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的菜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的菜地

2018-05-14 20:53:46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亲的菜地

  母亲菜地虽然面积不大,但是品种却不少。西红柿茄子、豆角、黄瓜青菜韭菜,几乎市场上能有的北方菜,她全种。非但如此,母亲还把它们的轮作顺序安排井然有序,往往是这边的菜刚刚收获完,那边的菜就已经长成了。所以每次回家,不可能有我们拿不走的菜。

  母亲种的这片菜,仅靠我们全家吃是吃不完的。于是多余的菜就拿到市场上去卖。因为是自家种的菜,所以是不计成本的。每次卖菜,母亲不仅称的分量足,而且价钱低。母亲说,多少都是他给咱的,不存在亏本问题

  不仅如此,每次卖菜,她都都不闲着,比如卖韭菜吧,她总是一边卖,一边一根一根的把韭菜择的干干净净的。因为这样,她的菜卖的很快。甚至有些食堂,有些老主顾每天到市场后会专门等着买她的菜。母亲说,我的人缘好,都爱在我这里买菜,有的年轻人甚至不搞价钱,不要我找的零钱人家可怜我这个老婆子哩。

  母亲卖菜,每次多则三五十块钱,少则十几块钱。这些钱对于年轻人来说,或许就不能算作钱。可是对于母亲来说,就不能不算作一笔可观收入了。母亲说,有了这些钱,我和你爸想吃啥,就买啥,想穿啥,就买啥,啥都不缺。

  其实关于卖菜,我们兄弟几个是在一块商量过的。认为母亲年纪大了,一是太辛苦。都啥年龄了,该享享清福了。甚至我们几个都说,缺钱的话,只管向我们兄弟几个伸手要就行了。

  我们的日子过的也不错啊。但是母亲却从来不向我们伸手要钱。她总说,你们有你们的事情孩子大了,上学要花钱,买房要花钱,将来给孩子娶媳妇要花钱。我能挣一点,算一点,给你们帮不上忙,也不能给你们增加负担。再说了,我自己挣了钱,花起来也舒坦啊。母亲啊,难道你用自己儿子的钱还不舒坦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的菜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