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往事不回头 余生不将就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往事不回头 余生不将就 "

2018-05-20 01:15:14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往事不回头 余生不将就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520 | No.324

  今晚守夜人:周日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主人公:维维

  故事撰稿人:维维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二十四个故事

  有人问:为什么很多人都爱回忆过去,总觉得过去是最美好的。

  有人答:因为过去的都回不去了,所以才显得它格外珍贵

  回忆总会帮你抹去坏的,夸大好的。比如,我们曾经爱过的人,共同期许过的明天……无论那个人还在不在身边,但你一定会记得,那些年,你认真喜欢一个人的样子

  或许,遗憾总是和年轻绑在一起。

  在那些举世无双的美好时光里,我有多喜欢你,你会知道的。

  Chapter 1.

  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是:在发生地震时,柯景腾拿着手机跑了很远才找到信号,在沈佳宜接通电话的那一刻,他说:“如果这世界我最喜欢的女孩不在了,以后我找谁回忆过往。”

  电话最后,沈佳宜笑着说:“柯景腾,谢谢喜欢我。”

  柯景腾回答:“我也喜欢那时候喜欢你的我。”

  因为喜欢,不爱读书的柯景腾忽然觉得,原来读书也可以是一件很热血的事;因为喜欢,好像无聊生活开始变得有意义;因为喜欢,好像之前讨厌的人和事也变得可爱了;因为喜欢,所以想努力靠近你、讨好你。

  他们没有牵手,没有亲吻,也没有在一起过。但在我们的青春里,却如此刻骨铭心

  我们都以为,柯景腾会和沈佳宜会在一起,但那些年的后来,他们还是各自有了未来

  影片的结尾,柯景腾说:“不久后,我交了女朋友,沈佳宜也交了男朋友。 但我们之间的故事,却没有因此结束。 八年的喜欢,让我们之间拥有了更加深刻联系。 比情人饱满,比朋友扎实。 那就是,羁绊。 ”

  有时候,一段感情里,最好的结局并不一定是“在一起”,而是因为喜欢你,我学会了如何在感情里做一个大人,我渐渐懂得该如何去爱。

  Chapter 2.

  

  有的人,爱还没有说出口,就错过了一辈子;有的人,打算一起过一辈子,却还是分了手。

  在某天的零点零一分,一个酒友给我分享了她的故事:

  她跟男朋友相恋3年,但是她爱了3年的男生现在要跟别人结婚了。

  她还记得他们在一起时,两个人刚搬进新租的房子,因为女生特别想养一只狗,男生就偷偷地买了一只小泰迪送给她,还给它起了一个很有喜感的名字叫“哈哈”,在两人的调教下,哈哈听指令会握手、会蹲下,每次男生出门,女生都会抱着小泰迪说:“哈哈,跟爸爸说再见。”

  女生说,她之前最喜欢两个人一起去逛街,她试每一件衣服,都要问他好不好看,而他每次都说好看。女生帮他挑衣服时,总会时不时的往试衣间探着头,迫不及待地想看他穿上帅不帅。

  有次,女生生病,男生白天上班晚上去医院陪她,还亲自煮粥一口一口喂她喝,尽管粥被他煮糊了,但女生却说那是她喝过的最好喝的粥了。

  男生还陪她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在唱《告白气球》时,女生举着荧光棒激动地大哭,男生一边嘲笑她,一边拿纸巾给她擦泪,然后一把把她搂进怀里。

  

  

  Chapter 3.

  两个人花了那么多力气制造幸福,却没有想到,这些幸福当时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残忍

  分手之后,女生渐渐习惯了一个人去逛街,看衣服、试衣服,买的衣服还是很合身,只不过,身边少了一个在试衣间外等着的他,即使导购员会说很多遍真好看,她也都不会放在心上了。

  她一个人去逛超市,看到男生喜欢吃的零食,还是会习惯性地停留一会;一个人去看电影,看到相似情节还是会想起他;一个人修理家里的下水道,她再也不能用“不会修”为理由,让男生过来帮忙。

  女生说,房间里仿佛还有他的存在,但再也听不到他的说笑了,屋里还有他当时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挑的桌子,两个人经常靠在一起追剧的沙发冰箱上还贴着他写的便利贴:酸奶没了,我下午买回来,乖……

  当听说男生又交了新女友时,女生还是难过地哭了,他过得很好,只是再也与她无关了。

  后来,男生结婚,邀请她,她借故没有去,只是在微信上发了条简短祝福真心希望你过得开心幸福。

  他回复道:你也是,以后都要好好幸福。

  女生在手机这头哭得不能自已,她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去了,就连心里那一点小小的侥幸在此刻也被泼灭了。

  女生现在偶尔还是会想起他,但不再怨恨他了,反而会很想他过得好,这个自己曾经爱过的男人,现在终于可以独当一面,去负责别人的幸福了。

  

  

  Chapter 4.

  我们慢慢长大,开始变得什么都能体谅,什么都能宽容,包括感情。

  在一起时,就好好相爱;不能在一起,就顺其自然。以后的日子,愿你好,祝我安。

  时间是每个人的新欢,它会让我们忘掉所有的不愉快,放过自己,也成全对方,人这一生,终究要学会与自己和解。

  在感情里,很多人总是一遇见对方就想象余生,想象以后两个人每天早上一起醒来,一起做饭,两个荷包蛋,两杯牛奶,一起遛狗,一起做铲屎官,累了就躺在他腿上睡个午觉,狗狗也在沙发旁打着盹……

  作家落落说:不要轻易说一辈子。我也曾经说过一辈子,信过一辈子。可其实一辈子太长了,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忘掉一个人,甚至,再爱上另外一个人。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不会想到后来那么喜欢你。

  当很喜欢很喜欢你的时候,以为会跟你有个家。

  但是现在再想起你,就像是走了一段很长很长的路,累了停下来喝了口水,虽然味道有点苦涩,但还是会淡然一笑,继续赶路,朝自己的人生向前追寻……

  那个想在一起一辈子的人,还在身旁吗?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余生不长 和谁在一起 的确很重要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