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得快的韭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得快的韭菜

2018-05-03 04:34: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得快的韭菜

  长得快的韭菜

  文/赵元波

  母亲种了一墒韭菜,用的是农家肥,长得自然就慢一些,细一些,看上去不是那么肥厚,趁着春天的韭菜最鲜嫩好吃,我总是在想着让韭菜长得快一点,肥一些,能多割上几茬,以满足口腹之欲。

  用什么才能让韭菜长得快呢?我在看苦苦思索了好长一阵子,终于找到了让韭菜长得快的好办法了。

  我偷偷地往韭菜根部撒了点化肥,还给它们松了松土,浇上了水。果然,喝了化肥水的韭菜一个劲儿地蹭蹭往高处长,干都是肥嘟嘟的,叶子绿油油的,长势喜人。当我把我的杰作摆在母亲面前时,母亲都有点不大相信了:“这是咱家地里的韭菜吗?长得那么好,那么快,你究竟使用了什么好办法呀!可别是给它们施了化肥哟!”

  我神秘地笑了笑,得意地说:“你就别问了,只管割韭菜,吃韭菜就行了。”

  可是等那一茬韭菜吃完了之后,我惊奇发现,那墒我施了化肥的韭菜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不管怎么浇水,就是一点也不肯长。在母亲的一再追问下,我无奈说出了实情,母亲听了后,连连跺脚:“韭菜是不能使用化肥的,用过一次化肥,它们会疯了一般地长。过后,这韭菜就像得了病一样,不管你怎么施用农家肥,它们根本就不长了,这墒韭菜报废也就了,得重新种才行。一下子的成功,很快就是一下子的失败。一下子就治好病的药,副作用大,病看似一下子治好了,但可能也就埋下了致命的祸根。”

  看着这墒韭菜,我为自己鲁莽的做法毁了它们感到深深后悔。来得快的成功,副作用也大。人生的成功,来自一辈子,而不是来得快的一下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得快的韭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