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停止你的无效抱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请停止你的无效抱怨

2018-04-22 21:11:29 作者:张涔汐 来源:涔汐 阅读:载入中…

请停止你的无效抱怨

  悲观主义像鸦片一样,是一种有毒物质。虽然有时可以入药,但绝不能当饭。

  mdash;—切斯特顿

  早段时间,我看了徐小平的一个采访,他提到一个投资案例,大概内容是他曾经投资了一家公司,已经注入了部分资金,后来撤销了后期投资。

  为什么?

  因为他发现投资的这家公司,其创始人特别消极,每次看到他总是在抱怨,一个没有好心态的创始人,成功可能性不大,这让他迅速的做出决定撤销投资。

  后来在另外一个投资节目中,徐小平毫不犹豫投了三个90后小伙子,并说明了投资原因

  我看到你们作为创始人,对自己的事业是发自肺腑热爱,这就是创业者的正源性,苗红根正这一点非常重要

  第二点,我看到你们团队非常团结,非常积极

  作为投资经验丰富风云人物,曾经跟无数企业创始人打交道,多年来练就出一双火眼金睛肯定自己的一套投资法宝

  其中一大投资法宝是:投资先看人,再看商业模式,看一个人人格魅力胸怀能量

  作为一个团队的灵魂人物,却处处抱怨、消极的人,不具备领导一个团队披荆斩棘能力。这类人是在徐小平的投资原则中被除名的对象

  投资了无数家公司的顶尖投资人,站在企业创始人更高的角度看待一个人心态的问题,如洞中观火,可见一个人心态消极,后果严重

  近期的“奇葩大会”,邀请体育界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据说在国际关键赛中,关键分都是靠她扛下的。

  当时高晓松问她:

  是不是顶级的运动员在台上都不紧张

  惠若琪说:

  你们看的人紧张,我们打的人反而不紧张。因为我们平常有很多次的练习比赛控制自己的感受,一定要给队友带来都是正面的信息

  平常朗导(郎平)经常说:

  当你的一个表情,或者一个动作,很消极的话,你会影响身边的人,队伍之间相互影响,整体气势就会降下来,但是如果你给出更多正能量,或者积极的因素,那么整支队伍会变得更好。

  一番言论获得了很热烈掌声

  若没有惠若琪的这段讲述,我们还真不知道,球场队员的一个表情,一个动作,对一个团队的一场比赛影响有多大。

  为什么要说请停止你的无效抱怨?

  第一、抱怨解决不了问题,没有价值

  第二、抱怨是一种非常常见,却容易被人忽视的消极的心态,一旦一个人把消极的情绪当成了一个习惯, 将会影响一个人一生

  第三、抱怨形成的消极情绪,容易传染给另外的人,非常影响人际关系

  被称为“悖论王子”的英国作家评论家切斯特顿曾经说过:悲观主义像鸦片一样,是一种有毒物质。虽然有时可以入药,但是绝不能当饭。

  法律界的人士可能了解一个着名法律主持人——丁瑜。

  这个主持人花5年的时间主持了一档节目,名叫“临刑会见”,采访了200多个死刑犯。

  他们拍摄这部纪录片目的,是想向西方世界展示,中国的死刑制度并不像想象中的野蛮

  长期采访负面的人物,在这个非同寻常工作中,让丁瑜精神受到了干扰,甚至是折磨,过量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并且使得她患有头痛

  她的包里始终备有抑制头痛的药。

  最后记者采访丁瑜的时候,她默默留着泪说:

  有的时候知道了这么多的案例,看到了这么多的真相,听了那么多的故事,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接触了太多负面能量的人,让她的内心产生了很多的垃圾,没有办法排泄掉,最后痛苦不堪。

  情绪是可以传染的,没有人愿意接触一个不阳光的人。

  而当你把抱怨当成一种习惯的时候,潜移默化的把消极的心态种进了你的心里,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带有悲观的色彩

  它会干扰你的生活,影响到你的人际关系

  鲁迅笔下的祥林嫂本来是一个非常让人同情,怜悯的人,从她的经历来讲,她也确实是一个值得让人同情的妇人

  但是为什么最后却落到一个让人讨厌的悲剧角色

  因为她爱抱怨,逢人诉说儿子遭狼衔走一事,人们始而同情,久之讨嫌,常加以奚落。

  因为生活在旧时代苦难,再加上人生的悲观,最后让她成为悲剧中的悲剧。

  再值得同情的经历,经常拿出来抱怨,都会变成一件不值得同情的事情,因为在别人看来,你是一个内心不强大,生活在没有希望中的人。

  我们生活中为什么讨厌一个爱抱怨的人?

  因为一个爱抱怨的人,总是看这个不对,看那个不是,都是别人错,都是自己苦,没有包容心,没有感恩的心

  你站在高楼上,随便拍张照片,然后放大数倍,看到照片里面的行人,有哪一个不在为生活奔波,有哪一个是容易的?

  前几日李嘉诚退休新闻,引起大家关注,做到偌大的商业帝国全身而退,没有大智慧办不到,李超人一句经典名言,相当精彩: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如果你是带着消极的心情,用制造问题的思维和心态,去解决问题,最后会发现自己是在制造更多的问题。

  撒切尔夫人也曾经说过:

  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

  心态决定了你的状态,请不要做一个爱抱怨的消极主义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