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欲望男女,有什么不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欲望男女,有什么不对

2018-05-01 23:03:22 作者:深情的低烧 阅读:载入中…

欲望男女,有什么不对

  98.9%有情人置顶这艘⚑情感”巨轮

  天聚会明亮的包厢里围了一桌子漂在北京的同乡好友。八点钟刚过,场子已经暖过,相熟的就在一起,低声交流,好友娟子依然是我们这一群女人中的焦点

  她衣着休闲时尚妆容精致举手投足都是女人的魅力,看着这样的她,完全没法想象刚来北京时的丑鸭子模样

  娟子让我觉得,人啊,还是有欲望的好。

  01

  能力满足欲望,为什么不满足

  五年前,娟子打电话给我说:“我要来北京了,来北京闯一闯。”

  刚来的半年,娟子最常念叨的就是希望可以一个人租个小公寓。对于那时的娟子来说,住上小公寓就是成功典范

  又两个月之后,娟子谈了一个男朋友,跟娟子是同乡,人挺好。就这样顺理成章的两人同居了,娟子也开始琢磨整租的事儿。可是这件在娟子看来理所应当的的事情却黄了。

  “我不明白,我就是想单独住,怎么不行了?合租多不方便啊,上个厕所还得排队,厨房共用,做什么都不方便。”

  安抚过娟子以后,我告诉她,你有没有问过他原因,这事儿是两个人的事。不是你认为理所应当的事,他就也应理所应当啊。

  哪知,一个星期以后,娟子就成了单身狗。

  酒吧里娟子对我说:“他说租整租的太花钱了,有那点钱,可以存起来,干嘛要浪费呢?”

  “还说我要求多,说我不好养,说我心大,他说了这么多,就一个意思省钱,不租。”

  “我是花他几百万了,还是怎么的了,怎么就我心大了,不好养了,我让他养了吗?我也有工作,挣得不比他少,我是喜欢一些贵的东西,我也没让他给我买啊?那个女孩不喜欢名牌包包,难道就因为我们现在穷,我就连看一眼的资格都没有吗?再说租房子房租我也出,咱两的能力明明可以过得稍微好一点,为什么要吃那种白吃的苦…….”

  娟子,或许他跟你分手,不是因为一个租房的问题,或许是你隐藏在租房背后的欲望吓退了他。今天你要整租的房子,明天会不会就要求名牌衣服,名牌包包,高级化妆品,甚至于终极必杀技,在北京买房……

  昨天刚看了《北京女子图鉴》,张超对陈可说,怎么你们女人事业心这么重,现在这样不好吗?我就不想你这么拼,太累了……

  其实,张超对陈可,男友对娟子,都是同一个问题,男人发现他们自己的终极目标低于女人对他们的期望时,都会有压力,并把这种原因归结到女人身上,还表达出“一个有欲望的女人,并不会被男人喜欢”。

  可是,大多数女人的欲望,其实是隐藏着对未来的希望,就像娟子,能力到了,我能够住好一点,我就要住好一点。喜欢名牌包包,那就努力工作,有了钱就可以买名牌包包,给自己的欲望买单并不可耻,这是一种能力的表现

  或许女人穿上潮牌衣物,拎着名牌包包,带着名贵首饰就和男人穿上定制西装,开着名车,带着名表一样,是一种成功的肯定。毕竟谁不希望生活过的功成名就,无论男女

  02

  对自己好一点,为自己的欲望买单

  有天凌晨,我接到娟子的电话,她在那头泣不成声。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段时间,娟子身边流言四起,而娟子也因为压力过大,修整了很长时间

  经过上次的租房事件,娟子开始没日没夜地工作。她说,好好工作很累,不好好工作,一天下来也很累,既然这样,那我就好好工作,一定要得到回报。那两年她就只修了年假。

  月薪翻倍,升职以后,她终于租到了一个小公寓。满足了自己最初的愿望

  公寓是很合适单身上班族居住的,娟子把它布置得犹如公主房一般。娟子说:“从现在起,我再也不让自己白吃苦,我要把自己疼的像个公主一样。”我能从她这句话里听出她没有说出的那一句,“找个爱人像疼公主一样来爱她。”

  我笑她,你这个要求有点高啊。

  娟子却说,女人期待王子,男人期待公主,这是人之常情

  他们爱的人永远美丽优雅。毕竟,合眼缘的第一要素就是我们所展现出来的一切,气质,样貌,衣着,谈吐

  就像我自己,我现在就开始对自己好,再不穿几十块的衣服,再不会以为清水洗面就是素颜美,再不会觉得小白鞋能抵得过高跟鞋

  我就这几年青春,我不在这个时候对自己好,我还指望自己能在三四十岁穿上一条妩媚的红裙子吗?即使那个时候我能穿,等来的也在不是王子了。

  在我最好的时候,最能奋斗的时候,展现我最美的样子。只有对自己好,别人才会对你好,这样两个人相处才能长久。最粗显得就是,毕竟谁都喜欢优雅亮眼的人。

  03

  也许,男人会觉得女人的要求多,可是,如果你了解她,就会知道她的要求只是想要和你一起奋斗努力,过上好日子

  女人会觉得男人的自我标准低,那是因为,他没有感受到你与他一起拼搏的力量,他的压力也很大,请体谅他,并且一起努力。

  不管是男人的名车还是女人的潮包,都是我们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对自己好一点,活得优雅,你才能碰见那个优雅的人

  End

  你的每一个zan  都代表你喜欢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你就像那春茶,我想泡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