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振宁丨他是“中国版”霍金,我们为什么不对他宽容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振宁丨他是“中国版”霍金,我们为什么不对他宽容些?

2018-03-16 12:01:31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载入中…

杨振宁丨他是“中国版”霍金,我们为什么不对他宽容些?

  卡耐基口才

  传递正能量提升个人实力

  关注

   如果说物理学是一座大楼

   那么牛顿打下了地基,

   爱因斯坦决定房子的架构,

   霍金给大楼刷了一层漂亮的外墙,

   让人千里之外便能看到且心生向往

   而杨振宁和他的学术贡献

   则是贯通这栋大楼的电梯

  昨天我写了一篇文章:《霍金去世,最受影响的不是物理学界,而是朋友圈......》,惹来了一些争议,有些人在后台diss,孰是孰非都没所谓了,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想法嘛。

  用金星的话说就是:这几天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霍金,其实也就是悼念霍金的名字来装个文化人而已,其实霍金是研究什么的根本就不知道,甚至连他的全名都不知道,当然不排除有少部分真心热爱科学研究的。

  反正我觉得吧,如果你用好的眼神去看待,那么你的世界就是和谐的;如果你始终用不好的眼神去看待,那么你的世界也是充满恶意的。理解万岁。

  不可否认,霍金在物理学方面有贡献,某种程度上说,他的去世也是全人类损失但是,今天我们不说霍金,我们来说说中国版霍金”——杨振宁。

  霍金说过的话、作出的预言很多都为人所熟知,但是杨振宁却有点“倒霉”,承受着很多误解

  杨振宁在统计力学、凝聚力物理、粒子物理、场论等物理学4个领域有13项世界级贡献,作为首屈一指的世界级科学大师,杨振宁几乎拿到了作为一个科学家所能拥有最高荣誉

  或者换句话说,杨振宁如果早出生几十年,他也能在这个照片中有一席之地

  不过,这位科学界的泰斗在民间一点都不受待见,黑他的帖子从不间断。有的人骂他“在祖国困难时候加入美国国籍”,现在又“回国养老”,对祖国一点贡献也没有。

  还有的人骂他的私生活原因就是82的他娶了一个28岁的老婆。去年有一段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答题节目头脑王者》,在理工类题目中,有一个问题竟是“杨振宁在82岁娶的28岁老婆叫什么名字?”这算哪门子理工题!

  为什么霍金如此“受人爱戴”,国人却对杨振宁如此苛责?

  因为杨振宁是中国人,离我们太近了,而霍金是外国人,离我们很远。我们往往喜欢对远的表现极大兴趣,而对眼前的视而不见,这真是奇怪心理

  其实霍金和杨振宁都是遥不可及只能仰望的泰斗,我对霍金表示尊重,对杨振宁也表示尊重,但是我不喜欢有些人厚此薄彼,对外国的就无比尊崇,对本国的就不断抹黑。霍金伟大,杨振宁就不伟大了吗?

  “将军坟前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大部分人转过身时,还是用着“对待娱乐圈那套好奇心”去对待那些世界级优秀人才

  所谓的“将军坟前无人知,戏子家事天下知”,不过是二者在社会上的角色定位服务对象不同。做学问,相比于娱乐大众,注定就不会是一门人人都懂得理解的认知

  说的这里,不禁沉思:如果有一天杨振宁撒手人寰,我们的朋友圈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 END -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