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的忙碌让我忘掉了对家的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的忙碌让我忘掉了对家的思念

2017-09-02 21:14:50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的忙碌让我忘掉了对家的思念

  学习的忙碌让我忘掉了对家的思念,只有吃饭时想起每每都是哑父给我盛饭,我便想起他。

  他每隔几天都要过来看我,给我带来家中最好吃的东西。每次都要带我出去,到油条铺子给我买了几根我最爱吃的油条和一碗豆浆。哑父就在一边看着,我问哑父他怎么不吃他说吃过了。我也不去多想,其实他每次都是饿着肚子回家省下来的钱留着下次来看我的路费,当时那个时候还不富裕。生产队刚刚解体,哑父时常背着母亲来看我的。

  我高中快毕业了。她非得让我陪她过这个年,托姑姑她们来说情并道歉说她一万个对不起我和我的母亲。哑父说通了母亲,让我跟她过了一个农历大年。

  当我回来看到哑父显得非常憔悴,原来这个年哑父根本没有吃多少东西。其实哑父此母亲更加疼爱我的,我一回家他亲自下厨炒上几个可口菜劝我陪她喝点。我每次都陪她喝个尽兴,然后我们都有说不要的知心话。

  大学毕业我背分配到外地,带着一种纠结我去见我的哑父。我说不去了,哑父虽然舍不得我去远方,但是他还是坚定的说“好儿志在四方,你放心的去吧!你母亲有我照顾,我们会过得好好的你不用惦记。”(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工作的需要我离开了哑父极其温暖的家,哑父每隔几天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吃的好一点,一定有健康身体。其实哑父跟母亲为供养我上大学,一直是节衣缩食的。几年后我在这边安了家,每次给他们拿钱他们都啥不得花在我取老婆时,他们都原封不动的交给了我的妻子说这是嫁装。

  我妻子知道我的事很感动,她支持我让我把哑父和母亲接过来益养千年的,我请下几天假回得家来。这次一定把哑父接回家,因为在这之前我说过几次哑父都回绝了怕给我们添麻烦。养儿防百老啊!又有什么添麻烦可谈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