本,若要读十本不一样的书就要购买十本。

  我特别讨厌看课本,但我好学,为了获得知识,为了认字,会写字。所以也算是安然和比较开心安全的度过了我的学生时代。每次,翻开书本我都很困,总感觉纸张里躲着瞌睡虫。但是用电脑和手机阅读会特别兴奋清醒。阅读本来就需要清醒的头脑,这样比较容易理解文章内容昏昏欲睡大脑对阅读真是一件非常麻烦事情

  请原谅我的思绪跑偏了一点,回归到这个假日。话说明天假日,你们打算怎么度过,还是已经在旅行途中了?那祝大家,旅行愉快,平安返岗!

  今年的“事”,今年的“人”让我提不起一点高兴尽儿。往年,去爬上,和某人一起去亲戚朋友那吃生鱼片儿,是多么开心的事。最近的天气特别的燥热,偶尔我的心情也如同燥热的天气。闷热,闷热的,有时需要开风扇,才觉得好受点,要不然睡不着。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也觉得热呢?一点凉爽的风都没有,下过雨的天也是闷热。好期待那种狂风暴雨过后的凉爽,大风吹着自己的感觉。

  深圳近海,我越发喜欢这个城市了,在这里我有过过争吵,有过失业,被领导批评工作动作太慢,工作能力不足。每进一个工厂,都是类似情况。我感叹,工厂打工要求效率怎么那么高,然后经常返工。特别讨厌做返工的产品,可是我也得逼自己做呢。谁叫我需要工作挣钱花呢,我每次返工都会听从安排老实做事。我一向觉得我其实就是一个很平凡默默无闻的打工人,每天早上闹钟响,就洗脸刷牙,然后去上班,在路上顺便吃个包子。在上一个辞职的工厂,我不敢喝太多的水,上厕所要离岗证和有人顶岗,因为是流水线。可是我就是这么的不被受欢迎,他们嫌弃我,说我话少。我话其实很多的,只是比较慢热,对工作比较在乎,也太喜欢投入做事,不喜欢上班聊天,吃东西。总觉着厂规这些基本准则还是要遵守的,我认为我坐在那里,任务就是听从领导合理安排,把工作分内的事情做好。面对不同人在我面前的不同说法,有那种被两面三刀的感觉,我很是无奈,有时也生气过。但是,我现在已经不那么气愤了,我想学习为人处世道理,学习处理问题方法与人交流技巧,而不像之前那样急着说话。以后,我先学会听人说话,然后再张嘴说。

  不一样的“五一”,不一样的“心情”。希望五一节能越过越有意义,毕竟我们一年工作挣钱不容易,假期好好的玩,放松下自己,好好的吃。假后,记得收拾好自己心情,好好工作哦,恢复正轨。还有许多节假日再向我们招手呢,可是啊,我们还是先做好当下的工作和事情吧。水到渠成的那种感受很好,假日也是自然而然的到来,自然的过比较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明天“五一”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