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位老人的几颗枣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位老人的几颗枣子

2018-05-30 20:46:19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几年我在老家农村时候,去田里割禾。当时太阳很大,没有一点风,很是闷热。我在走回来的路上,特别是到上坡路,大口的喘气,又饿又累又渴…

  可就当我快走到坡顶,想要停下来,休息一下的时候。看见一位老人,也是村里的。就坐在我前面不远处休息,她先和我打了招呼按理说应该是我先跟她问好的,大概是我平实太专注于自己,不大关心周围的风景

一位老人的几颗枣子

  我回答了老人的招呼后,她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红枣,放在手上,然后好心的要递给我吃。我当时也是饿得慌,就赶紧的接过红枣,接受了她的好意和关心。在和老人简短的聊了几句之后,我也把她给的枣子吃完了,虽然就几颗,不算多,但我吃得很知足,顿时感到力气倍增,体力也恢复了。和她道之别后,我就继续走回家里,我也不懂得那时候的我哪来的冲劲去割稻谷

  之前,刚好看到了一篇这样的文章。一个幼儿园小朋友,在吃饭时候,因为调皮,往鼻子里塞满了面包屑。后来,只能靠老师教的方法进行呼吸,他的母亲赶来,就带他到附近的小诊所进行治疗,可是小孩因为害怕慌张,不肯配合治疗。但是,在医生一句话关心:别怕,叔叔轻轻地弄,帮你把面包夹出来,你就不难受了。后来,小孩就放松警惕的心,乖乖的配合医生的治疗。由于诊所医疗设备简陋,那个医生简单处理了一下之后他发现自己办法确保继续进行安全的治疗了。就建议家长转到大医院治疗,这样能确保小孩的安全和健康,并且他拒绝收取治疗费用。当小孩到了大医院看到医院的的医疗器械时就紧张到发抖,护士想要把他按到床上,他就吓哭了。直到他母亲安慰他:别怕,他们会跟刚才的医生叔叔一样,轻轻的弄。小孩立马安静下来,乖乖的等待医生进行处理。这篇文章还提到了,他们在雨天打车,很难叫到车,有好心的超市员工,帮忙叫了辆车,司机也信守诺言,把车留给了这对母子

  当我看到这篇文章时,我就第一时间想起我割禾回来的路上遇到的那位同村的老人。我感触深刻:一点小小的善意举动,却能给人心大大温暖滋润,如春雨般滋万物细无声。比起社会上,工作中遇到的那些说话尖酸刻薄斤斤计较的人,那真是天壤之别

  古人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小行积大德,小善暖人心。真希望那些有恶习之人能好好的把时间用在学习和工作的这样的事情上,而不是每天闲着八卦做事马马虎虎的。尽早的把恶习改掉,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别糟糕到自己错在哪里都不知道哩,到头来还洋洋得意沾沾自喜

  之前看到这样的一个新闻,一位母亲因为情绪激动,竟然把自己的小孩扔到水沟里。后来被村里的其他人责骂,并挨打了几下。小孩被其他好人救起,比起这位母亲的被其他人的责骂和挨打几下,小孩子承受身体心理伤害其实更大吧?真希望天下父母的,能好好的善待自己孩子,毕竟怀胎十月也不容易啊!小孩是希望,是祖国花朵。而这些人会出现这样的恶习和不良举动。那是受教育程度,没有认真听课,或者没有知道做人道理俗话说得好,教书先育人!

  老师如辛勤园丁日夜浇灌着祖国的未来!我们这些学子也要认真听讲,别总以独特新颖就不把老师的敦敦教诲当回事儿。有人说道理谁都懂,但是真正做到很难。小小的好习惯做起来哪里难,不乱骂人,不乱人垃圾…这些如此简单的小事情都觉得难,那还有什么能做得到的呢?

  总之,老人对我的小小善举我会铭记于心,然后去影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