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芳香一直延续到了秋的最深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芳香一直延续到了秋的最深处

2018-05-17 22:09:46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芳香一直延续到了秋的最深处

  在希望春天西红柿作为秧苗走进了我的生活中。

  春天的西红柿被我们从秧池子里小心翼翼的挖出,那时候它带着一点娇贵,一点羞涩,一点稚嫩,它被我和母亲一窝一窝,整整齐齐的栽进了那早已经捣碎了的绵柔的黄土之中,然后浇一缸子水,围一圈农家肥,它就静静的生活在了那里。

  在以后的好长一段时间里西红柿被我们关在了寂寞的门外,但却长在了我们梦魂萦绕的心中。

  等待是一个漫长过程,因为期冀,我们快乐。西红柿默默的接受春光的抚摸,春风的亲吻,春雨滋润和静默的夜晚给它带来的美梦。那个时候,在我眼里西红柿就是一个朝气蓬勃少年,有着无限广阔前途未来

  那个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在村子里捉迷藏,玩游戏,甚至折一枝柳条,制作成柳笛,吹呀,吹呀,把每一个晴空的夜晚吹得很响很响。

  西红柿就在我们的快乐中渐渐的成长。它开花了,金黄色的小花,一簇一簇的,像金黄色的希望,上面飞着欢快蝴蝶

  我用手指轻轻的拨了一下花儿,母亲说,别动,小心影响西红柿的成长。

  后来那些花上渐渐的长上了青绿色的西红柿,像花生米那么大,它像盛放的思想催发了我无限的想象。终于有一天,在我悉心的期盼中,它长大了,变红了,它成了我童年最美的水果滋养了我最质朴、最欢乐的童年。

  西红柿是农家最常见蔬菜,它有着无穷的亲和力量,夏季里,几乎每顿饭都离不开它,炒菜、做汤,有它的地方就有芳香

  这种芳香一直延续到了秋的最深处,直到有一天,寒霜降临,大风凛冽,西红柿的枯萎了枝蔓,母亲说,该拔蔓了,西红柿才在瑟缩而难看中与我们恋恋不舍分道扬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