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清一个男生,一定要做3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清一个男生,一定要做3件事

2018-05-03 21:31:09 作者:小堂姐 来源:二更食堂 阅读:载入中…

看清一个男生,一定要做3件事

  看清一个男人一定要做3件事

  文 | 小堂姐

  还记得去年三星集团“长公主”李富真的离婚事件吗?

  韩国人尽皆知的白富美李富真和草根丈夫解除婚姻关系,支付了86亿韩元的分手费后,丈夫仍觉得补偿太少,提起上诉,向前妻索赔70亿韩元。

  彼时,三星丑闻缠身,李富真的哥哥正等着开庭。丈夫趁火打劫姿态,活脱脱一个抢劫犯。

  白富美和穷小子童话爱情,在分开之时那些不合适才会被一一放大,露出本来的狰狞面目

  当两个人的关系进行到某一阶段时,大多数人会纠结这段感情是否合适、是否应该继续走下去。合适的爱情让两个三观一致的人共享风花雪月,不合适的爱情捆绑着两个南辕北辙的人自怨自艾。

  现代的恋爱是一种速食,可是速食也分好吃的和不好吃的两种。要先看包装、看成分确定要不要吃下去。

  在纠结一段爱情是否值得往下走时,我想建议你先做三件事:

  一起逛街

  从花钱的方式看他的三观

  一起逛街时,观察的不是他的财力如何,而是他的钱花在哪里。经济实力高低重要,但钱花在哪里却能体现了一个人的三观。

  我认识一个女生,她从大学时期就给品牌代理白手起家赚到不少钱。她觉得和呆头鹅男友逛街没意思,从来都是和闺蜜一起去逛街。

  直到有一次和男友去逛街,走到二楼化妆品区的时候,男友惊呆了,悄悄把她拉到一边:“你平时用的都这么贵吗?”

  然后,这个早已成为前男友的男生做了一件让人非常匪夷所思的事——他打开了某宝,对我朋友说:“你看这不是有九块九包邮的吗,也是收缩毛孔、改善暗黄的。效果和你用的那些都一样!”

  女生解释:“这些大品牌质量好点,用起来安心。”

  男生露出非常不屑的表情:“大品牌都是把钱花在了广告费上,是你自己心理作用觉得好。”

  男人女人来自不同星球,当然不能要求他们的审美持平。

  但消费观中藏着对方的三观。两人一起购物,不仅是能享受多一个“提包侠”的便捷,更是了解对方三观的绝佳途径

  所谓三观相合,其实指的是两个人要有相当的接纳度。这个接纳度,说白了,就是懂不懂得尊重

  你喜欢逛三楼的欧美风服饰,他看着二楼的清新少女风挪不动步,这不是三观不和。当你试穿一件自认为很好看的V领吊带衫时,他把你拉到一旁,质问你露这么多给谁看,这才是三观不合。

  你逛累了说直接在商场里找一家西餐厅吃饭,他说在周围找个小馆子也不错,这不是三观不和。他勉强跟你一起去了西餐厅,却见缝插针抱怨你公主病,挑了这么个又贵又不好吃的地方,这就是三观不合。

  真正的三观相符,并不是两个人完全一致,而是他们能互相接受和对方的不一致。

  他能不能对爱情负责

  一次自由行后就知道了

  到了一个阶段,两个人已经开始认真考虑携手走下去的可能性,就势必需要共同面对一些责任。旅行就是最能体现“责任感”的一件事。

  准备旅行的阶段,客观上,你可以看出对方有着怎样一套思考问题逻辑主观上,你可以看出他愿意承担多少责任。

  之前在公众号后台,有个读者说,自己决定男朋友分手的那一刻是在旅行的路上。

  他们是短途旅行,车在高速上抛锚了。男朋友刚拿到驾驶证不久,显然有点慌了,居然像个小孩一样摊手说:“我没有处理过啊!”之后男朋友甚至脾气冲上头,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她吼:“我该做的都做了,你说能怎么办?”

  女生本来就怕,现在还要多安抚一个人的情绪。最后,还是不会开车的她自己打电话咨询朋友,再一步一步指导前男友完成的。

  自由行时,面对陌生环境和不断出现突发情况,一个人往往会暴露出最真实状态

  如果两人这时候的状态是互相推卸责任,或者互相拉扯不愿意让步。那么等未来激情慢慢被消磨殆尽时,就可能日日都这么辛苦

  包容理解

  早已融进每一个味道

  吃饭,看起来是个小问题,但其实是两个人生活中最有烟火味的时刻

  一个人喜欢吃什么是他的口味。但他在愿意和你分享他喜欢滋味同时,还愿意为你尝试新鲜的滋味,这是他的用心

  炊烟鱼米香,远是比爱情里的罗曼蒂克更令人安定的调剂品。

  之前我认识的两个朋友就是典型的“南北恋”。男生是山西人,嗜辣如命,女生是福建人,清粥小菜,滴辣不占。每次我们一起出去吃火锅,男生对服务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鸳鸯锅?我女朋友不吃辣。”微博上说,吃辣的人最大的妥协,就是“鸳鸯就鸳鸯嘛!”可“鸳鸯锅”三个字从他口中说出来,只有“珍重”的含义

  女生菌菇过敏,他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在原味锅里涮菌菇类的食材全程时刻盯着我的手,生怕我我一不小心犯了错。

  就这么一个小小的饮食细节,却让我觉得别样甜蜜,令我笃信这段爱情可以一起去经历生活酸甜苦辣发现更多未知美好

  女生心里的“能吃到一起去”,不是在酸甜苦辣上的高度一致,而是:你记得我喜欢去的那家餐厅,记得我忌口和过敏的食物,记得我曾看到某道菜时咽下的口水,甚至,能提醒我,我喜欢的食物在某个季节最新鲜——古人说,万物生长,不时不食。

  现在正值春天,适合两个人在满城飞絮里,携手发现自己城市美食,分享自己的春之味故事

  “春”色可餐,大地寻“鲜”,每个城市里都藏着你不知道的美味二更&携程首次倾情合作联合推出《春之味》系列美食地图,携手全国所有城市站春心联动,说走就走,搜罗时令美食,伴你开启出游“心”方式。陪你走遍山川湖海,尝遍地道春之味,才算不负人间四月天。

  快让只存在于春季的美食美景,撩拨着那一份只属于爱的心尖味蕾!

  戳下方,发现更多春之味~

  ▼点击【阅读原文】,找个能吃到一起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