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开始变好的3个征兆,你有几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开始变好的3个征兆,你有几个?

2018-05-21 21:30:07 作者:希安 阅读:载入中…

人生开始变好的3个征兆,你有几个?

   ◆ ◆

  文 | 希安

  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人:

  常常给自己设立一个很大的学习目标,但往往做到一半,就因为压力过大半途而废

  每年夏天都说要瘦下来20斤,结果运动了一周,就再也没去过健身房

  渴望完美爱情,却只想要幸福的结果,不想经历成长过程

  古人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成功是由点滴努力积累而成的,同样的,幸福也是由点滴的小满足组成的。

  只有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前进,才能安稳地到达目的地;只有日常一点一滴小满足的积累,才能收获长久的幸福。

  点滴的小满足

  成就好的爱情

  很多人渴望一帆风顺的爱情,但那样的故事存在童话里。在现实生活中,只有认真对待感情中的每一件小事,才能细水长流,收获美满的爱情。

  我的好朋友冬子,在大学时和她的男朋友开始谈恋爱毕业后,两人留在了北京一起打拼。

  虽然日子十分辛苦,但他们却将爱融入到了生活的点滴之中。

  两人记录着一路走来的美好,为他们的爱情设立了很多纪念日,每到“在一起一千天”、“第一次牵手”等纪念日时,男生就会为冬子准备惊喜

  一对精致的耳钉、一包冬子最爱吃的软糖、一封写给冬子的信......

  冬子说:“有他在的日子,每天都是情人节。”

  冬子的胃不好,每到周末,男生都会为她学习做一道养生菜:蒸山药海带排骨、乌鸡汤

  作为回报,冬子每周都学一道甜点:珍珠奶茶、蛋挞、慕斯蛋糕

  两人在一起没几年,一个成了养生达人,一个成了糕点师。

  真正的浪漫,是蕴藏在这些平凡琐事之中的点滴温暖,不需招摇过市,只需两颗真心的相互融合,彼此信任依赖

  冬子说,他们也会吵架,但他们从来不会冷战。他们约定好,如果吵架,第一个先道歉的人会有奖励

  于是他们每次吵架后,两个人又都会争着道歉,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结果,他们每次闹别扭都能很快化解矛盾,重新和好。

  当很多情侣毕业即分手、在分分合合中纠缠不清时,冬子和她的男朋友两人,正是因为这一点一滴的小事,让他们认定,彼此都是对的人。

  有情人终成眷属工作三年后,两人就走进了婚姻殿堂,获得了满满的祝福

  幸福的爱情,往往不是惊天动地。平凡中带着一丝甜蜜气息,彼此的一个对视,一次嗔怪,一个微笑,便胜却人间无数风景

  真正的爱,无须多言,两人过好生活中的每一个点滴,随着时间细流缓缓流淌,不经意间就是一世。

  点滴的小改变

  成就精致的生活

  有人说,房间样子,藏着一个人灵魂的样子。

  凌乱的房间里,住着将就度日的人;精致的房间里,住着有趣的人;温馨浪漫的房间里,住着相爱的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7亿多城镇居民中,有20%的人长期租房;热点城市中,40%的常住人口长期租房;2.45亿外来人口中有80%租房居住。

  在繁华的大城市,不少人在朋友圈里活得光鲜亮丽,但一回到出租屋立刻就被打回原形

  可能你会说:房子是租来的,收拾得再好也是别人的。我没时间、没精力、没钱去布置收拾啊。

  但是你忘记了,房子是租来的,生活却是自己的。

  你租住的房子,不仅仅是睡觉休息地方,它更是你在追逐梦想路上的栖身之所。

  前不久在知乎上看到一篇文章:《怎么花最少的钱提升出租屋的格调?》。

  一个名为潘森的答主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获得满满的好评

  他在广州租了一间十平米左右的简陋房间,只放的下一张床和一张桌子,与“小资”、“格调”相差千里。

  ▲房间最开始的样子

  可能很多人在面临这种情况时,都会选择破罐子破摔,将就着住。

  但潘森没有,他决定亲自动手把它改装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他在网上购买了简约的墙纸、纯色的床单被罩、颜色大气窗帘。这些让整个房间变得焕然一新

  之后,他买了置物用的隔板并亲自安装好;他采购了灯带和香薰灯,让屋子显得更加温馨;他用亚麻桌布、海报等小物品装饰房间,让小屋充满格调。

  最后,爱喝酒的他在隔板上放了一排不同种类的酒。到这里,这个十平米左右的房间已然不同于之前的样子,成为了一个有格调的精致小屋了。

  ▲房间改造后的样子

  而整个改装的过程,据他记录,只花费了不到700元。

  完全没有大动干戈,他只是动了一番脑筋,花了一点时间,又用了一些力气,就将原本简陋的普通出租屋升级成为一间有品位的小屋。

  人生重要能力之一,就是把荒芜的地方变成家,把贫瘠的日子过成诗。

  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人生的美好时光短暂易逝,每一天都值得我们用心对待。

  只要你热爱生活,每个点滴的小改变,都能给你带来满足感和幸福感,让你拥有更精致快乐的生活。

  点滴的小努力

  成就辉煌的梦想

  荀子曾说:“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通过点滴的积累而成的。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麦克法兰》,讲述的就是一个从绝地一步一步奔向梦想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怀特是一名白人教练,他因打架被学校开除,在他走投无路时,一个名叫“麦克法兰”的农业小镇接纳了他。

  麦克法兰的居民以拉美裔为主,多是农民、长工,依靠采摘为生。而在这里出生的孩子,似乎从一出生,命运就已经注定:早早辍学、打架、当苦力、进监狱……

  一次偶然,教练怀特发现他的学生有一种天赋耐力强、不怕热、善于长距离奔跑。

  于是他去找那些擅长跑步的学生,努力说服贫穷家长孩子们参加训练。他组建了麦克法兰有史以来第一支越野跑队。

  当时越野跑属于上层阶级的运动,麦克法兰的孩子们不仅缺乏运动装备,乃至连训练的时间都无法保证

  于是孩子们每天早晨四点半就起床,去采摘草莓土豆蔬菜,没有车子的他们,只能一路跑回学校上课,放学后才能参加训练。

  尽管辛苦,但孩子们在练习长跑的过程中,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

  每一点进步,都会给他们带来成就感和满足感,而这又激励着他们继续接受挑战突破自己的极限

  最终,在长跑比赛中,麦克法兰队战胜了所有条件优异高中,取得了第一名,而孩子们也打破了阶级天花板,进入大学。

  从一无所有实现梦想,他们打破了环境的禁锢和束缚坚持训练、一点一滴地成长,一步一步达到了目的地,闯出一片新天地

  电影中有一句台词:“当我们奔跑时,世界属于我们”。同样的,当你为梦想一步一步向前拼搏时,世界也是属于你的。

  点滴的努力才能实现大目标,点滴的小满足才能成就大幸福。

  将爱融入柴米油盐酱醋茶,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才能拥有美满的爱情;

  合理控制饮食科学的健身方法日积月累,才能塑造出健康美丽身材

  控制不当消费欲,适当节俭,长此以往,才能真正改善自己的生活

  在成长的路上,每达到一个小目标,就要设立一个更高的目标,让你踮起脚、跳一跳才能够得到。在不断追求的过程中,你会遇见优秀的自己。

  人生和金融很像,既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懈怠不前。不满,则空留遗憾;过满,则招致损失;小满,才是最幸福的状态

  这也是度小满金融想要传递大家理念态度

  度小满金融,希望用最前沿的科技为更多人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你的生活中有哪些小满足呢?欢迎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故事,一起发现人生最好的状态。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